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24小时发生1.7万次闪电 一男子因雷击遇难

2015年06月03日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江西24小时发生1.7万次闪电 一男子因雷击遇难

  资料图。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南昌6月3日电 (记者 王剑)6月2日至3日,对流性降水天气自北向南袭击江西,局部伴有强雷电。根据江西省闪电定位系统测定,6月2日17时~3日17时,全省共发生地闪17601次,该省新建县一男子因雷击遇难。

  江西省雷电监测预警与防护技术中心3日消息,6月2日至3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赣北、赣中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伴有强雷电。

  6月2日17时~3日17时,江西全省共发生地闪17601次,正闪462次,负闪17139次。闪电主要集中在赣北南部宜春、南昌、上饶以及赣中南部。

  6月3日,新建县流湖乡北港村,1人因雷击死亡(男、49岁)。

  江西省雷电监测预警与防护技术中心提示,该省已进入雷雨季节,各地各单位应加强对防雷装置的检测和维护,发现防雷电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避免因雷电引起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文章关键词:对流性降水;闪电定位系统;男子;雷击;遇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迎来“秋老虎” 周内最高气温37℃

    本周内我省温度不低,降水不多,预计周中期前后33℃-35℃的闷热天气,仍将再度来袭。根据预报,今天全省是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局部有暴雨。

  • 本周河南迎“秋老虎” 最高37℃

    本周内我省温度不低,降水不多,预计周中期前后33℃-35℃的闷热天气,仍将再度来袭。

  • 今日河南高温天气将缓解 大部地区有降雨

    昨天,高温天气依然在肆虐,郑州等地甚至出现了38℃高温。30日~3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北中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河南将出现入夏来第一次40℃

    本周三到周五,我省将出现入夏以来第一次40°C的高温天气。10日,南部、东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部多云,傍晚到夜里,北部局部有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 河南这两天气温跌破20℃ 早晚微凉注意保暖

    省气象台预报称,26日夜里到27日,我省西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北部、东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