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聚焦河南好人群体 太康公务员请环卫工喝粥

2014年12月17日06: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米方杰)今年年初,周口市太康县的一位普通公务员焦阳光,在太康县城办起了一家爱心粥店,为当地近2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随后,当地不少机关干部和普通市民都纷纷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环卫工们吃上了免费的热乎乎早餐。12月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对此予以了聚焦。

  新闻联播头条聚焦太康爱心粥店

  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头条新闻中,以《零点后的中国人:来喝一碗热乎粥》为题,对我省太康县的爱心粥店进行了报道,节目时长3分50秒。

  这家爱心粥店的发起人焦阳光,是太康县的一名普通公务员。他有次看见环卫工坐在冷风里啃干馒头,心里很不是滋味,便决定做点什么。今年2月份,焦阳光决定成立爱心早餐志愿者团队,开展“免费爱心早餐工程”。经过筹备,今年3月1日,这家爱心粥屋正式开业。

  爱心粥店开业后,每天都有180余名环卫工人前来吃免费早餐,早餐包括粥、馒头和菜等。

  爱心引来众多志愿者

  焦阳光没想到,他的一次爱心举动带动了一座城。如今,有2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这个爱心平台,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普通市民,他们出钱出力,奉献爱心。一个多月前,有志愿者仿效他们的行动,在河南周口又开了一家这样的爱心粥店。

  爱心粥店的每一个人心里还装着“三个尊重”:尊重捐赠者、志愿者和受捐者的意愿。志愿者庄红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凡是来就餐的,他们一律欢迎。

  目前,爱心粥店的捐款账户有16万多元,按照每天近三百元的支出,这些钱可以让全县的环卫工免费吃两年爱心早餐。

文章关键词:好人;河南;喝粥;新闻联播;太康县;时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背部刺青好人 却对同一女子实施抢夺2次

    11月3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防城港警方获悉,一名在背部刺青“好人”二字,立志做个好人的男子,由于手头紧,受他人怂恿,分别于10月30日晚和11月1日晚,伙同2名同乡在防城港对同一女子实施抢夺2次。

  • 李维兰孝亲敬老

    2016年6月,63岁的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李维兰入选中国好人榜。这些年,李维兰送走了老父亲和公公、婆婆,又担起照料全身瘫痪老母亲的重任。8月23日上午,面对采访,她说:“照顾老人是良心活,多伺候娘一天,就多报一天娘恩。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天下儿女都能好好孝顺父母,当父母跟前的好儿女。”

  • 襄城县一城管冰河救人 入选3月份中国好人榜

    东方今报许昌讯 记者昨日从襄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许昌市襄城县颍阳镇城管队员段朝豪,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河中救起落水女子,入选了3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 陈光标称帮过的人90%不懂感恩 建议国家发好人卡

    “现在国家不是说要创新嘛,这就是我在鼓励人们做‘好人’上的创新”。“好人保护法”是陈光标打算在今年江苏省两会上提出的一个提案,意在通过立法的形式为“好人”提供刚性保护。

  • 一家三口寒风中轮番等失主

    13日晚6点,家住南京迈皋桥南砖新村的王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去迈化路一处公厕。随后,孩子爸爸也来到广场陪着王女士在这里等失主……

  • 专访云南农妇周志美

    农妇周志美独力抚养杀夫仇人的儿子胡兴旺(化名),花钱供他读书。之前,胡盈然也不怎么管教孩子,在乡亲们眼中,胡兴旺是那种没什么家教的野孩子,杨金山干脆说他“人也没人样,鬼也没鬼样。

  • 中原好人善举正能量

    由中原网、郑州市电台、郑州晚报、郑州日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发起的“爱心媒体联盟”印制6000张“爱心面卡”,将于2月1日11:30—12:30在淮河路嵩山路大商超市门口义卖,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救助“面馆哥”李刚。

  • 好人一生平安-第8空间

    时长:22分07秒

  • 七旬老太捡到装千元挎包后送回

    搁在电动车踏板上的挎包不慎落在半路,原路返回苦寻却无影踪。昨天上午,家住洛龙区半个店村的徐女士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经杨湾村去上班,把随身挎包放在电动车踏板上。杨老太说,拾到包后她赶紧招呼四邻,商量办法找失主,“包里装的都是贵重东西,失主肯定心焦。

  • 打造好人之城 代表委员畅谈建设“文明驻马店”

    如果说建筑景观是城市的外衣的话,那么人的面貌就是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