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南女子游中国被老乡扣证件 拐到河北卖为人妻

2015年07月09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防城港7月9日电 越南同奈省两名女子到中国游玩后被他人扣押证件,随后被卖至河北做他人新娘。广西防城港东兴市警方9日协助河北警方将这2名被拐卖至河北的越南妇女移交给越南芒街市公安局。

  据东兴警方介绍,2014年9月,越南妇女陈氏瑞庄(1980年出生,越南同奈省新富县人)和丁氏好(1970年出生,越南同奈省定冠县人)被一名越南妇女以游玩为名,带她们持护照入境中国。到中国后,她们被这名越南妇女扣下证件,并将2人拐到中国河北省大名县,以每人5万元人民币卖给他人做老婆。

  警方称,今年4月,陈氏瑞庄与她在河北大名县的“老公”赶集,当她看到警察正在街上处理一起打架事件,就跑到警察面前,以学了几个月的普通话向警察求救,被当地警察解救。而丁氏好在其“老公”要求性生活时不从,被“老公”殴打致伤送医治疗,院方报警后丁氏好被警察解救。

  被解救后,河北省大名县公安局将情况通报广西东兴市公安局,要求东兴市公安局启动中越(东兴-芒街)警务合作机制,查清被拐卖越南女子的身份后遣送回国。

  7月8日,河北大名县警方将2名越南女子送到东兴市公安局。(李敏军 黄卓)

文章关键词:越南妇女;老公;越南女子;被拐卖;1970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名男子团购越南新娘

    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历时125个日日夜夜,成功破获了一起公安部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人贩子7人,“新郎倌”11人;解救出越南妇女12名

  • 甘肃破获特大跨国拐卖妇女案

    2012年6月,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接待一起诈骗报警时,发现一条跨国拐卖妇女的重大线索。7月31日,警方以涉嫌拐卖妇女罪对朱某荣、陆某兵、王某兵、张某平、张某义、刘某祥、刘某奎、白某云共8人依法逮捕,刘某祥、刘某奎、白某云3人宣布逮捕后被取保候审。

  • 甘肃破获特大跨国拐卖妇女案

    2012年6月,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接待一起诈骗报警时,发现一条跨国拐卖妇女的重大线索。7月31日,警方以涉嫌拐卖妇女罪对朱某荣、陆某兵、王某兵、张某平、张某义、刘某祥、刘某奎、白某云共8人依法逮捕,刘某祥、刘某奎、白某云3人宣布逮捕后被取保候审。

  • 男子拐卖越南妇女获利 辩称帮乡亲娶媳妇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丁某某今年46岁,是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的一位农民,之前在广西、云南等地打工,认识了当地人,丁某某随后做起了“生意”。丁某某当月还联系中间人,在云南省河口县以30000元价格从中间人处购买了一越南女子,并将该女子带至庐江县家中,后以60000元价格将女子贩卖给一男子作妻子。

  • 破解越南新娘“落跑”之谜:灰色交易中介鱼龙混杂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邯郸大批越南媳妇连同“媒人”同时失踪,警方认定涉嫌婚姻诈骗。正因如此,一些机构和个人才从中嗅到“商机”,“越南新娘”中介机构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以及韩国等地应运而生。

  • 15名越南少女偷渡入境中国从事色情活动被查获

    15名越南籍少女经一名越南妇女介绍,先后偷渡到广西防城港失,并在该市一家无名发廊内从事色情交易活动。防城港市港口区边防派出所8月1日披露,这15名失足越南少女是警方日前接到市民报案后,查处涉案发廊时被查获。

  • 越南女子被卖到中国后参与倒卖同胞:已卖20人

    永陵老李家8万块钱买了个“90后”的“越南新娘”……  “只要花5至8万,就能娶一个越南新娘回家。后来,王某全家倾家荡产,又跟亲戚朋友借了一遍,这才凑够了6万元现金,通过刘某夫妇的下线赵某,“买”了一个越南新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