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当天车流量创河南高速单日流量最高

2016年05月03日06:5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五一假期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涨幅、峰值均创历史新高。

  据省交通厅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出行车流量3天达1200万辆,与2015年996万辆同比增加20.3%,是往年同期涨幅的2倍,7座以下小客车累计免费出口流量为1086万辆,与2015年五一假期免费出口流量880万辆相比,增加23.4%。

  拥堵时间段延长。出行车流量高峰时段由假期第一天转为假期第二天。5月1日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到420万辆,是日均出入口流量188万辆的2.23倍。当日车流量创造有史以来我省高速公路单日流量的最高值。

  部分收费站流量基本饱和。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郑州周边,且出口流量大于入口流量。京港澳高速圃田站,武西高速侯寨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开封站,绕城高速惠济站、轩辕故里及郑州新区站、晋新高速新乡西站,郑卢高速登封西站,大广高速濮阳站车流量非常大。

  拥堵路段特点明显。受三天假期时间的限制,五一期间大多数民众倾向于省内近郊游,因此省内热门景区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压力较大,京港澳高速郑州境内新郑段(向北京方向)、大广高速开封通许段(向开封方向)、郑卢高速郑州境内登封段(向洛阳方向)、宁洛高速漯河周口段(向周口方向)、郑西高速平顶山境内鲁山段(向尧山方向)、晋新高速新乡境内新乡段(济源方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文章关键词:车流量;我省;轩辕故里;大广;收费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小长假车流量猛增

    跟火车、长途客车的平稳客流量相比,受高速免费的影响,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通行正常,但机场高速出现短时间的拥堵。相比4日、5日的出行高峰,昨日回郑的车流量有所下降,在郑尧高速侯寨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记者看到,车流量较大,但均通行正常。

  • 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揭晓 中国未上榜令人意外

    里约热内卢是仅次于圣保罗的巴西第二大城市,随着都市化发展以及人口增加,高峰时期车流量增幅达到了50%。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堵车情况也十分严重,前十排名中居然没有一个入选,这让人有点意外。

  • 国庆首尾两天郑州客流超春运 造成收费站拥堵

    郑州南站每分钟通行近80辆车,省内部分高速收费站车流量为平时10倍 尤其是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节日期间不仅要执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政策,还要执行郑州籍小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 先观察车流量 再决定是否安装

    “现在长江路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过往的车辆都很多。在长江路与九州路交叉口和长江路与凯旋路交叉口都安装有红绿灯,但这两个路口之间的长江路与三明路交叉口却没有红绿灯……”

  • 郑州航海东路部分道路损毁严重 10平米区域近10个坑

    道路损坏严重,大路上坑坑洼洼。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称,郑州市航海东路(中州大道—机场高速)段,道路损毁严重。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不少车主表示:“走在这条路上得十分小心”才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