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骑车喝酸奶因呼吸不畅险晕倒 路遇热心保安救命

2015年09月09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热心保安赵红军讲述事发经过

  热心保安赵红军讲述事发经过

  卖完馄饨回家,她突然晕倒了。昨日中午,在郑州街头卖馄饨的孙女士收摊回家,途中突然呼吸不畅,险些晕倒在地。附近一保安见状,上前将其扶起,并及时拨打120。急救医生赶到后将孙女士送往医院救治。医生表示,幸亏保安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否则孙女士可能会窒息而亡。目前,孙女士已无大碍。

  赵红军是郑州一家康复医院的保安,昨日中午1点左右,他正值班时,突然看见一个迷糊着眼睛,有气无力蹬着三轮车的中年女子。“我一看,她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了,不舒服。”赵红军回忆说。女子直接将三轮车蹬进院子,看到赵红军后,从嘴里吐出来几个字:“我上不来气。”然后坐在三轮车座椅上“晕头转向”,即将一头栽下时,赵红军赶紧上前,将其从三轮车上扶下。没想到,女子一点力气都没有,根本站不住。赵红军将女子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询问女子的情况。

  “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儿,脸发白,嘴唇发紫,也不会说话了。”赵红军说,他赶紧叫来本院医生,但因为该院是康复医院,并无急诊方面的经验,赵红军又拨打了120。几分钟后,郑大一附院的救护车赶到。

  女子被送医院后,赵红军将三轮车推进院内。车上的不锈钢桶和盆里装满了馄饨皮儿和馄饨馅。车把上还搭着一件灰色外套。

  昨日下午4点左右,在郑大一附院急诊抢救室,被救的女子已经醒来。女子姓孙,今年42岁,每天在西中和路卖馄饨。孙女士说,当时她准备蹬着三轮车回家,半路上口渴,就撕开一袋酸奶喝起来,因为喝得快,呛到气管里,呼吸不畅。当时骑行到郑州和谐医院门口,她赶紧向保安求救。

  “当时感觉快不行了,没法呼吸,很怕。”孙女士说,“要不是保安帮忙,我估计就没命了。”

  情急之下伸援手,有同事也为赵红军捏一把汗:“万一要是个讹人的呢?”

  “哪里有时间想那么多,还有比救人更重要的吗?”赵红军说。

  目前,孙女士已无大碍。医生表示,孙女士因呛住气管呼吸不畅,如果不是保安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为抢救争取时间,孙女士能不能保住性命,还很难说。孙女士和家人表示,等身体好转后,要好好感谢这个热心的保安。(记者 朱建豪 文/图)

文章关键词:保安;救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