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知名高校招生官:青睐跟老师说“你错了”的学生

2016年04月25日06: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当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高校,那么,国外知名高校招生官最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呢?4月23日,来自世界20所名校的招生官来到郑州二中,与河南考生、家长们面对面,或许,从他们的回答中,你可以对出国留学更有方向,命中率更高。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要出国 家长最关心会遇到哪些难题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孩子出国最可能遇到的难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招生官Sam直言,从以往情况看,刚刚走出国门留学的学生遇到的最大障碍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语言关,即无论学生雅思、托福考了多少分,到国外后语言会成为他们最大的问题;第二就是写作。

  有主见 有怀疑精神的学生更受待见

  国外名校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呢?

  “有主见,开朗,有怀疑精神。”Sam表示,他们更喜欢在课堂讨论时勇于站出来的学生;更喜欢跟老师说“你错了”的学生和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学生。此外,他们更愿意招收在理工科方面比较强的学生。

  的确,在此前,记者曾采访过郑州首位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的学生曹国帅,当时他就表示,英国剑桥大学录取的学生,并不是分数最高的。每次面试,考官一般不会问“为什么选择剑桥”之类的问题。而是就学生申请的专业问一些有深度的问题。

  例如理工科类考生,考官会问一些是否能够根据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问题;对于文科类考生,则比较注重思维的灵活性,以及是否能与考官讨论一些话题。

  “考虑问题呆板的学生,肯定不会成功。”曹国帅曾坦言。

  个性 合作 这样的学生招生官会高看一眼

  每年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很多,怎么能从中脱颖而出呢?

  来自澳洲卧龙岗大学的招生官Nick jiang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澳洲大学喜欢学术成绩和英语语言成绩好的学生,而在这些里面,他们更倾向于具备独立思考、独立生活并善于与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学生。

  郑州曾收到19所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朱天舒也曾表示,要申请国外大学,自荐信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个性表现出来。”朱天舒曾这样介绍说,如果在自荐信中总是强调自己战胜多少困难、闯过多少难关,怎么把自己从“苦逼”变成“牛逼”的过程,招生官肯定不会有太深的印象。

  哦,对了,还记得那个被“神校”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的郑州二中学生范谷雨吗?他可也是一个集个性与合作精神为一体的学霸。他的老师这样赞扬范谷雨:他是一个计算机高手,曾帮助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及南开中学研发计算机软件,在国际部的各项活动中,他也是积极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如英语演讲比赛、对外交流、学生社团等活动。在业余时间,他喜欢练习武术、书法、钢琴,并且也都具备一定的水准。

  “过度包装”只会害自己

  大家都知道,要去国外上大学,就要写个人申请,然而,有一个无奈的事实是,现在不少学生在自荐信中都存在“过度包装”。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媒体曾报道,康奈尔大学一位教授就曾指出,在申请经济系的学生撰写的个人陈述中,最常见的有两类写法:第一类是说自己的父母都是数学老师,所以从小就喜欢数学,数学成绩特别好;另一类是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从小家里很穷,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一直勤奋学习。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能为学生申请在大学加分,相反,还可能因此耽误自己上学。所以,记者也提醒广大考生,如果想更多被名校青睐,一定要不虚假不浮夸,诚实踏实。

文章关键词:高校招生;学生呢;知名高校;学生社团;类考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免费师范生试点 9高校招1000人

    报考全科教师的考生要求热爱教师职业,遵纪守法,身体素质好,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鼓励有志于长期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男生报考,鼓励设岗县的男生报考。

  • 高校招生出奇招:报名送苹果6S淘宝店主加分

    2016年招收的新生将每人配置一台苹果6S,可以在食堂打饭、图书馆看书等。在广州2013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商,有的学校摊位前挂着“学生宿舍有空调”等字样吸引考生,咨询会现场高校工作人员向考生和家长(微博)介绍学校情况。

  • 河南省内高校只有11所院校具有一本招生资格

    随着2015年高考结束,接下来,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最重要的事儿莫过于填报志愿。

  • 高校招生违规处理办法发布

    7月9日,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 18所港澳高校在河南招生

    去香港、澳门上大学让不少考生心动,2014年共有18所港澳高校在我省招生。【录取方案】学生自愿申请、专家面试、综合评价、在提前批次有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由省招办统一公布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填报志愿,在提前批次统一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 2021年河南高考考3+3 统考语数外+政史地物化生中任选考3科

    对此,省教育厅回应,实行新方案后,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选考科目考试。

  • 教育部:高校招生网上咨询6月12日启动

    教育部8日发布消息,“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1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6月12日至14日;第二阶段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时至17时。

  • 高校招生“特殊新招”当着力消除“特权想象”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近日分别公布了2015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及“领军人才选拔”的招生简章,被视为两校继公布自主招生简章之后,招生改革开辟的新特殊“试验田”。各界期待高校招生中的“特殊新招”在实施时能多一些阳光透明,并辅以卓有成效的监督,切实消除招生改革中的“特权想象”。

  • 河南高考改革方案最快上半年揭晓

    我省高考改革方案争取进入国家第二批试点。据悉,目前,我省已经启动开展引导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的两批试点院校,共有15所试点院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

  • 教育部:严控自主招生 暂不扩大试点范围

    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表示,试点高校要在各省高考成绩公布前(最晚6月22日前),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