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拟对河南53个贫困县实施科技扶贫专项行动

2016年04月28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4月2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省科技厅拟对河南53个贫困县实施科技扶贫专项行动。通过产业扶持、科技服务、素质提升等方式,帮助农民以科技创新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省科技厅拟以河南的53个贫困县为主战场,组织全省科技系统实施科技扶贫专项行动,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具体做法是,以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贫困村为重点,每年引导培育建设20个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通过转化、集成、示范一批农业新品种、新成果、新技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水平,打造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脱贫致富的示范样板。

  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其他贫困村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使得农民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悉,针对53个贫困县,“十三五”期间,科技厅还将通过实施500个科技项目、选派5000名科技人才、培养50000名乡土人才、建立500个服务站点等措施,提升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竞争力及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记者 王磊彬)

文章关键词:省科技厅;科技扶贫;十三五;贫困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带动,加快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河南省科技厅、商丘市人民政府决定举行第二次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 省科技厅:“四重点”力推大众创新创业工作

    如何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河南讲话指示精神、推进我省大众创新创业工作?10月9日,省科技厅在郑州召开专题座谈会,来自全省的200多名科技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 河南新增3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数量居全国前列

    3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州、新乡、兰考3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评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据介绍,这3家园区均位于我省正在建设的国家中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核心区。

  • 省科技厅:2014年河南认定12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4年我省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3家,使其总数达到了779家,这是继2013年我省认定10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再次认定数量上百家,显示我省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已进入高速发展期。

  • 省科技厅:立行立改 强化科技服务

    省科技厅:立行立改 强化科技服务

  • 省科技厅对照“四风”抓服务促发展

    争取项目难,是限制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对照“四风”,省科技厅围绕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科技工作者等服务对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服务效果,一个多月来,制定实施了多项服务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 洛阳7人入选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4年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入选名单,洛阳市有7名科研人员荣登榜单。截至目前,洛阳市拥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7名、科技创新杰出青年27名,成为洛阳市科技战线创新实践的中坚力量。

  • 洛阳新增3个省院士工作站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3年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洛阳市3家单位名列其中,分别是嵩县开拓钼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钨钼冶金院士工作站”、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工业传热节能技术院士工作站”、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产业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化处理院士工作站”。

  • 河南省拟新建27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通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以共同利益为纽带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不断推动我省产学研合作模式由短期零散式合作向战略长期合作转变,由单纯项目对接向多维平台合作转变,由单一技术合作向技术、人才、标准多层次合作转变。

  • 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进基层活动走进安阳

    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和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和培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活力,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了安阳市、濮阳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后劲和原动力,积极引导和推动了两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