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大数据:以前过年挤火车如今过年“挤高速”

2016年02月15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受返城影响,2月13日17点40分,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南三环向北方向,车流十分密集。

  受返城影响,2月13日17点40分,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南三环向北方向,车流十分密集。

  以前过年是挤火车,现在过年是挤高速。昨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高位运行,出入车流量(出口车流量与入口车流量总和)达到1977.97万台次。

  今年春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高位运行,尤其是小轿车井喷,出入车流量1977.97万台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同比增加28.45%。同时,高速上的车辆基本上逐日递增,除夕当天出入车流量165.6万台次,到初六是355.2万台次。其中,今年郑州周边高速站出入车流量达257.96万台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2.2万台次。

  高峰时期,部分服务区日客流量超过8万人次,是平时日均客流量的5倍。(邵可强田园通讯员杨军政洪波摄)

  关键词:治安

  春节期间我省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本报讯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其中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8.79%、35.08%,抓获在逃人员34人。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全省高速和国、省道畅通,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重大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提升防控等级,46个公安检查站逢疑必查,全力把好进豫门户,启动武装定点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执勤、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积极发动和组织各种治安防控力量,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邵可强通讯员张波)

  关键词:娱乐

  猴年学猴拳“小武士”开心过大年

猴年学猴拳“小武士”开心过大年

  大年初三,在社旗县一家武术培训班里,“小武士”们正在学练猴拳。

  社旗县是“全国武术之乡”,习武人数众多。今年寒假,不少武馆纷纷开设猴拳学习班,以特有的方式欢庆猴年春节,不仅强身健体,而且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郭启朝通讯员申鸿皓廖兴柯文图)

文章关键词:车流量;高速交警;春节;猴拳;挤高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当天车流量创河南高速单日流量最高

    据省交通厅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出行车流量3天达1200万辆,与2015年996万辆同比增加20.3%,是往年同期涨幅的2倍,7座以下小客车累计免费出口流量为1086万辆,与2015年五一假期免费出口流量880万辆相比,增加23.4%。

  • 十一期间我省高速未出现大范围拥堵 返程高峰入市区堵

    返程高峰有网友吐槽称高速路上不堵了,但进市区就开始堵。

  • 十一我省高速未现大范围拥堵 入市区遭堵

    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员介绍,国庆当天,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992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2.8%,再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纪录。“在总体车流量下降前提下,郑州、洛阳等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量骤增,说明省内中短途旅游明显增加。

  • 十一期间我省高速未出现大范围拥堵 返程高峰入市区堵

    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员介绍,国庆当天,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992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2.8%,再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纪录。“在总体车流量下降前提下,郑州、洛阳等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量骤增,说明省内中短途旅游明显增加。

  • 河南高速公路清明假期首末日车流量迎高峰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多条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出现拥堵情况。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首日和末日车流量最大,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 河南小长假车流量猛增

    跟火车、长途客车的平稳客流量相比,受高速免费的影响,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通行正常,但机场高速出现短时间的拥堵。相比4日、5日的出行高峰,昨日回郑的车流量有所下降,在郑尧高速侯寨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记者看到,车流量较大,但均通行正常。

  • 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揭晓 中国未上榜令人意外

    里约热内卢是仅次于圣保罗的巴西第二大城市,随着都市化发展以及人口增加,高峰时期车流量增幅达到了50%。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堵车情况也十分严重,前十排名中居然没有一个入选,这让人有点意外。

  • 国庆首尾两天郑州客流超春运 造成收费站拥堵

    郑州南站每分钟通行近80辆车,省内部分高速收费站车流量为平时10倍 尤其是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节日期间不仅要执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政策,还要执行郑州籍小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 先观察车流量 再决定是否安装

    “现在长江路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过往的车辆都很多。在长江路与九州路交叉口和长江路与凯旋路交叉口都安装有红绿灯,但这两个路口之间的长江路与三明路交叉口却没有红绿灯……”

  • 郑州航海东路部分道路损毁严重 10平米区域近10个坑

    道路损坏严重,大路上坑坑洼洼。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称,郑州市航海东路(中州大道—机场高速)段,道路损毁严重。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不少车主表示:“走在这条路上得十分小心”才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