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2家A股豫企上半年业绩揭晓 仅3股收益超0.5元

2015年09月02日06:50  来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

5034

  8月31日,河南72家A股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营业收入明显下降,净利润大幅下滑。32家企业利润同比负增长,其中19家企业亏损。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在豫企半年报中有明显的表现。煤炭、钢铁、食品上市豫企满盘尽墨,河南经济转型压力尽显。

  【半年报小结】32家豫企利润同比负增长

  根据上市公司年中报统计,2015年,河南72家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07.239亿元,净利润40.61亿元。而去年上半年,河南67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2.23亿元,实现净利润73.78亿元。

  具体来看,营业收入增长的企业有44家,负增长的企业有29家,盈利的有53家;32家企业利润同比负增长,其中19家企业亏损。

  汉威电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3亿元,以118.68%的增幅,稳居豫股“军团”头把交椅;雏鹰农牧以12.5亿元的营业收入,91.84%的增速紧随其后。

  东方银星营业收入40万元,增速下降了69.73%,成为豫股业绩跌幅榜上的第一名,也是收入最少的一家;大有能源营业收入28.73亿元,增速下降了33.56%,名列跌幅榜第二。

  【股民收益】仅3只豫股收益超过0.5元

  今年上半年,我省仅有3只股票每股收益超过0.5元。其中,收益最高的是双汇,每股收益0.6007元;普莱柯也达0.56元。

  这算是不错的,收益为负数的有16家,收益最低的是莲花味精,为-0.47元。

  【行业分析】

  双汇、宇通

  仍是豫股常青树

  无论行业是顺周期还是逆周期,总有一些企业业绩常青,给人以信心。最能赚钱的仍是双汇发展,半年报中,营业收入为203.54亿元,同比增长3.27%;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3亿元,平均每天赚1101.55万元。双汇发展虽然仍是豫股中绝对的“盈利王”,但其净利润增长率为-9.76%,也出现大幅下滑。

  紧随其后的是宇通客车和中原高速。今年上半年,宇通客车归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618亿元,增长了15.35%;中原高速归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436亿元,增长了154.71%。

  最赔钱的是煤炭行业

  平煤股份,半年亏损6.98亿元,平均每天赔387.73万元,平煤不仅净利润排名居末位,在净利润下滑幅度方面,也毫不客气地“夺冠”,半年净利润增长率为-1153.06%。

  亏损排第四的是神火股份,今年上半年,亏损2.8836亿元;排第五的是大有能源,亏损了2.3233亿元;排第六的是郑州煤电,亏损了1.7184亿元。

  产业转型任务还很重

  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在豫企半年报中有明显的表现。煤炭、钢铁、食品上市豫企满盘尽墨,河南经济转型压力尽显。

  安阳钢铁排亏损第三名,上半年共亏损了3.9331亿元;中原特钢亏损了2408万元。郑煤机、中信重工等扣非净利润后也都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莲花味精亏损了5.008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8.0975%,排亏损第二名。三全食品、好想你、莲花味精、科迪乳业等食品企业扣非净利润也出现大幅负增长。

  “从行业来看,净利润排名前10家A股上市公司中,只有双汇发展属于快消行业,洛阳钼业、豫能控股属于采掘能源行业,宇通客车、中航光电、一拖股份、平高电气属于制造业,中原高速属于交通运输行业,华兰生物属于生物制药行业,大地传媒属于媒体行业。”九鼎德盛董事长张保盈表示,业绩下滑严重的企业大多分布在化纤、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由此看来,河南的经济结构仍然偏重,产业转型任务还很重。(记者 李凌)

文章关键词:豫企;A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持豫企走出去 实现全球大格局

    11月10日,第二场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郑召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许建华以“支持豫企走出去 实现全球大格局”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服务跨境并购和跨境贸易,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一同参与本次发布的还有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马骙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贺晓玲。

  • 72家A股豫企上半年业绩揭晓

    根据上市公司年中报统计,2015年,河南72家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07.239亿元,净利润40.61亿元。而去年上半年,河南67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2.23亿元,实现净利润73.78亿元。

  • 16家豫企跻身中国民企500强:传统企业多 结构偏"重"

    由全国工商联编制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昨日发布,联想控股以289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榜首,华为、苏宁控股分别以2882亿、2829亿的总营收列第二、第三位。

  • 16家豫企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由全国工商联编制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昨日发布,联想控股以289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榜首,华为、苏宁控股分别以2882亿、2829亿的总营收列第二、第三位。

  • 16家豫企跻身中国民企500强:传统企业多 结构偏"重"

    由全国工商联编制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昨日发布,联想控股以289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榜首,华为、苏宁控股分别以2882亿、2829亿的总营收列第二、第三位。

  • 2015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

    7月8日晚,《财富》(中文版)发布2015年中国500强排行榜,共有12家豫系企业上榜,双汇继续掌旗“河南团”。新晋榜单的企业中,去年8月5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的万洲国际(前身为双汇国际),本次以1361.05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35位;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92.29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471位。

  • 金融资本护航豫企"扬帆出海"

    虽然欧美国家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但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品牌优势明显,正是我省企业介入并购的良好时机。

  • 今起豫企信用记录可查 10月1日企业年报制启动

    10月1日,企业年度报告制度将正式启动。如果未按期公示或信息虚假,就可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受到限制。

  • 9豫企入全国棉纺织百强

    9月2日,记者获悉,河南省9家企业进入中国2013~2014年度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

  • 14家豫企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金龙铜管蝉联河南"冠军"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评选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北京揭晓,苏宁集团以279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总额蝉联榜首。此次的榜单中,我省共有14家企业入围,其中金龙铜管以325.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总额,继续蝉联榜单中的河南“冠军”。

  • 3名豫企高管上榜女性商界精英

    这是福布斯首次对女性企业家、管理者进行评估与报道。

  • 三名豫企女高管入选“中国漂亮100”榜单

    昨天,2014年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推出了“中国漂亮100”——100名女性商界精英榜单。河南有三位女性商界精英上榜。尽管现在她们都是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但走到这个位置的经历却相去甚远。有的从草根采购员做起,有的原本是市委副书记或是大学讲师,因为各种机缘“转行”去运营一家公司。

  • 67家上市豫企2013年业绩揭晓 近半企业业绩下滑

    2013 年股市低迷,豫股表现如何?截至今年4月30日,河南67家A股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13年的业绩。与2012年相比,虽然去年上市豫企的营业收入明显下降,但净利润和2012年持平。67家企业中,业绩增长的有36家;净利润下降的达31家,其中6家公司出现亏损。

  • 电力行业最赚钱

    企业界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已经结束,各路豪杰的战况如何?1月27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布去年我省企业的“英雄榜”:全省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944.7亿元,增长2%;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118.7亿元,增长9.1%;煤炭笑傲江湖,营收3951.4亿元,成为行业的“武林盟主”;电力行业最赚钱,实现利润160.6亿元。

  • 豫企金龙集团"走出去":投资6亿在美设厂

    张旭辉说,美国的管理理念有很多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中国企业要把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反哺国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