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多名女性遭电话骚扰 经查系手机号被发入黄色QQ群

2014年12月08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11月27日以来,济源市民张女士的手机经常接到询问“一晚上多少钱”等类似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或短信,她无奈只得关机。与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女性,在济源还有5名,她们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收到大量骚扰电话,只得关机

  昨日下午,28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从11月27日起,她的手机接到询问“一晚上多少钱”等类似的骚扰电话,当时她也没有在意,哪知连着几天,她的手机不停接到这样的电话,有来自北京、福建、浙江和省内新乡、洛阳、郑州的,并收到许多骚扰短信,无奈只好关机。

  “那几天,也想着干脆换个手机号算了,但想了想也不中。”张女士说,她是做生意的,天天要接好多业务电话,况且她这个手机号码已用7年了,她家的车、房、保险等所有业务需要留手机号码全留的是这个手机号,就算去变更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事。

  调查后得知130多人有同样遭遇

  张女士还收到与自己有同样遭遇的一女子常女士的短信。常女士说,她接了个骚扰电话,问对方从哪儿知道了自己的手机号,对方称是在某黄色QQ群知道的。

  常女士就加了这个QQ群,并找到把自己手机号发到群里的人叫“燃油自行车”。在与“燃油自行车”的私聊中,得知他实名叫李某某,在济源某企业备煤车间上班,还兼卖燃油自行车。

  常女士说,与她有同样遭遇的女性达130多人,其中在济源,她已联系到5人,她计划把受害的姐妹们联合起来,一起状告李某某。

  受害者找到发布信息者并报案

  12月1日中午12时,张女士到济源市公安局沁园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2时许,张女士在QQ上找到李某某,假称自己要买燃油自行车约见李某某。

  张女士说,当日下午6时,她见到李某某后,就打110报了警,民警把李某某带到了济源市公安局济水派出所。在济水派出所,她看到被抓的李某某手机里,竟有100多个黄色QQ群。李某某把她的手机号发到这些黄色QQ群里。

  张女士称,12月2日晚8时许,济水派出所把李某某放了。到目前为止,公安机关也没有对其采取任何其他措施。

  律师称受害人可报警或起诉

  张女士说,她不知道李某某从哪里得到她的手机号码。12月5日下午,济源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当地派出所已介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对此,河南首鼎律师事务所康亚伟律师认为,李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当地公安机关应该依律给予制裁。同时李某某也构成隐私侵权,受害人在获得证据后,可到当地法院诉讼,请求得到必要的经济和精神赔偿。康亚伟律师说,当地公安机关或受害人,可以给发布受害人信息的网站发通知,告知停止侵权,并挽回因侵权造成的不良影响。

文章关键词:QQ群;李某某;张女士;派出所;被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岁女孩因太胖变自闭 建QQ群组织淫秽表演

    莹莹今年26岁,在校读书期间,就因为身材肥胖常受人欺负,养成了封闭自卑的性格。

  • 一QQ群涉黄被封:有群成员上传妻子不雅照

    去年5月8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叫“青海激情自拍群”的QQ群涉嫌传播低俗和不健康信息。

  • QQ群成信用卡信息泄露“黑市”

    我国已发行超过4亿张信用卡,每年通过信用卡交易的资金总额超过13万亿。在多数人看来,信用卡象征着安全、私密,用户隐私信息也会受到严密的保护。但记者调查发现,银行信用卡客户数据泄露现象颇为严重,一条条包括姓名、电话、地址等完整隐私的信用卡开户数据,在网络上公开贩卖。而种种例外条款、免责规定,往往让消费者问责无门。

  • QQ群组织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父母陪孩子街头练摊

    昨日上午,一群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市区鹰城广场建设路边人行道上练摊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记者了解,这是“快乐父母成长群”组织的儿童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体验生活,培养情商和财商。

  • 济源多名女性手机号被发入QQ群后频遭骚扰

    从11月27日以来,济源市民张女士的手机经常接到询问“一晚上多少钱”等类似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或短信,她无奈只得关机。在与  “燃油自行车”的私聊中,得知他实名叫李某某,在济源某企业备煤车间上班,还兼卖燃油自行车。

  • QQ聊聊天10个“股盲”骗一圈炒股人

    昨天上午,郑州市二里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利用高科技捂住了网络诈骗小头目钱某,随后又将涉案的李某、王某等9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经警方突审,已抓获的9名嫌疑人根本就搞不懂股市行情,也不知道××软件,只是按照公司指导老师教的刻意忽悠股民。

  • QQ群讲绑架经验 群友效仿夜袭女老板被抓

    目标选定了,可两人并没有马上下手,而是到了江苏盛泽,找了个小旅馆住下来,直到4月1日才重新返回织里。没打通的原因,仅仅是陈女士家里的手机信号太差,但樊某和李某却心里发毛:想到的是对方已经报警。

  • QQ群讲绑架经验 两群友学习后夜袭女老板被抓

    目标选定了,可两人并没有马上下手,而是到了江苏盛泽,找了个小旅馆住下来,直到4月1日才重新返回织里。没打通的原因,仅仅是陈女士家里的手机信号太差,但樊某和李某却心里发毛:想到的是对方已经报警。

  • 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开通投诉QQ群

    没错,有这样一个QQ群(196375696),里面不仅有专门的管理员处理社保举报问题,而且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的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也全都在群里。

  • 网友称QQ群泄露考研英语试题

    前天是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天,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英语考试前半小时,英语一试卷的试题及答案就已经出现了。另一名网友也在微博中称,于7日下午1点41分收到一家标有某考研机构名称的英语答案短信,短信包括两道作文题和45道选择题的答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