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女孩捐骨髓救4岁妹妹 称别怕我要你活着

2015年02月06日13:20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宿州8岁女孩捐骨髓救4岁妹妹

    宿州8岁女孩捐骨髓救4岁妹妹

  宿州8岁女孩捐骨髓救4岁妹妹

    宿州8岁女孩捐骨髓救4岁妹妹

  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8岁的武静会像往常一样,每天牵着4岁妹妹的小手,一起蹦蹦跳跳地上学放学。现在,她们却双双躺在了病床上。去年5 月,妹妹小楠被诊断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同年11 月,姐姐武静的骨髓与她配型吻合。今年2 月4 日,姐妹俩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平时连打针都害怕的武静在整个手术过程中没有掉一滴泪。醒来后,她的第一句话是:“妈妈,妹妹能活下来了吗?”

  噩梦降临,四岁妹妹患重病

  昨日上午,合肥,省立医院血液内科。武静躺在5 楼病床上,脸色蜡黄,身体虚弱。2 月4 日,她刚刚为4 岁的妹妹小楠做了骨髓移植。此时,小楠还躺在2 楼的隔离舱病房里。

  时间回到半年前。武加伍和薛桂芹是宿州埇桥区曹村镇河北村人,家中三个孩子。大女儿武静今年8 岁,读三年级,二女儿武娅楠4 岁,还有一个儿子2 岁。夫妻俩平时在外打工,三个孩子跟随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留在农村。

  薛桂芹说,公婆经常清晨5 点多带着2 岁的小孙子赶集去卖菜,一去就到晌午才回。这期间,小楠就跟着姐姐武静玩,姐妹俩感情特别好。

  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着。2014 年5 月的一个傍晚,奶奶在给小楠洗澡时,意外发现小楠身上发青,好像浑身没劲。一周回家一次的薛桂芹发现不对劲后,赶紧带着小楠到镇卫生院检查。医生说,孩子极有可能得了白血病。她一听,半天没回过神。

  配型成功,姐姐休学养身体

  小楠很快被带到了徐州第二人民医院。一段时间治疗后,她的病情却并不乐观,几乎每隔10 天就会出现严重感染,甚至一度发烧了一个多月。“她一口饭也不吃,躺在床上,全靠营养液维持。医生说她不行了,让我们放弃治疗。”

  夫妻俩强忍着心痛,日夜照顾,视线一刻也不敢离开,生怕一眨眼孩子就没了。幸运的是,一个星期后,小楠退烧了。

  去年10 月,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了省城省立医院。经诊断,小楠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需要进行骨髓移植。11 月,武静和弟弟都被带到了合肥,进行骨髓配型。最终,武静配型成功。

  “我告诉大女儿,你能救妹妹了,她听了很高兴。”薛桂芹说,医生再三叮嘱捐骨髓对供者身体有要求,必须要加强营养。可为了给小楠治病,家里已经拿不出钱给武静补营养。懂事的武静安慰爸妈说自己会在老家大口大口吃饭,养好身体救妹妹。

  “大女儿特别爱学习,但是因为怕她在学校和人接触,一旦生病就不能进行骨髓移植,我们就和她商量要不休学一段时间。”武加伍说,虽然不舍,女儿还是点头答应了。

文章关键词:救命;女孩;重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陌生女短信求助急需救命药

    2月18日晚上,家在商丘市的姜德强收到了一位徐州女子的感谢短信。发信息的人称她叫徐娜,是徐州人,是在网上找到的姜德强的手机号,她父亲一夜做了4次开颅手术,急需8盒磺胺嘧啶钠注射液救命。

  • 脐带血有啥作用?

    救命脐血,您为孩子存了吗?脐带血有啥作用?

  • 尴尬!郑秀文演唱会裙子开裂 大呼"救命"

    香港,郑秀文21日红馆举行第5场演唱会, 她专程挑选一条靓裙配衬特别嘉宾黎明,可是唱到中途突然爆裙,吓得她大叫救命。

  • 小莉帮忙:车钥匙能救命99%的人都不知

    有位朋友,遥控钥匙没电了打不开车门,急得到处找人求救。仔细一问,她居然从来没发现过,自己每天在用的遥控钥匙里头,就“藏”着一枚机械钥匙!

  • 这3种绿叶蔬菜堪称“救命菜” 餐桌上要常备

    小白菜又称上海青或油白菜。小白菜是钾元素的一个最佳来源,而钾元素有助于增长肌肉和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它还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白细胞的活性和提高人体对毒素所产生的反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