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获母亲捐肾后被判死刑 因立功将其改判死缓

2015年05月27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昨天,北京律师谢通祥收到包头王成成案的终审判决书,内蒙古高院认定上诉人王成成确有悔罪和立功表现,将其改判为死缓。此前,王成成曾在取保候审期间由母亲捐肾做了换肾手术,但后来包头中院一审判其死刑,引发争议。

  母亲捐肾后一审判死刑

  今年2月11日,《京华时报》报道了包头王成成案。王成成今年28岁,曾患尿毒症,因贩卖毒品曾三次被抓获。

  因病情严重,三次被抓后,王成成均被取保候审。其病情恶化后,母亲刘丽(化名)决定捐肾给儿子做手术。

  捐肾前,刘丽顾虑重重,因为根据王成成贩毒超过500克的情节,法院可能判处其死刑。

  “我们担心,做手术之后如果是死刑,肾就白换了。”王成成的父亲王刚称,包头中院一审宣判前,他曾先后两次咨询荆姓主审法官,其中一次问得很明确:王成成如果判了死刑,他妈就不用给他换肾了,法官的答复都是换,他因此觉得手术可以做。

  2013年12月12日,王成成成功换肾。但去年9月26日,包头市中院下达一审判决:王成成贩卖冰毒543.67克、海洛因0.2克,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判决下达后,王成成家属意见很大,认为“肾白捐了!钱没了,肾没了,儿子也没了”。随后,王成成提起上诉。

  公诉人建议改判死缓

  今年2月5日,内蒙古高院在包头市达茂旗法庭审理此案。

  二审公诉人表示,王成成的立功不是重大立功,其所贩毒品数量巨大,对社会危害极大。但王成成患有严重疾病的情况亦属实,其贩毒动机与其身体疾病有关联,因其过去没有被以毒品犯罪判过刑,不是累犯、再犯,建议改判死缓。

  庭审结束后,两名公诉人对王的父母称:“从毒品数量看,判(王成成)两个死刑都够,提出死缓建议,考虑了立功等情况,王成成在看守所还有立功机会,如能被认定,还可以减刑。”

  二审判死缓两年

  内蒙古高院认为,王成成在取保候审期间仍不思悔改,继续多次贩毒,其主观恶性深,社会危害性大,应予严惩,但鉴于其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其检举他人贩卖毒品线索后,公安机关据此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且该犯罪嫌疑人可能被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刑罚,故其具有立功表现,同时考虑王成成不仅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还主动供述毒品犯罪上线的情况及联系方式,确有悔罪和立功表现,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终审判决显示,王成成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王父王刚介绍,王成成在看守所收到终审判决书,其对改判为死缓的结果“很高兴”,并表示愿意好好改造。王成成的母亲也消除了“肾白捐了”的担心。王成成最近到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各项指标正常,但家属都担心他的身体难以承受长期羁押,因此,家属会与律师协商申请保外就医。(记者 李显峰)

文章关键词:改判;二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车压塌大桥一审判赔1556万

    2011年,张某驾驶超载车,途经北京宝山寺白河大桥时,大桥坍塌。据@法制晚报 ,今日上午,北京二中院终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赔偿金额改为273万元。

  • 马来西亚贩毒死囚在新加坡被改判终身监禁

    据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强制性死刑有条件废除后,由于走私毒品于2008年被判死刑的马来西亚青年杨伟光14日获得改判,成为首名改判终身监禁的运毒死囚。杨伟光14日成功说服法官,表明他在2007年6月走私毒品到新加坡时只是扮演运毒员的角色,成为首名获得改判终身监禁的运毒死囚。

  • 马来西亚籍贩毒死囚在新加坡被改判终身监禁

    据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强制性死刑有条件废除后,由于走私毒品于2008年被判死刑的马来西亚青年杨伟光14日获得改判,成为首名改判终身监禁的运毒死囚。杨伟光14日成功说服法官,表明他在2007年6月走私毒品到新加坡时只是扮演运毒员的角色,成为首名获得改判终身监禁的运毒死囚。

  • 浙江叔侄奸杀冤案律师:改判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阮方民和李华律师看来,张辉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当事人。时任浙江大学法学院教师并兼任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的阮方民教授和他的同事李华副教授受委托担任张辉的二审辩护律师。

  • 广西北海杀人抛尸案5名嫌犯改判寻衅滋事罪

    此后,该案发酵为一起涉及杀人抛尸、妨害作证、伪证、窝藏等诸多个案的系列案件,成为近年来刑事诉讼的标志性案件之一,引起全国关注。不久,杨在新、杨忠汉、罗思方、梁武成等4名该案首批辩护律师也被抓捕,导致2011年7月下旬“杀人抛尸案”开庭之际,全国各地律师组成20人律师团,接替被抓的4位律师,前往北海办案。

  • 王一梅暴扣砸翻张歌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激战第12轮,北汽女排坐镇光彩体育馆主场,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辽宁,重炮手王一梅本场比赛既有暴扣砸翻主队张歌的神勇,也有连续三度强攻累倒在地的体力不支,而当值主裁李伦的两次改判则是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和BTV解说员的质疑。

  • 吉林高院再审改判刘吉强无罪 可申请国家赔偿

    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日对原审被告人刘吉强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生效裁判,改判刘吉强无罪。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再审审理认为,原判认定刘吉强杀死被害人郭某某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事实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纠正。

  • 复旦博士父亲遭强拆致死

    律师称判决书表述不清,政府发函要求法院慎重量刑。

  • 复旦博士父亲遭强拆致死 政府发函求法院慎重量刑

    2013年,太原市晋源区政府先后两次向法院发函,要求考量被告人家属“减轻量刑的诉求”。函件最后称,“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经区委区政府研究,特恳请法院对武瑞军重审量刑时,依法对当事人家属的诉求予以考量。

  • 呼格家人获近206万元国家赔偿

    该决定已于12月31日送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