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狂占B5车道 车道太少公交车长为占道司机鸣不平

2016年01月29日06: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私家车狂占B5车道 车道太少公交车长为占道司机鸣不平

私家车狂占B5车道 车道太少公交车长为占道司机鸣不平

  自从快速公交B5开通以来,陇海路上不少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导致B5路通行不顺畅、停靠站台受阻。“冤枉啊,实在是车道太少堵车严重,被逼借用专用道,难道任凭堵车也不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吗?”社会车辆的司机也满腹委屈。

  开进公交车道的汽车

  看到交警后都消失了  

  1月28日,郑州交警二大队和四大队对陇海路沿线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了查处,并加大力度整治陇海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  

  昨日上午10时,陇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该路口西侧有一个BRT公交站点,站点再向西几十米就是陇海高架未来路西向东下桥匝道,下桥车辆与地面通行的车辆在此交会,不少机动车为了减少排队时间直接驶入BRT专用道,把即将进站的B5公交车挡在后面。  

  在被交警拦下后,每个驾驶员都有自己的理由:被别人的车别过来的、没有看清地面标志、不知道这里有BRT……但是看到路口有交警执勤,BRT车道立即就没有车辆驶入了,顿时空空荡荡的。  

  路口车道太少

  公交车长替占道司机鸣不平  

  那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不少车主道出了自己借用公交专用道的满腹委屈。“被逼无奈啊,这儿只有一条左转道、一条直行道和一条BRT道,车流量这么大,排队那么长,而BRT车道却空荡荡的,凭良心说这是不是浪费道路资源!”私家车主杨先生道。  

  出租车司机海先生则认为,其实陇海路地面路口的车道设计的确有问题,目前根本无法承载现实中的车流量,比如未来路口、货站街、货站北街等路口目前已经不堪重负,如果陇海路地面全部开通,那结果只有堵车。  

  采访中,一位公交车长对公交专用道被占也很无奈。这位车长认为,社会车辆之所以这样,的确有一部分司机是违法已经成为习惯,但有一些真的是无奈之举。在有些上下桥匝道位置,只有一条社会车道和一条BRT车道,平峰时车辆已经排队很长,一些司机就冒着被处罚的危险“借用”公交专用道。  

  市民建议  

  完善路口标志  

  为此,市民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总结后主要是三点内容。  

  1.将现有左转车道更改为左转+直行,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率;  

  2.路口增加车道提示标志,路面增加车道指示标线,提前提醒;  

  3.路口信号灯设得太高了,司机还得伸着头抬头看,影响通行速度。(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通讯员 李冰 高磊/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文章关键词:公交专用道;车长;BRT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底郑州市区公交专用道要达500公里以上

    2016年建设农业路(瑞达路—中州大道)、农业南路(中州大道—商鼎路)、秦岭路等快速公交项目4条、36.9公里;2017年建设陇海西路、陇海东路、长江东路、107辅道等快速公交项目5条、52.1公里;至2017年底,我市快速公交达到78条、1126公里。

  • 郑州3年内要建34条公交专用道 BRT专用道达169公里

    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郑州市公交专用道建设规划(2015—2017)》,除了快速公交专用道外,还将设置331公里的常规公交专用道,其中与轨道交通线网重合的公交专用道,规定时段内将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 郑州主干道3年内要建34条公交专用道

    和现有的公交专用通道类似,快速公交(BRT)专用道仍将以路中式公交专用道+路中式站台为主,而常规公交专用道则以路侧式公交专用道+路侧式站台为主。

  • 私家车狂占B5车道 公交车长为占道司机鸣不平

    自从快速公交B5开通以来,陇海路上不少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导致B5路通行不顺畅、停靠站台受阻。

  • 南宁现彩色公交专用道

    2014年12月25日,广西南宁市公交车在滨湖路的彩色公交专用道上行驶。截至2013年底,南宁市共在友爱路、朝阳路、大学路、星光大道、五象大道和安吉大道等6条城市干道上开通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道总长31公里。

  • 公交专用道安装电子眼 违规占“道”将被曝光

    8月13日上午,工作人员正在市乐山大道北段公交专用道附近安装调试电子眼。 只有充分保证公交车的优先通行权,才能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减少交通拥堵。如果乘坐公交车很方便,就会有私家车主主动弃车乘公交出行。然而,由于道路交通秩序不断调整,加上监管缺位,常有社会车辆侵占公交专用道,市区部分路段的专用道很难达到“公交优先”的初衷。

  • 广州日报:公交“跑赢”小车在速度更在共识

    近日,广州BRT网络拓展推荐方案曝光,今后计划新建的BRT有可能“花落”广州大道—番禺大道、黄埔东路东延线。最后,公职人员不妨“身先士卒”,一来“以身作则”带起公交潮流;二来“身临其境”感受公交状况。

  • “定制公交”渐成趋势 郑州还在酝酿中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更有优惠的价格……  自去年9月至今,北京已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2条,日发车100多个班次,日搭载乘客3000人次。

  • 首条公交专用道开建 公交快过私家车

    2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过规划设计和招标,独山大道、仲景路的公交专用道建设正式开始。这是南阳首次建设公交专用道,这是一项惠民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对改善城市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 公交专用道难专用

    5月27日,记者经过实地考察洛阳龙门大道公交专用道后发现,该公交专用道早已名存实亡。公交司机向记者大吐苦水说,大货车、出租车、摩托车等经常抢占公交专用车道,公交车想“跑起来”很难;同时,有市民反映洛阳仅有的一条公交专用道经常被霸占,公交车速还没有骑电动车快,优先权无法体现。究其原因,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该专用道设计不太合理,主要原因是各部门协调不够。

  • 网友建议:出租车需增多公交专用道建成彩色

    网友“细细兮兮”建议:郑州市道路建设标准较低,对道路的养护也集中在破损后的修修补补,日常养护几乎为零。他还建议:专用公交车道应采用彩色路面,与其他路面严格区别,有利于全社会形成公交优先的共识,减少其他车辆违规进入公交专用道。

  • 明年一卡通可全省坐公交 许昌等5市建有轨电车

    2015年底,郑州市民到开封、焦作等城市坐公交,不用再担心没零钱,刷“一卡通”就可以了。市区人口100万以下的省辖市,主要以常规公共汽(电)车为主,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300米覆盖率在80%以上。

  • 成都公交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根据出发点和到达点来定制一条专门的公交路线。

  • 北京开通定制公交线82条 郑州正在酝酿中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定制公交”走公交专用道,有空调、车载无线网络(WiFi),一人一座、一站直达,更有优惠的价格……  自去年9月至今,北京已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2条,日发车100多个班次,日搭载乘客3000人次。

  • 郑州拟推定制公交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表示,郑州何时推行“定制公交”还在研究当中,需要相关政策支持,以及其他道路保障措施配套。“我市打造‘定制公交’首先要有一个平台,让乘客和公交公司进行预约,而且这个平台还要固定下来,郑州目前还在酝酿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