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6名运动员将征战里约残奥会

2016年08月23日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第十五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

  据悉,第十五届残奥会共设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我省的张岩、许庆、王金刚、李露、赵亚龙、申同庆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残奥会。目前,我省的6名运动员正在北京集训,8月31日将从北京出发前往里约。

  据了解,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自1984年开始参加第7届纽约残奥会,目前已连续参加8届,共夺得金牌30枚、银牌8枚、铜牌6枚,打破14项世界纪录。(记者 卢松 通讯员 王丰林)

文章关键词:残奥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征战;残疾人运动员;第十五届;比赛;教练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金2铜!河南残奥运动员“回家”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残奥会上,经过1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在参加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中,共取得4枚金牌、2枚铜牌,3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2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

  • 河南运动员载誉归来

    “热烈欢迎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载誉归来”,昨天上午11时33分,我省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的6名残疾人运动员乘G83次列车抵达郑州东站……

  • 里约残奥会获四金两铜 河南运动员载誉归来

    我省残疾人运动员王金刚,在男子S7级50米蝶泳比赛中荣获1枚铜牌。

  • 里约残奥会刮起“中国风”

    9月7日,第十五届残奥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在举重、游泳、射击等项目中,中国军团都有金牌入账,有的还包揽了前三名,甚至打破世界纪录。实际上,与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相伴而行的,还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热爱生命的人生态度、礼仪之邦的文明风范。

  • 河南无臂“飞鱼”残奥会勇夺三金 两破世界记录

    里约时间9月10日下午,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许庆,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8秒81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 里约残奥会 河南无臂“飞鱼”许庆勇夺两金

    里约时间9月9日下午,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许庆,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男子S6级50米蝶泳比赛中,以29秒89的成绩取得我省残奥运动员首金。24岁的许庆是平顶山市人,S6级游泳运动员。

  •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征里约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征里约

  • 河南6名运动员将征战里约残奥会

    五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

  • 经费削减门票滞销 里约残奥会缩小规模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制服在里约“桑巴城”正式发布。距离残奥会只剩下不到3个星期,里约残奥会组办方说只卖出29万张门票,和4年前盛况空前的伦敦残奥会相比差距甚远。

  •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张海迪任团长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任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介绍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

  • 13岁无腿少年的篮球梦 用手奔跑想参加残奥会

    他没有抱怨上天对他的不公,也没有因为缺少了两条腿而自暴自弃。

  • 奥巴马与400多名奥运会和残奥会团员一一握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上午在白宫接见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400多名美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伦敦残奥会上,美国团共获98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中国、俄罗斯、英国、乌克兰和澳大利亚之后,排名第六。

  • 伦敦残奥会闭幕式

    9月9日,2012年伦敦残奥会闭幕式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举行。

  • 伦敦残奥会我省喜获三金省委省政府发去贺电

    前天,省委省政府向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贺电写道:河南籍运动员向世界人民展示了我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贺电中,省委、省政府还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达了祝贺,对冯齐、许庆及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 残奥第五日:中国11金6人破纪录 泳军丰收5金

    当晚中国代表团第四枚游泳金牌来自女子100米自由泳S3级的决赛,陕西选手夏江波以1分44秒32的成绩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摘金。无锡籍运动员姚娟在田径女子F42—44合并级铅球项目决赛中,以13米05的成绩打破12米50的世界纪录,继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第3次勇夺残奥会金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