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全省普通中专录取新生27.98万人

2015年12月06日08:3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5年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集中录取结束,全省共录取新生279872人,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2015年我省普通中专学校共录取新生279872人,其中,五年一贯制专科和“3+2”分段制高职录取了49602人,招收初中毕业生中专录取了195200人,招收高中毕业生中专录取了35070人,录取新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全省普通中专录取,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规范招生行为,从根本上杜绝部门和地方保护,纠正初中毕业生只能报读本地职业学校的做法;纠正禁止外地合法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到当地进行正常招生的行为;坚决制止强拉生源、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有偿招生、虚假宣传等行为;严格禁止普通中专学校利用联办形式与社会非学历培训机构勾结,虚增招生规模,为非学历培训机构学生办理普通中专学籍、骗取毕业证、收取管理费、骗取国家资助和补贴的行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普通中专;录取新生;五年一贯制;高职录取;计划招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省普通中专计划招生22万人

    招生工作仍分春秋两季进行,春季招生一律免试入学。

  • 今年河南省普通中专计划招生22万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中专(含五年一贯制专科、“3+2”分段制专科)计划招生22万。秋季招生,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大小中专,招生对象包括应、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转业军人、城乡劳动者等。

  • 河南2014年度普通中专新生录取手续集中办理

    按照计划,2014年全省普通中专新生录取手续11月9日~14日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集中办理。五年制、“3+2”执行原公布的录取分数线,若招生学校确系生源不足,可向省招办提出降分录取新生的申请,经省招办批准后可适当降分录取新生。

  • 河南2014年度普通中专新生录取手续集中办理

    按照计划,2014年全省普通中专新生录取手续11月9日~14日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集中办理。五年制、“3+2”执行原公布的录取分数线,若招生学校确系生源不足,可向省招办提出降分录取新生的申请,经省招办批准后可适当降分录取新生。

  • 河南今年普通中专招生计划23万 春季新生可免试入学

    据了解,今年全省有应届初中毕业生114.99万人,普通中专的招生计划为23万,招生分春季招生和秋季招生,其中春季招收的新生一律免试入学。春季招生的学校为省教育厅公布的普通中专层次的学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和“3+2”分段制不参加春季招生。

  • 河南省招办: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7月26日起开始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第一次录取工作于7月26日至8月10日进行。据了解,参加此次录取的招生学校是我省省属普通中专学校、我省市属普通中专学校、五年一贯制试验班、“3+2”分段制高职及省外普通中专学校。

  • 河南普通中专第一次录取今日开始

    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天起,2012年全省普通中专学校第一次录取正式启幕,全省集中录取将于7月31日结束。本次只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计划类别为五年一贯制试验班、“3+2”分段制高职及小中专。

  • 我省普通中专招生仍分春秋两季进行

    省招生办昨日发布《关于2012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安排我省今年的普通中专招生工作。

  • 我省普通中专招生仍分春秋两季进行

    省招生办昨日发布《关于2012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安排我省今年的普通中专招生工作。

  • 河南省今年普通中专春季招生录取7690人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2016年普通中专春季招生录取结束,全省共录取7690人,录取人数较往年同期减少51%。

  • 河南普通中专今年招23万 春季招生可免试入学

    3月26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我省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为23万人。普通中专招生分为春季招生和秋季招生。

  • 河南普通中专录取10日起办理 生源不足适当降分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3年普通中专录取手续将于11月10日~15日集中办理,五年制和“3+2”学校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

  • 2013河南普通中专毕业生首批录取26日开启

    2013年我省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第一次录取将于7月26日~8月10日进行。五年一贯制实验班、“3+2”分段制高职最低录取控制文化分数线为200分,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年制实验班最低录取控制文化分数线为300分,小中专不设录取控制文化分数线。

  • 河南普通中专2014年春季招收新生一律免试入学

    3月3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启动,录取的新生纳入2014年招生计划,普通中专春季招收的新生一律免试入学。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一年制普通中专,须提供新生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书原件,经省招办审核通过后,再办理录取手续。

  • 省教育厅:河南101所高校对口招收中专生

    昨天,省教育厅消息,今年我省有101所高校对口招生,对口招生的对象为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