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交警公布终身禁驾百人名单 仅一名女司机

2015年07月06日20:1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河南第六次公布百人禁驾名单

河南第六次公布百人禁驾名单

河南第六次公布百人禁驾名单

  河南第六次公布百人禁驾名单

  7月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再公布10条危险路段、10起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20家交通违法重点企业、100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这也是我省第六次公布终身禁驾名单。

  该100名禁驾人员在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5日期间,均为酒后驾驶或肇事逃逸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百人中仅一名女司机 八成以上因交通肇事逃逸禁驾

  在这100名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当中,包括99男1女,驾龄最长的21年,驾龄最短的为1年,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从法院判决情况看,有40人被判处实刑,60人被判缓刑。其中,涉及酒驾案件18起,被判处实刑的11人,占总数的61%,交通肇事逃逸案件82起,被判处实刑的29人,占总数82起的35%。酒驾肇事构成犯罪被判处实刑的比例是肇事逃逸案件的将近一倍,涉及酒驾的案件最高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剥夺政治权利1年,而其余肇事逃逸案件最高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我们将禁驾人员身份信息录入公安系统交通管理大数据平台,如果名单中人员拿身份证去考驾照,就会被发现并制止。”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说,如果名单中人员驾驶车辆,则要按照无证驾驶来处理。

  酒驾危害更严重,刑罚制裁也更严厉

  被终生禁驾的人员中,涉及酒驾的案件最高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剥夺政治权利1年,其余肇事逃逸案件最高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了解,酒后驾驶的危害更明显!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降低,通常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驾驶人对光、声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也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会造成视野大大减小,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难以及时发现。在酒精刺激下,人经常产生高估自己的心理,对周围人的劝告听不进去。饮酒后极易产生困倦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映象网根据“大河网”“法制日报”等综合报道)

  10条危险路段

  1、南阳西峡县S331省道双龙镇伏岭村柳树沟组路段

  2、郑州物流大道

  3、周口市文昌大道

  4、周口市S102线西华县至红花镇路段

  5、三门峡市G310燕沟桥路段

  6、鹿邑县S211省道

  7、鹿邑县S311省道太清宫镇路段

  8、安阳林州市S305省道与鹤壁交界处

  9、连霍高速公路K653-645南半幅共八公里路段

  10、连霍高速公路K692-694北半幅共二公里路段

文章关键词:禁驾;酒驾;路段;女司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这个月又有30人被终身禁驾 原因曝光

    与杨某相比,有着21年驾龄的赵某肇事后逃逸则显得更加不可原谅。2015年12月3日下午1时40分左右,赵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沿镇平县柳老公路自北向南行驶至柳老公路红果果幼儿园门口附近时,撞死一行人后逃逸。而赵某长达21年驾龄的驾驶证也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吊销且终身不能重新申领。

  • 警方误将吊销驾照写成终身禁驾 司机重考驾照被拒

    2015年8月,河南南阳高速交警支队向湖南常德交警支队出具了《情况说明》并将《转递通知书》中的处罚措施变更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湖南常德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何伟认为,处罚决定记录能否更正的关键问题在于河南南阳警方出具的《情况说明》中提到的曾强曾"驾车驶离现场"。

  • 河南省交警总队公布百人终身禁驾名单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10条危险路段、20家交通违法重点企业、100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文明出行。11.周口市飞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郸城分公司(营运客车今年5次未落实2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

  • 河南公布百人终生禁驾名单 涉酒案最高获刑11年

    河南今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被终生禁驾的百人名单,原因为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

  • 河南公布10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其中有2名女性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100名终生禁驾的人员名单,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典型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分析了今年以来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得出如下结论:省直管县事故突出。

  • 河南第四次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百人中只有一名女性

    符合条件的公民依法考取驾驶证后,即可拥有驾驶车辆这项基本的民事权利。济南市中区交警大队统计:2009年和2010年,女性驾驶员负主要责任的、一般程序的交通事故,占市中区交通事故总数的8.12%,远低于男性驾驶员。

  • 公安部:允许校车走公交专用车道

    2011年11月17日7时20分,山东济南,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校车与小客车混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允许校车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对无证驾驶校车的一律拘留;对严重超载的一律依法严惩。

  • 河南酒驾大数据出炉:“70前”老司机占三成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管理支队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份全省酒驾查处酒后驾驶79763起,其中醉酒驾驶11079起。

  • 同一地点两次被查出醉驾 一男子面临终身禁驾

    一男子15个月内在同一地点被查出醉驾,前晚,房某依法被刑拘并将终身禁驾。交警提醒,驾驶员应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约束自己的行为,珍爱生命。

  • 女司机驾车时喂奶且未系安全带 被罚200元

    距离医院北口约20米处的一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当时,他发现肇事面包车急速通过该理发店,几名男子紧追面包车,其中一男子用甩棍击打面包车车窗玻璃。白帆爬起走到驾驶室旁让凌某立即熄火下车,谁料时凌某非但没有下车,还将白帆向前拖行10来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