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交1万元保证金成一公司会员 合同到期退款难收回

2016年03月10日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当初交了1万元的保证金,成为会员,免费试吃有机杂粮,可如今合同到期了,约定的退钱咋这么难。”3月7日,市民郭先生称,从2月份开始,他已先后4次到河南绿坊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坊源)询问退还保证金的事情,但未能如愿。

  【投诉】

  合同到期 退款一拖再拖

  2015年2月份,郭先生与绿坊源签订合同,交1万元保证金,合同期内免费试吃绿坊源提供的有机食品,到期后如无其他消费,可全额退款。

  然而自今年2月份开始,郭先生先后4次到绿坊源的办公地点办理退款都未能如愿。

  “第一次说还没上班,上班后又说没通电,查不到消费情况,之后又说资金周转困难。”郭先生称,春节前的几个月,绿坊源承诺的免费配送的杂粮已不能及时送到,春节后一上班,他就到该公司询问,但退款被一拖再拖。

  与郭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市民王先生,他也在合同到期后多次到绿坊源询问情况,得到的答复与郭先生所说的类似。

  【回应】

  暂时没钱 可抵换物品或续约

  3月7日下午,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组记者陪同郭先生和王先生来到玉凤路上的绿坊源公司。

  绿坊源一名张姓经理称,此前确实向顾客承诺了1万元保证金如果未消费,可全款退还。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法退款。

  随后,张经理提出两个方案:1万元保证金客户可以在绿坊源购买有机食品,或者在原合同的基础上再签订一个补充协议。

  【协商】

  三天内拿出补充协议

  经过双方协商,郭先生和王先生同意张经理提出的第二个方案,签订补充协议,绿坊源继续为其每月免费提供有机食品,待7月份再退1万元保证金。

  张经理称,3天内他们会拟订一个初步方案,发给两位客户看后协商签订。预计今年7月份能将保证金退还。(记者 程亚龙)

文章关键词:保证金;补充协议;试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加速去杠杆 保证金游戏暗生变局

    近期,部分个股陆续被拉入融资买入“黑名单”,这被市场视为A股加速“去杠杆”的强烈信号。

  • 19岁少年网上招小姐 连续汇款3次被骗6300元

    19岁少年为寻刺激,在网上找小姐上门服务,却上了骗子的钩,先是被骗了300元服务费,然后又分两次汇了6000元的“保证金”。心中暗喜的小马就一直在家中等小姐上门,可小姐一直没来,小马就打电话过去催,对方的回答就是“等着,马上到了。

  • 16岁少年网上找“小姐” 落入圈套被骗3300元

    以往出现在购物、招工等各种领域的“保证金”、“保密金”骗法,如今出现在了找“小姐”的领域。得知“小姐”就在附近,小孔马上又把钱汇过去,然后他又一次拨通了1851155****这个号码,对方表示“小姐”马上就到了。

  • 签订购房合同时要付的四种"金"

    目前买房涉及的四种“金”为:定金、订金、认筹金、诚意金。根据法律界人士的解释,除了“定金”不能退还,后三者都是可以无条件退款的。

  • 记者调查:手工兼职的骗局

    在网站招聘版,人们常会看到一些“手工制作”的招聘,有听众反映,看似诱人的工作实则陷阱重重。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手工制作兼职广告不在少数。招聘要求几乎全是“不需工作经验、可带回家制作、日薪过百”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