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女子花假币被人识破 假币被撕女子要赔偿

2015年06月01日08:17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吉林一女子花假币被人识破 假币被撕女子要赔偿

    M5W9编号开头的百元假币

  5月30日14时,我去长江路上的宝盈农贸市场找人送东西,发现肉摊前有人在争吵,买肉的女人让摊主赔她钱……

  5月28日,本报曾报道长春出现M5W9编号开头的假币的新闻,事件的主角正是这位王先生,那次是他在收银时收到一张假币,而这一次是他在路边肉摊发现有人在使用假币。据王先生介绍,买肉的女子约50岁,南方口音,她买了不到10元钱的肉,肉切完后,钱交到摊主手里,摊主说是假币,女子却坚决不承认,一怒之下,摊主将钱撕开,女子见状,叫嚷着钱不是假的,还要求赔偿。

  王先生凑上前跟摊主说:“给我看看钱!”接过钱,他一看竟然又是一张M5W9开头的百元假币,只是和自己之前收到的那张相比要略显旧些,其他方面区别不大。“这钱谁拿的?前几天我刚收过一张M5W9打头的假币,《新文化报》都报了,就是假币,你得说明白,钱从哪来的!”

  面对王先生的呵斥,女子声音低了下来,辩解是老公卖货收的。王先生质问说,“你这明显知道是假币,走,上派出所去。”王先生的举动让女子态度软下来,语气也温和了许多,还解衣服扣子说自己被气犯病了,手术就花了两万多,女子欲转身离开时,被王先生挡住了去路。

  就在此时,三名警察赶到现场,了解经过后,警察留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后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调查。

  “这类情况取证很难,除非她的手里还有假币,否则人家不承认,证据不足,没办法处理。”处理此事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说起此事有点无奈,一般此类嫌犯都很狡猾,包里只有一张假币,被抓后很难取证,所以只能以说服教育为主,不过一旦有证据证实嫌犯有使用假币的意图,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规定: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注:总面额在四千元以上或者币量在四百张以上的,应予立案。)

文章关键词:假币;女子;被抓;新文化报;刑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男子网购假币上当 模仿手段下套被抓

    近日,林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落网。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假币,他抱着侥幸心理当即转账购买1000元假币,没过多久发现自己被骗,他越想越气,便有了用同样的方法骗钱的打算。至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杨某非法所得17万余元。

  • 疯狂假币记者讲暗访幕后故事

    疯狂的假币记者讲述暗访幕后故事

  •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 老人买虾被要求换钱 回家一看全成假币

    南京市秦淮区一老人买26块钱龙虾却发现身上的1300元变成了假币;雨花台区一70多岁老奶奶买20块钱虾子,身上800元变成了假钞……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的蹊跷事。受害人也可带上当时被调换的假币,直接到后宰门派出所报案,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清溪村小区9号,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旁。

  • 女子点煤气自杀 称男友给10万治病钱全是假币

    吓人的爆炸声、浓浓的煤气味……昨日中午,梅城凤尾苑二巷,一名女子自称因拿到假币想不开,打开煤气并点火,导致发生爆炸。

  • 夫妻欲买假币修房子 花11万元购回一箱冥币

    一对夫妻由于翻修房子急需用钱动而起了歪脑筋,想花钱购买些假币救急,商定好交易地点,两口子便从保山到了昆明,结果交易后两口子便回到了保山,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假币是一堆冥币。目前,郭某和丈 夫苏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 利用ATM机回吞功能,温州1银行职员偷换100元假币被抓

    浙江温州1名银行在职员工无意中获得一张假币,利用ATM机长时间未取钱会回吞的功能,快速用假币更换真钞以此“偷龙转凤”。杭州一位具有30多年银行从业经历的叶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周某这种看似“天衣无缝”作案手法堪称“愚蠢”。

  • 信阳男子携妻购买2百万假币 欲出售被判刑

    带着妻子乘车千里之外,购买假币数百万打算回家贩卖,在转移假币的过程中被警察抓获,夫妻二人及妻子的姐姐三人同时落网。

  • 菜场20多人争相买菜 商贩收8千元全是假币

    “20多人突然围上来,争先恐后买冬瓜,给的全是假钱。丰台公安分局新发地派出所表示,此前曾打击过类似假币团伙,王先生可携带假币报警。

  • 的哥安假计价器掉包乘客钱换假币 被行政拘留

    打车回家后,付钱时却被司机以破角为由,再三要求换钱,事主回家检查后发现手中发票的车牌号与照片不一致,就连被换过来的钱也成了假币。侦查员根据女事主的描述,确定了该名可疑男子即是犯罪嫌疑人张某。

  • 四男子出租屋内用PS制模板产假币 5月造560余万

    4名外地男子藏身贵州贵阳,用PS技术制作假钞模板,打印假钞,短短5个月伪造出了560余万元的假币,其中,300多万元假币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公诉方认为,被告人冯某、肖某、李某、范某伪造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

  • 女子银行存钱发现假币被没收 次日向银行泼粪

    根据秦淮公安分局的通报称,前两天,秦虹派出所接到一家银行的报警称,有人在银行闹事,还在银行大厅里泼粪便。

  • 上蔡男子以每张1.5元买5200张百元假币 宾馆内被擒

    犯罪嫌疑人葛某人赃俱获,半化肥袋子假币,经点数5200张一张不少,共计52万 犯罪嫌疑人葛某人赃俱获,7月中、下旬,驻马店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国家公安部相继给上蔡县公安局发来了贺电。

  • 大妈发现错版人民币 水印头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7月19日消息,山东济南的董大妈称自己买菜时,菜贩找了一枚50元面值的人民币给她,由于担心是假币,回家用荧光灯照了照,发现毛主席水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害怕是假钱,专门到附近的招商银行进行鉴定,经确认,钱币为真钞。

  • 郑州2名男子街头演“掉包计” 假币换走瓜农百元真钞

    “前年卖瓜被偷,今年卖瓜收假钱被骗,我怎么这么倒霉呢?!”7月11日,来自开封的瓜农陈小立告诉记者,他在郑州街头卖瓜的时候,2名男子配合上演了一个“掉包计”,用百元假钞骗走了陈小立90多块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