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启动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

2015年10月19日06:5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当天,河南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我省将建立各级教育结对帮扶关系和学生结对帮扶关系,全面覆盖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及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据了解,学前教育阶段,将在县域内建立“县—乡”和“乡—村”两层结对帮扶关系;义务教育阶段,在县域内建立“市—县”“县—乡”和“乡—村”三层结对帮扶关系;普通高中阶段,在县域内建立“省—县”和“市—县”的“二对一”结对帮扶关系;职业教育阶段,组织国家级和省级示范、特色校与基础条件差、师资队伍薄弱的县级职教中心结成帮抚对子以强带弱,或者利用其自身优势采取对县级职教中心进行托管形式、联合办学等形式帮助贫困地区职业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针对贫困家庭学生,动员大学生志愿者与片区农村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关系。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志愿者与片区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建立校长、教师“一对一”对口帮扶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机制。

  2004年以来,中央及我省共出台实施各类学生资助政策措施32项,资助对象覆盖在园幼儿、义务教育中小学生、普通高中生、中职学生、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标准最高的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达每生每年30000元,学生受助时间最长达20年(助学贷款)。2007年以来,全省累计安排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388.43亿元,资助学生1.22亿人次。(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扶贫日;教育扶贫;帮扶留守儿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日”孟州市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孟州市教育局及时安排部署,加大宣传,组织开展了城区岭区学校手拉手一对一帮扶和学前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 扶贫日爱心济困暨爱心包裹捐赠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0月17日上午,我市在周口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2015年“10·17”扶贫日爱心济困暨爱心包裹捐赠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全市2015年“10·17”扶贫日爱心济困暨爱心包裹捐赠仪式电视电话会议。

  • 郑州市扶贫开发暨新型城镇化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昨日,全市扶贫开发暨新型城镇化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新郑召开。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郭庚茂近期对郑州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近年来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推进郑州建设发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并对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提升、加快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动员部署。

  • 河南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10月17日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到来之际,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省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实现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较快增长。

  • 河南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10月17日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到来之际,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省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实现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较快增长。

  • 河南芮乾集团等企业与省爱心基金会扶贫日助老送关爱

    映象网讯 没有仪式,只有老人脸上真心的笑容。没有官腔,只有暖心的家常话。领导,企业家,老人一起卸载爱心物资……,这一幕幕场景就发生在首个国家扶贫日。

  • 汝州市财政局扶贫日当天实地调研贫困村

    我国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 汝州市王寨乡扎实开展2016年“扶贫日”活动

    一块块展板解读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政策举措和重大意义;一张张图片展示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爱心企业关注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济困的感人场景和画面;一条条横幅表达了乡村党员干部引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10月17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2016年“扶贫日”活动在该乡政府机关和33个行政村拉开帷幕,百余名各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

  • 国家扶贫日当天 驻马店汝南县活动纷呈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汝南县以此为契机,组织扶贫日主题文艺晚会、举办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片展、号召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 唐河:"扶贫日"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7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提前谋划,精心设计以“我们一起奔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 习近平主席讲话传递中国减贫新信号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扶贫开发对全球减贫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10·17”世界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出席在北京举办的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 我市社会各界踊跃扶贫捐款

    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自“扶贫日”捐款活动启动以来,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向扶贫事业奉献爱心。各县(市)、区及个人也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 河南6单位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社会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统一战线“同心”实践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等6单位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 我国将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1992年12月22日,联合国通过了将10月17日设为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决议,旨在促进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减贫意识。

  • 邓州市供电公司:“扶贫日”关爱贫困户

    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国家扶贫日,邓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关爱贫困户活动,组织职工来到帮扶的白牛镇干渠村、单桥村,义务为帮扶用户进行用电检查,排查隐患,指导帮扶产业用户安全用电,助力用户增产增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