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困井中超24小时 在井中哭泣却不呼救

2015年04月09日0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昨日,中山三乡镇,一名女子被发现困在下水井中。 通讯员供图

    昨日,中山三乡镇,一名女子被发现困在下水井中。 通讯员供图

  昨日上午8点多,中山三乡镇一家工厂的多名工人又一次听见哭泣声后终于报了警。民警到场后发现,工厂后方一个高度超2米的下水井中,竟站着一名约50岁的女子。多名工人判断,女子被困井下已超24小时。昨日下午,女子仍在医院接受观察,身体并无大碍,但不愿开口说话。截至发稿,警方仍在调查女子身份及事发原因等情况。

  蹊跷:排水沟传出哭泣声

  这是位于三乡镇平南工业区内的一家橱柜厂,工厂背后,一条排水沟穿过,几间工人宿舍就建在沟边。

  昨日上午8点多,有工人听见哭泣声,循声搜索,发现可能从排水沟里传出。不过没找到任何人。之后有人报了警。

  不久后多名治安巡逻队员来查看,但哭泣声已消失。治安员很快在排水沟边发现一个下水井。工人说,该下水井一直被杂草遮挡,以前从未被发现。

  吃惊:井中竟站着红衣女子

  接下来的发现让治安员被吓得不轻,“当时还往回跑了几步”,工人一打听才知道,下水井中竟站着一名女子,看上去50岁左右,长发,穿红色上衣。

  上午9时许,消防员赶到现场。女子仍站在井中,神志看上去还算清醒但一直没出声。消防员勘察现场发现,下水井高度超过两米,且底部积水漫过女子脚踝。消防员用扶梯将女子救出。之后,女子被送往医院。

  说法:前天早上就听到动静

  多名工人根据此前的多种线索判断,女子到被发现时在井下被困已超24小时。

  有住在排水沟边宿舍的工人称,前天清晨7点多,他在屋内就听到了动静,“感觉好像有人在使劲哼着什么。”不过,当时他没在意。

  但到前日中午,多名工人再次听到动静,这一次变成哭泣声,有工人称“哭声离得很近,能听到是女人的声音。”前日下午、晚上及深夜均听见了哭泣声,都因没找到人作罢。有工人还害怕过,“以为是闹鬼了。”

  探访:女子身体无大碍,几乎不开口

  医生检查发现,女子双腿浮肿,全身多处有被蚊虫叮咬过的痕迹,身体并无大碍也无其它外伤,不过需留院观察。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看到,已换上病服的被救女子正抱着棉被坐在椅子上。医护人员介绍,女子一直这样坐着,“不哭也不闹,就是不说话。”南都记者上前询问时,她一言不发。不过,医护人员为她买的水、饼干和盒饭,都被吃完。

  由于被救女子一直没开口说话,医护人员还专门找来与她年纪相仿的女性陪她聊天。其间,女子终于开了口,但只说了“不知道”三个字,之后再没开口。医护人员介绍,女子当时说的是普通话,发音清晰且基本没口音,“挺标准的。”

  疑问

  女子是谁?女子被救后,橱柜厂多名工人上前辨认,均称之前未见过。有表示对附近工厂人员熟悉的工人称,女子也不是附近工厂的员工。她究竟是谁?因女子一直不说话,且随身无任何能证明身份的物品,截至发稿,警方仍未获知她的身份及更详细信息。不过,一名护士表示,该女子可能是江西人,因为有人问她是不是江西人时,她点了头。

  为何在下水井里? 女子为何出现在井里?有工人猜测,女子可能从排水沟其它位置进入沟内。南都记者了解到,救人前井口被井盖封住大部分,只留出些缝隙。是他人还是女子所为,是自己下井还是他人所为,暂时没答案,工人们亦称前几日没听到大动静。

  会说话为何不呼救?多名工人表示,没听见有清晰的求救声。既然会说话为何没呼喊求救?这一疑问目前仍未解开。有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猜测,女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但女子被发现时,穿当季衣服且衣着整齐,虽不愿开口但不哭不闹。因女子目前尚需留院观察,精神鉴定尚未进行。

  (记者 胡怀军 通讯员 张整峰)

文章关键词:女子被;中超;呼救;井中;医护人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被撞后遭二次碾压 数十人路过无人救

    据大河网2016年11月8日报道,11月2日,四川乐山一女子在过斑马线时被摩托车撞倒。女子被撞倒后有多辆车、几十名行人路过,但并没有人对伤者进行救助,也没有人拦下肇事摩托。

  • 登封一女子被热油毁容 全脸变成黑色

    在大金店镇金东村,有一位平常独居的精神病妈妈张国玲,10月9号的晚上她在做饭的时候,油锅突然着火,她的脸部和手部被重度烧伤!

  • 骑车女子拔钥匙砸伤交警:有钱就是不掏

    28日,高邮警方通报,该市一名女子骑车违法,被拦下后阻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对现场两名交警辱骂殴打,造成恶劣影响,27日,公安机关给予该女子7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在现场,交警克制情绪,不卑不亢,依法对该女子的车辆进行暂扣处理。

  • 女子被调戏引群架 一个女人引发的血案

    遵义市播州区易九国际FANS酒吧女子被调戏引发群架现场一片混乱,女子被调戏引发群架满地是血多人受伤,女子被调戏引发群架一名陌生男子酒后调戏女青年,双方发生打斗。事后,涉嫌酒后调戏李小梅的陌生男子在逃,警方正全力缉拿。

  • 电瓶充电爆炸致女子被烧身亡 家属索赔百万

    晚上照常将电瓶车的电瓶放在屋内充电,没想到电瓶爆炸烧着了房子,24岁的小娟因此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朝阳公安消防支队的火灾事故认定书明确该火灾原因为充电电瓶电器故障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