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女子患白血病 丈夫带着20多万元消失

2016年03月19日09: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李静鼓起勇气与病魔抗争,却再度陷入绝境。

  核心提示丨驻马店一女子婚后不久,被诊断出了白血病。女子所在单位及政府部门得知情况后,纷纷伸援手,先后捐款10多万元。然而,从去年9月起,她与丈夫失联,积蓄和善款约20万元也都消失了。陷入绝境的她求助无门,把丈夫起诉到法院。3月18日,记者从驻马店驿城区法院了解到,由于无法联系到女孩的丈夫,立案3个多月来,法官仍无法开庭审理该案。

  相依为命丨父母离异,自幼跟着奶奶生活

  中医院与区法院,这是23岁的李静几乎每周都要去的地方。李静生于1993年,家住驻马店汝南县韩庄乡聂庄村。李静称,在她3岁时,父母就离了婚,然后又各自建立了新家庭。从小她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

  由于生活困难,李静16岁便弃学外出打工。她曾在驻马店一家超市工作,其间,她认识了丈夫刘某,刘某比李静大两岁,家里条件相对不错,在驻马店市有一套18间房的多层楼房,家里有多余房屋可出租。更让李静欣慰的是,刘某及其家人平日里对她关爱有加,除生活上的照顾外,还经常会给她一些零花钱,让她感受到了从小缺失的温情。2014年1月16日,以为找到真爱的李静,和刘某登记结婚。

  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李静会坚信,幸福的生活对她来说已经开始了,但一场疾病却击碎了她的梦。

  社会相助丨患上白血病,陷绝境也获爱心

  2014年12月初,李静开始感到头昏、乏力,面色苍白,尤其是活动后,这种状况更明显。同年12月25日,李静最终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尽管读书不多,但她也知道得上这种病意味着什么。一想到自己只有23岁,尚未来得及给68岁的奶奶尽孝,自己向往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李静不想放弃自己。

  她把自己多年来打工积攒的16万余元,全部交给丈夫,希望丈夫陪她度过这个艰难时刻。李静随后住进了医院,病情也很快得到了控制。

  李静患病的消息也传到了她上班的超市。超市除给李静补发治病期间的工资外,还组织员工给她捐款。超市共为李静募捐到85596元。经李静估算,加上超市给李静补发的工资和驻马店市工会及其他部门给自己的补助,各界给她的善款有十多万元。李静把这些钱全部交给了丈夫,这些钱给李静增添了重新与病魔抗争的勇气。

  走投无路丨丈夫拿着善款和积蓄消失了

  通过一系列治疗,李静身体各项指标开始恢复,但让李静苦闷的是,丈夫对她的态度也开始出现转变,不仅不再照顾她,也不再支付医疗费。丈夫告诉她:已经没钱给她看病了,他需要外出挣钱。李静只好回家静养。2015年9月22日上午,丈夫声称外出给她买饭,随后就失去了联系。

  李静通过查询得知,自己在医院看病共花费27万元钱,丈夫通过新农合和大病救助二次报销,共报销了20万元钱,丈夫在她看病上仅花了7万多元钱。而她交给丈夫的16万多元积蓄,加上社会捐助的10多万元,尚有约20万元不知去向,而这些钱是她的救命钱。她想询问丈夫这些钱的去向,但打不通丈夫的手机。

  走投无路下,李静最终决定通过法律渠道讨个说法。2015年11月4日,李静通过驻马店驿城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除希望丈夫能归还钱款外,她还希望法院判令其丈夫刘某履行夫妻义务,为其支付医疗费和生活费。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受理该案后,由于一直无法和李静的丈夫取得联系,导致案件一直无法开庭审理。

  今年春节过后,她再次来到丈夫位于驻马店的家,那个她熟悉的楼房已经拆迁,而丈夫家也获得了不少赔偿。李静希望丈夫能承担起责任,因没钱看病,她现在只能在中医门诊上买些中药维持病情。(记者 韩景玮)

文章关键词:白血病;善款;丈夫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14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均可申请小天使救助金

    据了解,“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公益项目,专项救助贫困家庭中患有白血病的儿童。14周岁(含)以下的白血病患儿均可向“小天使基金”提出救助申请。

  •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中牟县建设路小学,分别见到了该校副校长冯胜和周豫龙的三年级班主任韩丽敏、美术老师郭晓婷。截至9月5日18时许,据建设路小学统计,目前共募集爱心款54087.9元,“我们尽快将这些爱心款送到医院,希望周豫龙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

  • 3岁女童患罕见疾病治疗费70万元 父亲举债救女

    8月10号,在郑州华南城做小生意的周先生向映象网打来求助电话,他3岁的小女儿周银菲被查出患有球形细胞脑白质营养不良,需要做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但70万元的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

    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两名小学生的病情是否与学校操场、教室内的气味有关,需要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

  • 11岁白血病女孩无钱救治 父亲已因患同病去世

    毛新武家一家都是农民,高昂的医药费让一家人犯了愁,现在毛婷的病也因为没有得到最佳治疗而出现了恶化的迹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