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张全收:农民工最信服的“司令员”

2015年07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5034

  编者:给你半年时间,你会为身边哪位劳动者点赞?5月至10月,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南省总工会将联合举办“我为劳动者点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你可以为别人推荐的劳动者点赞,也可以自己推荐身边的劳动者,过上一把记者瘾,同时还有机会获奖哟。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张全收:农民工最信服的“司令员”

张全收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张全收事迹

  张全收,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8月生,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全收自幼家境贫寒,少年辍学,卖过冰棍、爆过玉米花、进过砖瓦厂、干过建筑队、当过油漆工等,多年打工经历,使他遍尝人间冷暖,对农民工打工难、维权难有着切身体会,萌生了帮助民工兄弟的强烈意愿和朴素情怀。

  1997年,张全收在深圳开了一家小吃店,看到农民工活难找、钱难要,他就会热心提供帮助,甚至亲自骑摩托车带他们找工作、讨薪水。两年后,有了一定经济实力的张全书创办了深圳全顺玩具加工厂,专门安排家乡农民工就业,由于他重情重义,前来寻求帮助的老乡也越来越多。为使更多的农民工有活干,2002年,张全收创办了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公司,把“守望相助、有难必帮”作为公司的服务宗旨,首创包培训、包上岗、包薪金,大病和意外伤害实行全面负责的“全顺模式”,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10多年来,公司累计安排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为农民工创收100多亿元,帮助农民工义务维权300多次,资助困难农民工2400人次、720万元,垫付农民工工资1000万元,张全收被民工兄弟亲切称为“农民工司令”。

  张全收把所有农民工当兄弟姐妹,甘作他们的代言人、维权人,“有事找全收”也成为许多河南农民工的生命之托。许昌农民工韩彩娟返乡途中,在广州火车站突然大出血,昏迷前把救命电话打给了“全收哥”。张全收二话没说,立即带着10万元现金从深圳赶到广州,将韩彩娟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信阳女孩王娇,南下打工时不幸落入犯罪团伙手中,被逼卖淫、誓死不从,从6楼跳下导致高位截瘫,张全收前后花费18万元进行治疗救助,并协助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全部抓获,使王娇不仅奇迹般站立起来,还组建了幸福家庭,王娇逢人就说,是“全收哥”给了她新的生命。2007年12月,深圳某企业老板携款跑路,在这里打工的河南农民工求助无门、哭成一团,张全收慷慨拿出240万元,为他们垫付了所有拖欠工资。

  除了帮助农民工群体,张全收始终牢记自己担任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从不忘回报家乡和社会,先后为家乡捐款183万元修通水泥路,捐款60万元修建敬老院,捐款80多万元建设希望小学,捐款100多万元为家乡60岁以上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向深圳市平湖镇教育基金捐助50万元,向广东省河源市橙岭小学捐款20万元,向贵州困难山区建卫生室捐款10万元。十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献资金多达2000多万元,把公司大部分利润都用于家乡的发展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张全收先后当选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2年4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14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文章关键词:张全收;农民工就业;农民工群体;农民工工资;司令员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全收成为《好人365》封面人物

    新春伊始,伴随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我市“好人之城”建设再传佳讯。2月28日,荣登2014年12月“中国好人榜” 的我市好人张全收成为全国《好人365》专栏第177期封面人物。该专栏全景式地呈现了“农民工司令”张全收10余年安置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公益捐款数千万元的感人故事。

  • 张全收:农民养老保险要“一卡通” 像城里人一样生活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实现就业,让农民像城里人一样生活。”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接受映象网采访时表示,政府要在养老保险、公租房申请等方面出台政策,让农民工和城市市民享受同等的保障。

  •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回家乡参加返乡创业会

    10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组织召开全市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安排部署驻马店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 【寻访身边的感动】农民工总司令张全收 创收100多亿

    47岁的张全收是河南省驻马店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 我市尹维雨张全收荣登2014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4年12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吉林市举办中国好人榜12月份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背井离乡异地任教、只为兑现对65个学生的承诺的西平县文成中学教师尹维雨,10余年安置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捐款1000余万元被誉为“农民工司令”的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村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全顺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光荣上榜,展现了当代天中普通百姓的高尚品格和生命光彩。至此,2014年我市共有22位身边好人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吕绍军、赵铁锤、吕超、赵小参、王从俊、尹维雨、张全收7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他们是天中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是天中文明进步的最好体现,更是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反映。   

  • 张全收关注农村教师流失

    “现在农村中小学教学楼盖得很漂亮,就是缺教师,50岁以上的老师较多且知识老化,急需能扎根在农村的教师人才。”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总司令”张全收说,教学艰苦、待遇偏低,是农村留不住老师的主要原因。

  • 张全收:规范劳务派遣要区别对待 不能“一刀切”

    3月1日起,《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正式施行,新规中划出劳务派遣用工总量10%的“红线”,在代表中引发热议。做人力资源出身的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做客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说。

  • 张全收:规范劳务派遣要区别对待 不能“一刀切”

    3月1日起,《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正式施行,新规中划出劳务派遣用工总量10%的“红线”,在代表中引发热议。做人力资源出身的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做客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说。

  • 黄久艳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

    2013年12月6日,寒风凛冽,中共郑州市委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潢川县人大代表、河南省龙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久艳陪同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高长明,随同中共郑州市委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长李佳,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乡,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