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习大大掀起"红色学院"热潮 河南三干部学院"特色"对比

2015年04月17日06:4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李长需 记者 肖萌/文 记者 邱琦/图)三所干部学院如今已成为河南甚至全国的“干部培训标杆”,它们之间有共同点,也有差异化。在“红色学院”热潮的当下,三所学院之间存在着合作和竞争的关系。红旗渠干部学院的“特色”无疑是红旗渠精神,焦裕禄干部学院的特色是焦裕禄精神,大别山干部学院的特色则是大别山精神。同样都有“特色”,但比一比,看一看,在发挥“特色”方面,它们谁更强?

  红旗渠干部学院

  主打:红旗渠精神

  开班时间:2013年8月

  地点:林州市县城

  学院类型:“地方党性特色教育基地”。

  学院定位:面向全国党员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与党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等。

  特色教育依托资源:红旗渠、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林州市国家级开发区等。

  规模:170亩,建筑总面积5.5万余平方米

  容纳人数:360张床位、200人就餐

    培训期限:短期培训班分3天、5天、7天和10天4种,中长期培训班则在1~3个月之间。

  培训人数:2.5万人

  学员分布:海南、西藏、内蒙古、吉林、新疆等17个省、自治区,还有个越南班

  课程设置:

  理论课程:红旗渠与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与党的领导等精品课程;

  现场教学: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摩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观摩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等;

  音像教学:观看纪录片《红旗渠》、《红旗渠的守望者》等;

  激情教学:红旗渠经典歌曲大家唱等;

  体验教学:走“红飘带”,观看“凌空除险”等;

  访谈教学:采访红旗渠劳模及修渠人后代等;

  此外还有情景教学、实践教学、拓展训练、延伸考察等。

  领导重视程度:

  江泽民、胡锦涛、李先念、温家宝、刘云山、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亲临红旗渠视察,并对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干部学院;焦裕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太行大峡谷景区自2013年全面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严格按照5A评定标准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 全国新增一批5A景区 红旗渠上榜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示了最新一批5A级景区名单,在公示的9家当中,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在列。其他11家依次为: 驻马店市嵖岈山景区、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焦作市云台山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嵩山少林景区、栾川老君山·鸡冠洞旅游区、平顶山市尧山·中原大佛景区、安阳殷墟景区、洛阳白云山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南阳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

  • 红旗渠畔夕阳红 万名老人游安阳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老年游客陆续抵达安阳,开启了在安阳旅程。一场红红火火的欢迎仪式,也拉开了市旅游局携手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举办大型活动“红旗渠畔夕阳红,万名老人游安阳”的序幕。

  • 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

    10月6日上午,由林州红旗渠风景区举办的“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大型主题活动,在红旗渠纪念馆前拉开帷幕,庆祝祖国母亲67岁华诞,迎接九九重阳节。

  • 九月的上海 红旗渠景区给您最美的邂逅

    为祝贺9月郑州到徐州高铁正式运营,9月1日——30日期间,持上海市身份证和高铁票的游客,门票可享5折优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