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简政放权”助力“小康”实现

2017年03月17日11: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决不明放暗不放,避重就轻,更不能搞变相游戏。”2013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对中外记者表示。李克强回应的是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关于如何推进简政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提问。他还表示,这是削权,是自我革命,会很痛,甚至有割腕的感觉,但这是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愿望。(3月15日 网易新闻)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我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简政放权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近些年来我国的经济虽然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增长,但是与往年相比一直面临着下行的压力,在全球来说都是如此,如何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就成为加快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加速推进简政放权就变得十分必要。

  近些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可以用“乘风破浪”来形容,自08年经融危机之后,我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世界为之侧目,但正是因为如此高速的发展,也导致一些新问题的出现。一直以来,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在我国市场经济体系不断成熟的今天,就需要给市场更多的自由以完全激发市场的活力,我们党意识到从前的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应我国当前的国情,所以“简政放权”应运而生。

  从前企业想要更好的发展,市场需求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另一个因素就是如何取得政府的认可,那么这就涉及到诸多的手续,有时甚至会成为首要考虑的因素,所以我们党和政府在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高度重视,这也是让企业生存下去所必须考虑的问题。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当然会涉及到许多利益因素,李克强总理在连续五年总理记者会上用到“壮士断腕”这个词,可见党和政府的决心。

  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历了简政放权的改革阵痛期后,中国必定能再次以乘风破浪之势驶向未来,“小康”一词将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成为我国屹立于世界的鲜明标志!(一木)

文章关键词:简政放权;全面小康;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政府职能;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简政放权不需要“雾里看花”

    简政放权不是写诗,也不是画画,不需要“朦胧美”,不需要花拳绣腿、虚幻一招,而是一次真正的革命。

  • “简政放权”就是解放生产力

    政府在自我削权、自我瘦身的战役中,“简政放权”是一种为社会和民众松绑的重要举措,能有效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 总理部署 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简政放权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5月9日的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国务院客户端为您一一梳理!

  • 李克强部署 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简政放权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

  • 别让简政放权的红利被“把着不放”

    近年来,我国简政放权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老百姓对简政放权成果的切身感受是:“证明不开了”“费用少交了”“‘衙门’好跑了”。

  • 党员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上多做“加法”

    简政放权关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关于全国十三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关乎政府职能转型服务方式转变,同时又是系统性、复杂性的体制机制改革。

  • 大道至简,与“奇葩证明”说再见

    杜绝“奇葩证明”,关键在提高意识,重点在权力“瘦身”,根本在依法办事。只有相关部门真正按照国家要求,动真格的“删繁就简”。

  • 做好“加减法”,促进“有所为”

    施政之道,在于简化,只有减少办事繁杂的“厚度”,才能增加群众满意的“深度”。一直以来,群众去政府部门办事,最怕遇到工作人员“打太极”。

  • 要让企业有更多“松绑感”

    近年来,我国简政放权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老百姓对简政放权成果的切身感受是:“证明不开了”“费用少交了”“‘衙门’好跑了”。

  • 谢伏瞻撰文谈简政放权 要把这场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多年来,提起到政府有关部门办事,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2014年7月16日,时任省长谢伏瞻在河南日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激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