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端午过节更要“端正”过节

2017年05月27日09:20  来源:映象网

5034

  端午节将至,河北省承德高新区纪检组监察室紧盯“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部署:一是强化教育,提前提醒;二是强化督导,突击检查;三是强化问责,签字背书。三举措严把“端午”廉洁关。(5月25日中国网)

  端午将至,各种“饭局”“牌局”、违规收送节礼等“节日病”进入易发多发期,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期间,正是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关键时期,很多党员干部都是节日这个“战场”上“沦陷”,最终“栽了跟头”。

  越是节日这种“四风”问题的“拥堵点”,越要格外绷紧纪律这根弦,越是在节日这种“高危期”,越不能犯“节日病”,越要划清习俗与纪律、人情和法规的界限,让每一个假日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虽然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严惩“四风”、严打腐败的高压态势下,“四风”乱象显著收敛,但总有少数“别有用心”的党员干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变着花样、打着“游击”,吃喝宴请躲进外地或私人家里、享乐走向“定制化”、送礼取道“线上”等等,打着风俗和人情的幌子,大行“四风”之实。

  端午过节要“端正”过节,党员干部必须绷紧纪律这根弦,管住自己的手、守住自己的口,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能吃的坚决不吃,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必须清楚认识到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间引来送往、相聚吃饭本是人之常情,但现实中,一些礼品、宴请背后隐藏的是利益诉求,其实质就是以人情往来之名行贿。很多腐败的开始,往往就是从“一瓶酒”“一顿饭”开始的,所以绝不能心存侥幸,胡乱伸手、“吃心不改”。

  要想端午过得“端正”,必须多向发力,作为领导干部要既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在遵守纪律上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

  各级部门要紧盯节点,早提醒早纠错。通过廉政短信、微信等方式,“咬耳朵”“扯衣袖”,做好提醒;同时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增强威慑力,扼杀侥幸心理;同时,广开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揭开腐败“隐形”外衣,揪出党内“蛀虫”;最后发现问题从严问责,绝不姑息,“杀鸡儆猴”,警示后来人。(刘雅叙)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四风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铁路局加开48趟临客 助你端午畅游中原

    5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5月27日至5月30日,为期4天。针对端午假期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的实际,郑州铁路局加开48趟临时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端午节 看赛龙舟!3000人郑东新区龙湖上演百舸争流

    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将于5月29日至30日(农历端午节期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北三环朝阳路)举行。本届龙舟大赛举办期间,赛事组委会还将举办水上独竹漂、水上飞人表演以及民俗文化展示。

  • 端午 “粽”有一味在心头The Rice Dumplings

    榴花照眼,艾蒲生香 一年一年又端阳! 空气中都开始弥漫着浓浓粽香~ 小小的糯米中包裹着点点相思

  • 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 “端午节”预防公益宣传进车站

    端午节小长假前夕,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预防干警来到濮阳市火车站(即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濮阳车站)开展“端午节”预防公益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不断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一行三人来到车站会议室,与车站站长、分管纪检的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同志进行座谈。

  • 河南新媒体聚合榜:端午小长假,粉丝都在关注点啥?

    截至发稿时,总阅读为2271242,头条阅读为959144,和上周变动不大,@鹿邑县广播电视台凭借单条第一的优势的排名从上周22晋身本周第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