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手机产量破亿 占全球手机供货量八分之一

2014年12月17日06: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16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前11个月,实验区手机产量首次突破1亿部大关,其中富士康手机产量达1.0144亿部,其他手机企业产量超过400万部。预计今年该区手机产量将达1.4亿部,约占全球手机供货量的八分之一。

  自2011年3月富士康科技园入驻该区以来,郑州手机产量持续攀升:2011年生产手机2800多万部,2012年6300余万部,2013年9645万部。在富士康带动下,中兴、酷派、天宇、创维等17家知名手机生产企业纷至沓来,郑州航空港智能终端产业渐从“一只苹果”成长为“一片果园”。截至目前,已有富士康、中兴、酷派、正威以及华懋、展唐等50多家手机整机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航空港,先后有10家手机企业实现投产。

  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介绍说,智能终端产业是兼具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和劳动密集的产业,是最符合航空经济特点的产业。紧抓产业转移机遇,充分发挥航空港良好的区位、交通、人才优势,发展以智能终端(手机)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基于自身优势对实验区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

  以智能终端(手机)产业为引领,目前,实验区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针对良好发展态势,实验区已制定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专案,力争明年入区手机整机与配套企业超过100家,富士康手机产量达到1.5亿部,全区手机总产量达到2亿部。③12

  截至目前,已有富士康、中兴、酷派、正威以及华懋、展唐等50多家手机整机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航空港,先后有10家手机企业实现投产。(记者杨凌)

文章关键词:手机产量;航空港;手机企业;智能终端;实验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手机供货量约占全球1/8

    据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今年前11个月,实验区手机产量首次突破1亿部大关,其中富士康手机产量达1.0144亿部,其他手机企业产量超过400万部。截至目前,已有富士康、中兴、酷派、正威以及华懋、展唐等50多家手机整机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航空港,先后有10家手机企业实现投产。

  • 郑州航空港手机产量破亿

    郑州航空港手机产量破亿 智能终端产业渐从“一只苹果”成长为“一片果园”

  • 郑州航空港手机产量破亿

    12月16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前11个月,实验区手机产量首次突破1亿部大关,其中富士康手机产量达1.0144亿部,其他手机企业产量超过400万部。

  • 今年前十月郑州“智造”苹果手机一亿多部

    近日,省统计局公布《1-10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情况简析》,指出航空港工业生产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 智造手机风领港区

    工人认真压焊手机配件。7月28日,郑州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业园的工人在认真把关每一道工序,一台普通手机从组装到成品瞬间即可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