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城区基本实现丹江水全覆盖 夏季"喊渴"成历史

2015年08月05日06: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往年一到夏季高温时,郑州就会全城“喊渴”,特别是南部低压区域,市民经常要凌晨起来储水。去年底丹江水入郑,今年夏天我市的供水状况如何?记者昨日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刘湾水厂、柿园水厂、航空港第一水厂已全部使用丹江水,白庙水厂目前使用的原水仍是丹江水、黄河水“两掺”,丹江水所占比例在稳步上升中。我市城区基本实现丹江水全覆盖。

  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张建煜介绍,目前我市水源格局以丹江水为主,黄河地表水、黄河侧渗地下水为辅。丹江水实现全覆盖,不仅意味着市民喝的水品质更好,而且由于水源充足,城市也不用再为“缺水”发愁。“刘湾水厂投产前,我市所有水厂都分布在城市偏北部,靠近黄河滩区,航海路以南区域属于管网末梢区,一到夏天就会面临停水、水压低问题。” 张建煜说,随着丹江水的到来以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刘湾水厂的投用,该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刘湾水厂位于南四环,设计日生产能力为40万立方米,可以充分满足南部区域市民用水需求”。

  “南水北调基本能满足市区用水。”市南水北调办计划处负责人何晓波介绍说,除刘湾水厂早已实现每日20万立方米的丹江水供应外,本月中旬也将加大对白庙水厂的供应,从最初的日供丹江水10万立方米增加到20万立方米。可以说,随着市区居民用水供应对黄河水的依赖越来越小,郑州夏季“喊渴”也将渐渐成为历史。(记者 聂春洁 朱华)

文章关键词:丹江水;夏季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水"供应河南各地水厂价格公布 入户水价未定

    昨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继去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从南水北调干渠到分水口门的第一程价格后,会上透露,从分水口门到水厂的第二程价格因地域不同分为三种。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受益人口330多万。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受益人口330多万。

  • 丹江水并入城区供水管网运行 宝丰10万居民受益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自来水公司水厂看到,一股股清澈的水翻滚着涌入沉淀池。“1月22日上午10点整,丹江水经过水质监测达到了国家二类饮用水标准,已经开启送水泵并入城区供水管网,目前我县10万居民已经喝上了干净甘甜的丹江水。”该县自来水公司经理胡新太在水厂沉淀池旁向记者介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