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许昌市区供水管道爆裂 13万户居民用水困难

2014年11月26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许昌供水管道爆裂 致13万户居民用水困难

  抢修现场

  核心提示|11月25日清晨,担负着许昌市区供水任务的管道爆裂,造成许昌市区13万户居民用水困难。事故发生后,许昌市迅速启动《城市供水系统重大事故应急预案》,预计26日8时可恢复正常供水。

  水泥供水管道已服役16年

  昨日,大河报记者闻讯后,致电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经理董景涛,他告诉记者,25日4时30分许,许昌瑞贝卡水业公司位于襄城县麦岭水源地井群联络管突发爆裂,水业公司第二水厂被迫临时停运,导致许昌市区供水压力骤降,全市水压普遍偏低,影响到了市民用水。

  发生爆裂的管道,位于襄城县麦岭镇沈李村东1公里处。

  这里,是担负着许昌市区供水重任的麦岭水源地。

  正常担负供水任务的有20多眼深水井,这些水井分布在以麦岭镇为中心的3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维修人员介绍,麦岭水源地距离许昌市区30多公里,每个水井都有管道相连,井水抽出后,通过管网汇集到主管道内,通过加压后,输送到许昌市区的第二水厂。

  这次爆裂的管道,直径300毫米,长4米,是一根井群联络管。维修人员说,由于井群联络管网之间没有控制阀,只要一根联络管出现问题,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整个水源地的供水。

  该条供水管道修建于1998年,30多公里长的管道,全部是水泥管,采用地埋式封闭管网。维修人员分析,管道破裂的原因,与水泥管道长时间服役有关。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爆裂的管道已被工作人员挖出。该管道呈南北走向,埋在1.6米深的地下。深沟内泥水遍布,抢修人员都穿着胶鞋作业。

  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副经理刘影说,昨天清晨6时30分,他们组成了一个

  16人的抢修队伍到场,由于管道位于麦田内,紧邻一条路沟,附近有隔离墙,加上雨后泥泞,大型机械无法进场,他们只好人工挖土。

  10时30分,抢修人员将旧管道卸下。下午3时,将一根钢管安装上去,并打上快速抢修剂。刘

  影说,由于气温低,为稳妥起见,要等待抢修剂凝固3个小时左右,才能启动麦岭水源地的机井供水。

  水源从麦岭供应到许昌市区,大约需要3到4个小时。刘影说,预计26日8时前,许昌市区供水就可恢复正常。

  新闻链接

  独木难支亟待丹江水到来

  目前,许昌市区有3座水厂。其中,周庄水厂日供水能力10万吨,采用北汝河地表水。董庄水厂和第二水厂,日供水能力分别为5万吨和14万吨,全部采用麦岭地下水。

  “自2013年10月起,干旱造成北汝河断流,周庄水厂一直处于停运状态至今,许昌市区供水长时间形成了麦岭地下水单条线供应局面。”董景涛说,这次管道爆裂,作为主供水厂的第二水厂受到影响暂时停运,仅靠董庄水厂支撑全市供水,缺口较大,危及许昌市区的正常供水,“随着丹江水的到来,这种独木难支的局面,将会得到彻底改变”。(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李红军 文图)

文章关键词:爆裂;供水;管道;供水能力;居民用水;管道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