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欧班列享“绿色通道” 去程3小时快速通关

2015年12月07日08: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栾姗)12月6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经郑州和二连浩特两地海关、检验检疫、铁路部门协商,建立二连浩特出境线路快速通行监督机制,实现郑欧班列去程3小时快速通关。

  郑欧班列有阿拉山口、二连浩特两个过境口岸。其中,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全程10214公里,是中国西部地区直达欧洲的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全程10484公里,是中国北部地区直达欧洲的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

  2016年,郑欧班列将达到每周去程4班、回程3班的常态化开行目标。为此,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赴二连浩特协调郑欧班列二连线路图定运行有关事宜,全力打造郑欧班列快速通行绿色通道。由此通道,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18时36分出发的郑欧班列,图定运行32小时后,于第三天凌晨2时36分到达二连浩特站,上午工作时间里3小时即可办妥通关手续,中午12时前可离境,比原定运行时间节约6小时以上。

  目前,郑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50班,总货值11.73亿美元,总货重10.52万吨,开行时间由16天缩短至12天,并实现了目的地48小时分拨,综合指标稳居全国首位。

文章关键词:郑欧班列;绿色通道;河南检疫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欧班列今年开行200班 明年计划开行超300班

    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了解到,今日上午8点,今年第200班郑欧班列将准时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一路飞驰前往德国汉堡。据了解,截至目前,郑欧班列总累计开行班数达456班(303班去程,153班回程),总累计货值21.91亿美元,货重20.84万吨。

  • 郑欧班列回程为啥“跑得快”?

    从2013年7月18日郑欧班列首班开行,到2014年9月1日一年多的时间里,郑欧班列都是“有去无回”。

  • 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在郑遍地开花 今后将推广无人售货超市

    三个字,真、鲜、快  郑欧班列进口商品有化妆品、果蔬饮料、休闲食品、酒水、乳制品、生活用品6大类,货源覆盖德国、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不止在郑州,依托商超,郑欧班列进口商品线下销售网络已经扩展到了洛阳、南阳、驻马店、周口等市地,并将逐步实现18个市地全覆盖。

  • 德国驻华大使点赞中欧班列(郑州)

    7月7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一行5人来豫访问,专程到郑州国际陆港,现场参观班列发车点,详细询问班列开行情况,并对班列良好的品牌带动效应给予高度赞誉。德国是郑州国际陆港开展业务最多的国家,汉堡作为中欧班列(郑州)的终点站,已成为其重要的境外枢纽。

  • 从欧洲返程货物爆仓 下月起郑欧班列月回程增至9班

    欧班列经过两年多运营,业务范围不断拓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