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2015年10月19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金融豫军”再添新军。10月18日上午,经省政府批准并报银监会备案,我省唯一参与批量金融不良资产处置和经营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省政府,由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省政府金融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按照省管骨干企业模式管理。公司以河南省内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为主业,以股权投资、小额信贷、财务顾问、财富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资管业务为辅业,注册资金30亿元。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鸿勋在揭牌仪式上介绍说,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全国第16家经银监会和财政部备案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它的成立,结束了我省没有本土金融资产公司的历史。今后,公司将紧密服务省内金融机构,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链条,努力发展成为维护金融稳定的“稳定器”和“安全网”。

  揭牌现场同时举行了金融资产管理与河南金融业发展高端研讨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特别行政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巴曙松,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围绕大资管时代的金融创新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记者 陈学桦 郭海方)

文章关键词:中原资产;金融业;财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2016年10月28日,由河南省财政厅和河南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主办、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原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中原资产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6月29日,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乡举行。

  • 地方AMC差异化发展的中原资产新路径

    5月中旬,银监会发布2016年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3921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17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较上季末上升0.07个百分点。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呈双双上升的态势,银行业资产质量面临较大压力。

  • 郭鸿勋:三大战略服务河南经济发展

    编者按:金融大咖星光熠熠,顶级金主齐聚绿城。4月23日至24日,2016首届国际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在郑州举行,34家金融机构争相参展(银行近20家),易宪容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把脉、献计“金融豫军”发展,中原首家“金融服务超市”、保险协会博物馆盛装亮相。 这次由省委、省政府主导,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金融办、省保监局、省证监局主办,大象融媒体映象网承办的高规格金融盛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省委书记谢伏瞻批示,此次活动一定要办好、要突出实效、突出创新、突出融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表示,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助力。为进一步宣传助力“金融豫军”,继举行2016首届国际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之后,映象网总编辑、总经理带队,分头走进金融豫军,对话“金融豫军”相关负责人,探访“金融豫军”的崛起故事。请看“金融豫军访谈录”之——

  •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招聘公告

    中原资产成立以来,秉承“业绩为王、创新为魂、人才为基、廉洁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营造勤勉奋发、团队合作的企业氛围,提供完备科学的教育培训机会和持续合理的职业发展通道,关注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发展平台。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通过公开招聘选拔的形式,招聘2名中层管理人员,14名专业岗位人员,共计16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