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报案被当杀人犯关1054天 获21万国家赔偿款

2015年04月09日08:29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讯 礼泉男子被关1054天后无罪释放一事有了新进展,马顺贵已经拿到了21余万元国家赔偿款。

  2010年2月18日下午,礼泉村民马顺贵在自家果库发现女尸后报警,被警方以“杀人疑犯”刑拘,之后又被检察院批准逮捕。2011年4月25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顺贵提起公诉。2013年3月29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马顺贵执行取保候审。同年9月29日,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顺贵作出解除取保候审决定。2014年2月13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对原案作出不起诉决定。

  从2010年5月11日到2013年3月29日,马顺贵作为一名杀人嫌犯在看守所度过了1054天,为此他向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2014年7月22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作出刑事赔偿复议决定: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照国家2013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标准向马顺贵支付侵犯人身自由1054天的赔偿金211527.26元。拿到国家赔偿决定书后,马顺贵多次到礼泉县人民检察院领取赔偿款,但21余万元赔偿金却迟迟没有拿到。

  3月31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就积极同礼泉县政府协调赔偿款事宜。4月8日,马顺贵的儿子马正华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在清明节前从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拿到21余万元国家赔偿款,对此他们很满意。但是还希望检察院能为他父亲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

  (记者 马新斌)

文章关键词:国家赔偿;马顺贵;人民检察院;礼泉县;报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呼格家人获近206万元国家赔偿

    该决定已于12月31日送达。

  • 呼格吉勒图案改判无罪 家人获近206万元国家赔偿

    据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呼格吉勒图再审改判无罪案,呼格吉勒图父母李三仁、尚爱云于2014年12月25日向内蒙古高院提出了国家赔偿申请,内蒙古高院于同日立案,并于12月30日依法作出国家赔偿决定,决定支付李三仁、尚爱云国家赔偿金共计2059621.40元。

  • 国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标准出台 不少于1千

    最高法院出台的意见规定,精神损害抚慰金的具体金额原则上不超过人身自由赔偿金、生命健康赔偿金总额的35%,最低不少于1000元。

  • 马新总统曾被非法拘禁

    马尔代夫新总统亚明已决定放弃他本人因被非法拘禁获得的24.4万卢菲亚(一美元约合15.3卢菲亚)的国家赔偿。当前马尔代夫正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亚明当选总统后提出了一系列减少财政负担的措施,包括将总统薪金减少50%以及降低国家公职人员薪金水平等。

  • 新《国家赔偿法》实施两年 河南支付513万赔偿

    新《国家赔偿法》实施两年来,全省法院共审结114起国家赔偿案件,决定赔偿61起,共赔偿513.9万元。比如被羁押人在羁押期间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对于赔偿义务机关的行为与被羁押人的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由赔偿义务机关提供证据。

  • 村民“卷入”抢劫杀人案24年终获清白 被羁押6年多获赔72万余元

    近日,省高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向赔偿请求人高炎龙赔偿72万余元,撤销三门峡市中院作出的对其赔偿66万余元的决定,高炎龙提出的赔偿经营损失费50万元,法院没有予以支持。

  • 淮阳16岁少年被指杀人坐6年冤狱 申请赔偿2088万

    2007年,河南16岁少年宋争光被指涉嫌猥亵杀害9岁堂妹。而后,周口中院两判无期,河南省高院两次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

  • 赵作海五年65万国家赔偿账单

    赵作海,因同村村民失踪后发现无头尸成为重大嫌疑人,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又因“被害人”的归来而被改判无罪。虽然传销组织给赵作海夫妇发了1万多元钱的“工资”,但还不抵其在当地租赁房子的1.4万元。

  • 赵作海五年65万国家赔偿账单

    长子擅自取走14万元,曾误入传销搭进去近20多万元。

  • 赵作海坐11年冤狱 所获65万国家赔偿已全用光

    赵作海在病床上说起赔偿金和这些年的投资收益都被套入投资风波,痛苦难当 摄/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蒲晓旭  鑫国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跑路之后,公司很快倒闭。据处理赵作海被摔事件的民警杨亚东证实,梁园区警方已对相关情况立案,孙连起也已被警方通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