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BRT运营图临时大修改 21日起农业路将无BRT车

2015年07月20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7月21日起,受农业路施工影响,郑州BRT运营图将临时大修改。B1区间正式停用,B2公交农业路段改走东风路,停靠普通站台。近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公布消息,B11、B18、B20等快速公交线路途经农业路段路线也都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农业路将无BRT车辆运营。

  B2改走东风路,停靠普通站台

  “只要农业路不断行,B2就不会断。”3月27日,郑州公交公司负责人做客本报大河民生面对面时曾表示。

  不过,随着农业路快速化工程的推进,围挡不断外扩,庞大的公交车已无法在农业路穿行而过,B2也终于“扛不住”了。昨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称,B2虽然不会断行,但在农业路运营的路段,将平移到相隔不远的东风路。

  BRT主线在其他道路运营多有专用通道和站台,改走东风路后是否依然有专用道?快速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东风路本身就比较狭窄,而且借道东风路也是临时无奈之举,所以不会设置专用通道和站台,和普通公交车一样,靠右停靠普通公交站台。

  B2农业路站台全部撤销

  在B2线路调整后,首末站为:大谢公交站-中州大道农业路。线路调整后,将途经:长椿路、莲花街、瑞达路、化工路、冉屯路、农业路、沙口路、东风路、中州大道。

  在农业路上的站台都将撤销,包括:农业路南阳路、农业路丰乐路、农业路丰庆路、农业路东三街、农业路文化路、河南博物院、农业路经五路、农业路关虎屯(西)、农业路关虎屯(东)、农业路政七街、报业大厦、农业路东明路。

  同时,这些站台将转移到东风路,新增停靠站台包括:沙口路农业路、市第九人民医院、东风路沙口路、东风路南阳路、东风路丰乐路、东风路天明路、省中医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路信息学院路、外运电子商厦、东风路文化路(中州大道农业路至大谢公交站方向)、百脑汇、数码公园、东风路花园路、东风路政七街、东风路枣庄、东风路中州大道。

  启用4个月后,B1区间停运

  在农业路快速化工程启动之初,在郑州运营4年的环形B1线路正式拆分为两段,分别为B1和B1区间。

  其中,B1依次途经中州大道、未来路、航海路、桐柏路、五龙口南路、电厂路。B1区间途经南三环、大学路、航海路、桐柏路、农业路,中州大道。

  7月21日起,启用了4个月的B1区间将正式停运。B1公交线路的运行不受影响。B1区间临时撤停后,该线路原有车辆会全部调整到B1、B2、B11、B12等客流量大的线路,同时在早晚高峰时段还会结合客流动态变化,适时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增加运力梯次配备。

  “我们将会根据农业路快速化工程的完工进度,陆续恢复B1区间线路的正常运营,只要农业路能通行,我们将第一时间恢复原线。”郑州公交公司负责人说。

  21日起,农业路上无BRT车辆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BRT运营图调整后,方便了东风路沿线居民的出行。乘坐B11路的乘客也可以通过北三环金台路站台实现与三环快速公交主支线路间的免费换乘。”

  “目前,到站语音录制、站台站序更改即将完工。”他表示,为了防止市民坐错车,将要求全部车长加强人工报站。

  在此次BRT运营图大调整中,不仅B1区间和B2受影响,在农业路有运营路段的BRT支线车也将受影响。从7月21日起,农业路上将无BRT车辆运营。

  B18路变动

  文化路公交站至民生东街正光路方向临时撤销站位:文化路东风路、创新大厦、文化路俭学街、河南博物院、农业路经五路、农业路关虎屯(西)、农业路关虎屯(东)、农业路政七街。文化路公交站至民生东街正光路方向临时增设站位:外运电子商厦、百脑汇、数码公园、东风路花园路、东风路政七街、经三路农科路、经三路林科路。民生东街正光路至文化路公交站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政七街、农业路关虎屯(东)、农业路关虎屯(西)、农业路经五路、河南博物院、文化路农业路、创新大厦。民生东街正光路至文化路公交站方向临时增设站位:经三路林科路、经三路农科路、东风路政七街、东风路花园路、数码公园、百脑汇。

  B20路

  临时撤销站位:丰庆路双铺路、省民政学校、丰庆路农业路、农业路丰乐路、农业路南阳路(火车站至花园路刘庄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东风路天明路、东风路丰乐路、南阳路东风路、南阳路群办路、南阳路群英路、南阳路农业路(火车站至花园路刘庄方向)。

  B11路

  临时撤销站位:省广播电视中心、花园路鑫苑路、农业路关虎屯(西)、农业路经五路、河南博物院、农业路文化路、农业路东三街、农业路丰庆路、农业路丰乐路、农业路南阳路(黄岗寺至花园路刘庄方向)。花园路刘庄至黄岗寺方向临时增设站位:北三环金台路站、北三环渠西路、文化路博颂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路东风路、东风路信息学院路、郑州轻工业学院、省中医院、东风路天明路、东风路丰乐路、南阳路东风路、南阳路群办路、南阳路群英路。黄岗寺至花园路刘庄方向增设站位:南阳路农业路、南阳路群英路、南阳路群办路、南阳路东风路、东风路丰乐路、东风路天明路、省中医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路信息学院路、文化路东风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路博颂路、北三环文化路、北三环金台路站。

  B37路

  调整后省体育中心至紫荆山方向途经道路:长兴路、三全路、江山路、北环路、丰化路、丰乐路、东风路、天明路、农业路、东三街、丰产路、经五路、黄河路、花园路;紫荆山至省体育中心方向不变。省体育中心至紫荆山花园路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文化路、河南博物院、农业路经五路;省体育中心至紫荆山花园路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东三街农业路、丰产路东三街、丰产路文化路、丰产路经七路。

  B53路

  调整后文化路三全路至市公交总公司方向途经道路:三全路、花园路、北三环、经三路、商务外环路、丰产路、东明路、农业路、中州大道、黄河东路、众意路、平安大道、黄河东路;市公交总公司至文化路三全路方向不变。

  文化路三全路至市公交总公司方向临时撤销站位:经三路、报业大厦;文化路三全路至市公交总公司方向临时增设站位:经三路林科路、丰产路经三路、丰产路经二路、东明路农业路。(记者田园 通讯员葛亮)

文章关键词:BRT;快速公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BRT车长半年未与妻子见面 公司搭“鹊桥”

    为了给坚守运营一线却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公交车长们营造一个幸福美满的七夕节,郑州公交快速公交公司B1线路的管理人员在七夕前夕特别将远在老家的车长家属请到车队跟车长一起过节。

  • 今起郑州农业路将无BRT车

    核心提示:7月21日起,受农业路施工影响,郑州BRT运营图将临时大修改。B1区间正式停用,B2公交农业路段改走东风路,停靠普通站台。

  • 郑州BRT运营图临时大修改 21日起农业路将无BRT车

    在农业路上的站台都将撤销,包括:农业路南阳路、农业路丰乐路、农业路丰庆路、农业路东三街、农业路文化路、河南博物院、农业路经五路、农业路关虎屯(西)、农业路关虎屯(东)、农业路政七街、报业大厦、农业路东明路。

  • 郑州BRT运营图临时大修改

    7月21日起,受农业路施工影响,郑州BRT运营图将临时大修改。

  • 郑州一老太外出途中晕厥 BRT站务长急伸援手救助

    7月2日,家住郑州南三环牛阿姨和邻居一起乘车到南三环连云路做电疗,下车后忽感身体不适晕厥。BRT站务长于佳及时发现并主动帮忙救助,危急时刻于佳果断拨打120,多亏送医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