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传办结婚证需缴5000元二胎保证金 民政局:谣言

2016年02月14日15:24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2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该局办理结婚证并不需要缴纳5000元二胎保证金,并对近日微博上的不实传闻表示强烈不满。

  2月13日,新浪微博网友@莫忘初心、耿雪发消息称,当地民政局,今年起办理结婚证得交5000块钱的二胎保证金,什么时候生二胎,什么时候返还这5000块钱,不生就不返还。

  在短短3个小时内,该微博被转发近万次,甚至有网友评论称5000块钱的保证金算少的,在其他地方最少要交8000块钱。

  上游新闻记者私信该微博网友,但截至发稿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此后,该微博被删除。

  根据就发帖网友公开的个人信息中,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微博所在地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1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向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核实此事,得到的答复是根本没有这事儿。“我们民政局办事,都是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该负责人表示,网上的传闻都是子虚乌有的。

  根据网络查询,所谓的办结婚登记缴二胎保证金至少在5年前就已出现。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近期以来,除了齐齐哈尔外,包括哈尔滨、山东威海等地,也纷纷出现“办理结婚登记需要交5000元的二胎保证金”之说,均被当地民政部门辟谣。

文章关键词:保证金;办理结婚证;结婚登记;生二胎;初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加速去杠杆 保证金游戏暗生变局

    近期,部分个股陆续被拉入融资买入“黑名单”,这被市场视为A股加速“去杠杆”的强烈信号。

  • 19岁少年网上招小姐 连续汇款3次被骗6300元

    19岁少年为寻刺激,在网上找小姐上门服务,却上了骗子的钩,先是被骗了300元服务费,然后又分两次汇了6000元的“保证金”。心中暗喜的小马就一直在家中等小姐上门,可小姐一直没来,小马就打电话过去催,对方的回答就是“等着,马上到了。

  • 16岁少年网上找“小姐” 落入圈套被骗3300元

    以往出现在购物、招工等各种领域的“保证金”、“保密金”骗法,如今出现在了找“小姐”的领域。得知“小姐”就在附近,小孔马上又把钱汇过去,然后他又一次拨通了1851155****这个号码,对方表示“小姐”马上就到了。

  • 签订购房合同时要付的四种"金"

    目前买房涉及的四种“金”为:定金、订金、认筹金、诚意金。根据法律界人士的解释,除了“定金”不能退还,后三者都是可以无条件退款的。

  • 记者调查:手工兼职的骗局

    在网站招聘版,人们常会看到一些“手工制作”的招聘,有听众反映,看似诱人的工作实则陷阱重重。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手工制作兼职广告不在少数。招聘要求几乎全是“不需工作经验、可带回家制作、日薪过百”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