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出台春节福利发放标准 购物卡不属于正常福利

2015年01月23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015年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昨日启动,记者获悉,今年河南省总工会筹集的送温暖资金总额将超过1.65亿元。此外,备受关注的河南省“职工福利发放标准”草案已交由相关部门审核,将在羊年春节到来前出台。

  昨天上午,省总工会在郑州举行2015年送温暖活动发布会。据介绍,目前已安排下拨送温暖资金和劳模帮扶慰问金3272万元,预计全省将超过1.65亿元。今年送温暖及帮扶活动的重点人群,仍然是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省总工会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多项行动,建立节日期间农民工快速求助通道,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全省各级工会将在春节前,走访慰问34万户以上。

  “推动保障职工按规定享有正常福利。中央、国办以及省委、省政府‘两办’都明确提出,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鲁超亮说,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中,“福利”是服务职工的重要内容。

  据称,经前期调研,省总工会已拟定了适合我省的职工福利执行标准草案,交由相关部门审核,这份备受全省干部职工关注、具有宏观指导性的河南版“职工福利发放标准”将在羊年春节到来前出台。

  此前,已有读者结合去年7月全国总工会的相关通知,总结出职工应当享有的9项权益。但需要注意的是,“超额福利”,如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请客送礼,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并不属于正常福利范畴。(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赵艺)

文章关键词:福利;发放标准;送温暖;省总工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关将至勿让“腐利”重来

    春节将至,一些公司、单位在年会上派发诱人福利的网帖引起网民围观热议。在发放正常福利的同时,各部门、单位仍要警惕走上乱发福利、滥发福利的老路,警惕“腐利”打着福利的幌子卷土重来。

  • 河南将出台春节福利发放标准

    2015年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昨日启动,记者获悉,今年河南省总工会筹集的送温暖资金总额将超过1.65亿元。但需要注意的是,“超额福利”,如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请客送礼,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并不属于正常福利范畴。

  • 新年福利“大猜想”

    有网友总结出,利用会费组织看电影、春秋游、生活慰问、文体活动补助、职工教育活动奖励等9项权益均属于合理范畴。据《青年报》  北京:北京市总工会表示,北京正在研究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的具体标准,标准草稿完成后还需与市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 "河南版"新年福利标准大猜想

    据了解,河南省相关部门也正在调研拟出台“河南版”标准。

  • 新年福利"大猜想" 职工盼河南标准早出台

    有网友总结出,利用会费组织看电影、春秋游、生活慰问、文体活动补助、职工教育活动奖励等9项权益均属于合理范畴。据《青年报》  北京:北京市总工会表示,北京正在研究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的具体标准,标准草稿完成后还需与市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