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炒菜时蜜蜂直往锅里掉 原为大蜂巢筑于橱柜

2014年11月27日11:15  来源:中国宁波网

5034

  市民炒菜时蜜蜂直往锅里掉 原为大蜂巢筑于橱柜

    橱柜里的蜂巢

  半年来,慈溪市民王先生家常有蜜蜂“拜访”,赶也赶不走,即便拍死几只,仍有更多的来“骚扰”。昨天,无奈之下的他向消防部门求助,总算找到了蜂巢———就在油烟机上的橱柜里。

  王先生家住慈溪古塘街道城东新村,半年前,他一家才搬进如今位于22号楼的新房。起初,厨房里常有蜜蜂飞来飞去,王先生并未在意,以为这些蜜蜂只是“过客”。可蜜蜂常来常往,而且有时候多达几十只盘旋不去,让王先生既有些纳闷,也有些害怕。

  “虽然不比马蜂,可要是被蜜蜂蜇了也够呛吧。”王先生说,“我仔细看过窗外的上上下下,也没看到蜂巢。有时候正在烧菜做饭,蜜蜂会直往锅里掉;有时候正在洗澡,蜜蜂就在浴室里飞来飞去,一家人为此苦不堪言。”

  为此,王先生也想了一些办法:关紧厨房门窗不管用后,他用苍蝇拍打,用驱蚊剂喷,可都无济于事。“有次我和儿子一共拍了三四十只下来,拍也拍不完,真是被折腾够了,没办法,才报警求助的。”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昨天中午12点多,慈溪消防中队队员很快赶到王先生家,还未上楼,就注意到王先生家外的油烟管上有蜜蜂进进出出。到厨房角落里找了一遍,没发现蜂巢。“这些蜜蜂不会在油烟管道里筑巢吧?”消防队员的这一疑问,有些开玩笑的成分,引起了注意。

  于是,王先生打开了上方橱柜,准备查看油烟管道。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往后连退两步,几乎跌倒———橱柜里竟然有一个大如脸盆的蜂巢,紧紧贴着木柜和管道,密密麻麻的蜜蜂蠕动着,发出“嗡嗡”的低鸣声,看起来有些瘆人。

  “快关上,小心都飞出来!”一名消防队员眼疾手快,推上了柜门。“我住半年了,第一次打开这个柜门,这怕是有几千只吧?太恶心了。”王先生有些后怕地说。这么大蜂巢怎么办?在经过商议后,消防队员先用杀虫剂猛喷一阵,接着用布将蜂巢罩住,最后用“火攻”才将蜂巢拿下。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取下来的蜂巢直径约30cm×30cm,除了被烧糊的部分,剩下的都是晶莹剔透的蜂蜜。蜜蜂怎么会在柜子里筑巢?消防队员分析说,蜜蜂可能是由油烟管道与墙壁的缝隙飞进来的,柜子通风好,避雨又安全,才在这儿“扎营”了。

文章关键词:蜜蜂;橱柜;蜂巢;炒菜;拜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多箱蜜蜂霸占人行道 闻着香气就往女人脸上趴

    昨日上午,市民致电本报称,啟福大道与南水北调渠北200米处,啟福中华小区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人摆放了30多箱蜜蜂,不仅占道,不时飞出的蜜蜂还侵扰行人。

  • 男子全裸提蜂房 面对上千只蜜蜂淡定自若

    美国密歇根州,一名胆大至极的男子拍摄了一段令人咋舌的视频,他先是脱光光,然后双手提着一蜂房的蜜蜂来遮羞。有上千只蜜蜂在他周围飞来飞去,Charles Wieand却一点也不害怕,哪怕这些小东西爬到他的大腿内侧。

  • 男子小区养蜂拒搬离曾伤人 6万只蜜蜂被毒死

    5月28日上午9点,成都金牛区河滨森邻小区,不少居民聚在停车场一角,观看一场“惨剧”:地上扔着6个破损的蜂箱,里面躺着厚厚一层死蜂,而周围数米远的地上,也是密密麻麻的蜜蜂尸体……  养蜂人王先生心疼惨了。

  • 台媒:蜂后被困车内 2万蜜蜂为救驾围攻汽车

    台媒称,豪沃思(Carol Howarth)是一名住在英国威尔斯的妇人,日前她驾车到哈佛威斯特(Haverfordwest)市中心购物,不料发现一群约2万只的蜜蜂紧紧贴在车尾,怎么赶都赶不走,引来路人围观拍照。

  • 台媒:蜂后被困车内 2万蜜蜂为救驾围攻汽车(图)

    台媒称,豪沃思(Carol Howarth)是一名住在英国威尔斯的妇人,日前她驾车到哈佛威斯特(Haverfordwest)市中心购物,不料发现一群约2万只的蜜蜂紧紧贴在车尾,怎么赶都赶不走,引来路人围观拍照。

  • “第一蜂人”创世界纪录

    穿上防蜂服的工作人员从阮良明头部缓缓倒下大量蜜蜂,没过多久,阮良明整个头部布满密密麻麻的蜜蜂。

  • 江西“第一蜂人”蜜蜂裹身53分钟 创世界纪录

    江西“第一蜂人”静坐挑战,上身已布满密密麻麻的蜜蜂。

  • 男子涂蜂蜜召来46万蜜蜂

    昨天,他用16只蜂王召来46万只蜜蜂,制作了一件重达91斤的蜂衣。

  • 男子涂蜂蜜召来46万蜜蜂 制成91斤重蜂衣

    佘平说,一周前他就到处踩点,这个地方虽然狭窄,但背风,穿蜂衣时蜜蜂不容易被风吹散。”  佘平说,根据蜜蜂习性,要穿蜂衣需三天不洗澡,耳鼻塞棉花,不穿棉质衣裤。“40分钟,蜂衣织完,减去佘平和不锈钢盆的重量,蜜蜂重91.3斤。

  • 扑面而来的好“蜂景”

    春风春雨中,成都平原百花盛开,蜜蜂们又开始忙碌了。蜜蜂在红梅花上采蜜(1月19日摄)。蜜蜂在紫油菜花上采蜜(2月4日摄)。蜜蜂在油菜花上采蜜(2月23日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