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自主招生898人通过郑大初审 最多可获30分录取优惠

2015年05月04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日前,近80所高校公示了今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华南理工大学通过初审人数最多,达5688人,另外,1900人通过北大资格初审,538人通过清华资格初审。记者从郑州大学了解到,今年,共898人通过该校自主招生初审。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试点自主招生。按照政策,考生通过初审方可参加高考后举行的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将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在录取时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截至昨日,已有近80所高校公示了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公示信息包括考生姓名、性别、就读学校和报名所在地四项。已经公示的院校中,华南理工大学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人数最多,达5688人,湖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分院校突破3000人。北京大学通过初审的考生有1900人,清华大学538人。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因故暂停了当年的自主招生,今年是其恢复自主招生资格的首次招生,备受社会关注。公示名单显示,今年该校通过审核的自主招生人数为637人,其中,北京生源113人。

  据了解,今年有898人通过我省郑州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初审。其中,历史类130人通过资格初审,外语类有132人,生命科学类有212人,法学类为424人。根据安排,通过初审的考生可参加该校6月14日在新校区举行的自主招生测试,其中,历史类、法学类和外语类只有面试,生命科学类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初审;考生人数;郑大;考生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亲患白血病瞒高考儿子 儿考674分没钱进北大

    如今,得知真相的王欢说,他想为这个家做点什么,可是想到昂贵的治疗费,这位高材生也皱起了眉头。

  • 自主招生:郑大招生计划为80人

    今年郑大自主招生计划为80人,共7个专业参加。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20人,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等6个专业招生人数均为10人。

  • 自主招生启幕,“引力波”“友谊小船”进入考题

    2016年全国高考刚告一段落,部分考生又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接踵而来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全国近100所重点院校将在未来12天内展开对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的选拔。

  • 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多在11、12日 高考成绩25日凌晨可查

    高考结束了,家长们松了一口气,为刚刚走出考场的孩子送上鲜花。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 今秋河南5所高校面向在豫农民工招9450人

    在河南打拼的农民工也能圆大学梦了,“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昨日启动,今年秋季,5所本土高校首批计划招9450名农民工,包括本科1900人,专科7550人,农民工可在工作之余读本科、专科。

  • 清华大学强制长跑争议不断 研发APP进行监督

    4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机械系大一学生宋剑(化名)从六教出来,骑上自行车顺着新民路往北,赶去紫荆操场刷卡跑步。针对刷卡机不方便、有漏洞的问题,有清华学生团队专门开发了一款名为“阿甘长跑”的APP。

  • 男生自主招生考试后身亡 第2天收到预录取通知

    在距高考还有两个月的4月10日,花都区某中学高三学生小王被发现死在钟落潭镇一家旅馆,室内洗手间地上有堆木炭灰烬,警方表示,其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因为小王没回家且手机一直关机,父亲不放心,当晚在隔壁几个镇上的网吧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儿子。

  • 教育部: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16.2万 录取1.1万

    3月28日,教育部官网公布《2015年教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自主招生报名人数16.2万人,录取1.1万人。

  •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网上报名考生可别错过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不过,今年的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

  • 2016年郑大自主招生启动 3大类7个专业拟选拔80人

    2016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启动,历史类、生命科学类、汉语言文学类等3大类7个专业拟自主选拔80名优秀高三学子。

  • 2016年郑大自主招生启动

    2016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启动。

  • 今年78所高校面向河南自主招生

    核心提示丨每年的全国高考,众多名校的自主招生都会选拔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偏才怪才”。90所参加自主招生的高校中,北京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13所高校只面向本省考生自主招生。

  • 今年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 河南仅郑大

    郑州大学拥有自主招生资格,仅面向河南省内考生。

  • 今年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 河南仅郑大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陆续启动,今年共有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林业大学这5所高校今年无招生计划。

  • 湖北高三班14人因奥赛获奖保送北大清华

    该班班主任张红霞介绍,全班45名学生,40人为男生。还邀请企业高管、大学教授给学生授课,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有效沟通能力、数字化能力和生活能 力”。高二时就因物理竞赛得奖获保送的王心宇,热爱自然科学和文学,喜欢阅读国内外文学名著和观看电 视科学栏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