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对流天气频繁 本周最高气温达到34℃

2015年05月11日06: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同一天的郑州街头,有人穿棉袄,有人过夏天。

  9日中午,北京郊区灵山开始飘雪花,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积雪厚2至3厘米。就在几天前,河南的焦作、洛阳、郑州等地出现冰雹,“犹如鸡蛋大小”。

  而对郑州市民来说,上一周的天气也犹如“过山车”一般,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前一天还是穿着裙子,第二天直接换上了棉袄”。气象专家称,与往年相比,今年同期对流天气确实更明显。

  全国 

  北京郊区上周六下雪 

  9日中午,北京门头沟西北部灵山气温达到1℃,天空竟然任性地开始飘落雪花,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登山的踏板上,差不多2至3厘米积雪,能搓雪球打雪仗了。”前去爬山的游客说。

  此次降雨降温的“双降”天气可不止出现在京城,北方地区的弟兄们也发挥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精神。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10日至12日,受高空冷涡系统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都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1日至12日,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大部地区,普遍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这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大,降水强度较强,跟历史同期5月中旬相比,基本接近或达到历史同期记录极值。”

  河南

  全省比往年同期对流天气明显

  其实就在北京天气任性之前,河南各地的兄弟已经提前耍了一把大的。

  6日20时至7日3时,焦作、洛阳、郑州、平顶山、驻马店等局地出现冰雹;安阳、郑州、许昌、周口局地出现7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

  尤其是洛阳,冰雹直径3厘米左右,“有如鸡蛋大小”,被网友戏称“刚立夏,就挨了一顿胖揍”,冰雹导致多名市民被砸伤,市区部分涵洞、立交桥下积水严重,真是“一场冰雹一场忙,洛阳处处需疗伤”。不过,富有娱乐精神的市民捡回来冰雹冰起了水果和啤酒,聪明的车主给爱车盖起棉被,微信朋友圈里也刮起了“晒冰雹”风潮……

  虽说夏季对流天气会比较频繁,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也表示,对于往年同期,此次强对流天气显得较为明显。

  本周最高气温达到34℃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仍多阵性降水天气,其中周一全省大部分地区阵雨、雷阵雨,周五前后全省还有一次对流天气过程。气温起伏较大,其中周二到周四期间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33℃。

  郑州市气象台预报:周一,阵雨、雷阵雨转多云,14℃~24℃。周二到周四,均为晴天间多云的天气,3天时间的气温分别为15℃~28℃、16℃~32℃、18℃~34℃,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周五,依然为晴天间多云天气,温度为19℃~28℃,与周四相比,最高温度下降幅度较大。

  声音

  “熬过了冬天,却冻死在了夏天”

  上周天气犹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莪寔尐尐尐尐巧儿:一下飞机还以为着落地点换了,还以为降到哈尔滨了。

  倩费停机:这还是郑州吗?还以为一觉醒来到大兴安岭了呢。这就叫,熬过了冬天,冷过了春天,却冻死在了夏天!

  洛之风云:感觉今天可能是夏天请假了,让冬天来代班,比昨天还冷,冻得腿疼。郑州天气真奇特,为什么不让春秋来代班啊?

  这只菜鸟笨笨的呀:到家了,郑州好冷啊!带的外套本来打算遮阳的,现在直接保暖了。

  豫览:如果在郑州的朋友没有接你的电话,请不要责怪他,他可能正在衣柜里翻找埋在深处的棉袄,他可能已经被冻死在这个夏天…… (记者 王军方/文 马健/图)

文章关键词:秋裤;冰雹;过山车;雷阵雨;省气象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 媒体:专家称没啥关联

    环境导致性状改变很难遗传  这个吐槽秋裤的流言指出,穿秋裤可以令人丧失抗寒基因,在秋裤的“溺爱”下,人的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会退化。

  • 时装精把“秋裤”都穿出范儿

    黑色运动款Leggings,这是每个人衣橱里最多且最基本的款式。

  • 河南今年对流天气频繁

    而对郑州市民来说,上一周的天气也犹如“过山车”一般,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前一天还是穿着裙子,第二天直接换上了棉袄”。6日20时至7日3时,焦作、洛阳、郑州、平顶山、驻马店等局地出现冰雹;安阳、郑州、许昌、周口局地出现7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

  • 苏州地标建筑“秋裤楼”已烂尾11年 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东方之门”就是苏州著名的秋裤楼,已经烂尾了11年之久,此前三度延期交付,日前,终于传了些许好消息。东方之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市在建的地标式建筑,此前曾被网友戏称造型像“秋裤”,成为网络热点。

  • 成都"反秋裤"年轻人:裹保鲜膜

    在成都,有一群年轻人为代表的“反秋裤派”。

  • 成都“反秋裤”年轻人

    在成都,有一群年轻人为代表的“反秋裤派”,为了捍卫苗条身型,用外裤内穿、男穿丝袜、保鲜膜等“奇葩”方式,成功取代了无孔不入的秋裤。”潮人用保鲜膜替代“秋裤”  对“反秋裤派”而言,再“奇葩”的替代品也毫不为过,大三女生小陈的杀手锏竟然是“保鲜膜”。

  • 【豫事看映象】你穿秋裤了吗?

    今天开始,冷空气全面进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你穿秋裤了没?

  • 秋裤也是潮品你造吗?

    秋裤也是潮品你造吗?

  • 周河南周一和周末有弱降水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0℃~11℃,其他地区11℃~12℃。周一,南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郑州市下周则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周三时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6℃。

  • 爱美女性应开始护腿穿秋裤

    要想判断自己是否该穿秋裤,要从三方面考虑。一是时间上,在北方一般过了中秋就该穿上薄秋裤。“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等到进入晚秋,尤其是寒露以后,气候明显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增添秋衣秋裤。二是气温上,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三是自我感受上,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并且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秋裤要松紧适度,贴身但不紧身;面料以纯棉等植物纤维为宜;款式方面,最好在腹部、手肘、膝盖等处有加厚处理。

  • 有一种病叫忘穿秋裤

    寒冷、潮湿的环境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病,糖尿病人不注意腿部保暖,受寒受湿,出现的 “老寒腿”症状,很可能是 “糖尿病足”的早期信号。这是因为天气变冷,血管收缩,血液营养很难输送足部。我们知道,人体的动脉好比一个输油管道,动脉血每时每刻在动脉中流动,将能量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各组织器官。流向下肢的血流减少,供应下肢的血流不能满足需要,就会出现下肢缺血症状,直至溃烂截肢。

  • “秋裤”趣味调查:美国没有 韩国仅老年人才穿

    “年轻人几乎不穿秋裤,我交往的圈子韩国女生比较多,他们从来不穿秋裤,大冬天都穿裙子配长靴,最多穿厚一点的袜子。”  “我觉得韩国年轻人比中国年轻人更加爱美,他们不穿秋裤可能跟这有关。

  • 黄晓明花式秀恩爱 霸道要求baby穿秋裤

    1月26日下午,黄晓明在微博晒出一张与Angelababy的合影,照片中两人拿着一红一蓝两把激光剑,怒瞪对方上演眼神杀,做出准备“决斗”的样子。

  • 黄晓明威胁Baby快穿秋裤

    黄晓明晒出一张与Baby的合影。对于黄晓明这样变相的秀恩爱,网友纷纷调侃“这个恩爱秀的我给82分,剩下的用666的形式给你”

  • 苏州"吊死鬼"老子

    继裸女座椅雕塑之后,苏州金鸡湖畔的一尊老子雕塑再度引发争议。图为12月18日,江苏苏州金鸡湖畔,被称为“秋裤”的“东方之门”和已被移除的“裸女座椅”附近出现的“吊死鬼”老子铜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