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陕县撤县设区 河南再无单区市

2015年03月05日06:5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弯继伟)昨日,记者从国家民政部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了解到,三门峡市陕县撤县设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至此,我省最后一个单区市三门峡市也将告别“单身”。

  民政部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撤销陕县,设立三门峡市陕州区,以原陕县的行政区域为陕州区的行政区域,陕州区人民政府驻大营镇陕州大道18号。

  今年3月,陕县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称,2014年,陕县地区生产总值为150.8亿元,在三门峡市排名第二。截至2012年底,陕县共辖13个乡镇、256个行政村,总人口34.43万人。陕县成为陕州区后,三门峡的市区人口将增加一倍,面积增加1610平方千米。

  陕县撤县设区,将对三门峡产生何种影响?就此问题,记者试图联系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发改委、民政局等部门,但各部门均回复称:尚未接到任何正式文件或通知,暂不就此事进行回应。

  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洛阳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席升阳认为,首先,陕县撤县设陕州区,有利于空间扩容和升值。陕县成为三门峡市的一个区后,三门峡的城市空间将扩大。就陕县而言,其价值也将得到提升。由此可以看出,撤县设区是一个双赢的做法,将促进两者共同升值。

  其次,陕县撤县设区有利于三门峡市城市一体化发展。陕县原本是一个自我发展的城市,这就要求整个县城的三产都要同步发展,而成为陕州区后,其三产发展将被纳入三门峡市的整体发展规划之中。

  未来陕县第一产业的发展可能会被淡化,二、三产业发展得到加强,从产业布局上来说,这其实就是一个一体化的过程。这样的过程,恰恰能够让它摆脱“小而全”的发展状况,走向“大而全、大而优”的新格局。

文章关键词:陕县;河南;设区;单身;洛阳经济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县大力开展驾培市场整治活动

    近期,陕县运管所根据市县驾培行业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专项会议,统一部署,依照新颁布的《资格条件》和《技术要求》,对辖区驾培机构进行复核,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宣传教育,限期整改。驾培股联合稽查中队严厉打击“黑驾校”、“黑培训点”、“黑教练车”和不合格训练场。

  • 陕县环保局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建设

    近日,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从自身做起,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 停车挡道起纠纷 菜刀伤人被逮捕

    大车挡道阻碍生意,不是和颜悦色让其开走,而是骂骂咧咧,大打出手,情急之下还动菜刀伤人。近日,陕县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刘某、孙某、韩某批准逮捕。

  • 陕县环保局“进千村帮万户”为群众办实事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陕县环保局驻村指导员,对所包村进行逐户走访,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不等不靠,抓紧解决,切实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陕县特色种植结硕果

    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目前,全乡有果蔬农业合作社33家,水果种植面积1.3万余亩,年产值达1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