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今天开幕 多家上市公司将分享经验

2016年09月09日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薇)9月9日至10日,中国期货发源地郑州再次吸引全球期货业界的关注。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商所和芝商所搭台,让全球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实体企业同唱一场大戏。这场大戏的主题就是,如何让期货市场成为一池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期货的价格发现、风险对冲等功能,早已成为相关行业的定海神针。

  因此,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已吸引上市公司深度参与。从参会报名情况看,与河南期货市场相关的上市、拟上市公司的高管参会,可扩大期货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辐射面,以此打通证券期货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不仅河南如此,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中粮屯河、路易达孚、雅韦安糖业、蒙牛乳业、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凯斯尔顿、中化国际、远大石化等诸多知名企业的专业人士来郑,或演讲,或讨论,或找合作机会,皆为期货。而这些企业涵盖了境内外、产业链上中下游以及国有、民营类别。

文章关键词:期货市场;大餐;玩转;路易达;上市公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军:上海将完善期货市场发展环境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11月8日在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举办的第七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推动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应该加强期货市场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联动,推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联动发展。

  •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诺奖得主:运用好信息能赚更多

    9月9日、10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商所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期货的一个合同,期权是一个更加动态的,会见证风险是怎么样变化的,怎么样帮助这些参与市场的人,或者是使用人降低风险。

  • 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9月9日、10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商所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期货的一个合同,期权是一个更加动态的,会见证风险是怎么样变化的,怎么样帮助这些参与市场的人,或者是使用人降低风险。

  • 2016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开幕

    9月9日,由郑州市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的2016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

    今年6、7月间,我国证券期货市场出现异常巨幅波动,广大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针对相关部门移交和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一些违法犯罪……

  • 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

    今年6、7月间,我国证券期货市场出现异常巨幅波动,广大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针对相关部门移交和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一些违法犯罪……

  • 河南首份电子保函在郑州海关成功备案

    4月30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该所日前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相互支持配合开展相关业务。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郑商所将与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开展期货市场研究和教育培训合作,在信息交流的准确性和快捷性等方面完善相关合作机制。

  • 10月8日期货宝典:假期数据企稳

    映象网讯 10月8日,本网从大有期货研究所了解到最新的期货市场消息显示,中国9月汇丰和官方制造业PMI与前值持平,从实际公布数值来看,显示国内制造业依然保持增长势头。

  • 大连商品交易所力推基差定价 打通期现货市场

    定价是市场价值的最终体现之一。本周,在青岛举行的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上,大连商品交易所再次提出要推广国际定价模式,打通期现货市场。

  • 原油期货冲刺年内上市 配套政策仍待进一步落实

    上海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交割、检验国际化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不久将向全球市场征求意见。2013年10月28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 马文胜:新“国九条”对于期货市场改革的启示

    国务院发布《若干意见》,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举措,勾画了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的路线图。

  • 国内期货市场呈普涨态势 短期关注两会刺激作用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出现普涨态势,涨幅居前的是前期跌跌不休的橡胶、胶合板、PTA等工业品,其中橡胶涨幅超3%。工业品继续下跌风险有所缓解。对于工业品,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仍然是疲弱的经济增长,新公布的2月份官方和汇丰PMI均出现回落,国内经济增长趋缓。今日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4年国内GDP增幅7.5%左右,显示出政府不再追求GDP高增长率。

  • 以产业链为主线 挖掘期货新品种

    “从商品期货看,未来品种会越来越多,预计5年内能达到上百个。目前全国规模以上(300万吨)煤炭生产企业9000多家,全国各地发电厂及电力公司2万多家,此外,还有超过5万家贸易商常年活跃在动力煤贸易市场中。

  • 铁矿石期货上市首月运行稳健

    2013年10月18日,继螺纹钢、焦炭和焦煤期货之后,全球首个以实物交割的铁矿石期货在大商所顺利上市,使钢铁产业链的避险工具更趋完善。从全球铁矿石衍生品交易情况看,国内铁矿石期货目前日均成交量超过了国际上其它铁矿石衍生品交易水平,已成为流动性最高的铁矿石衍生品。

  • 期货市场加速扩容为资本市场注入新活力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货市场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金融改革对资本市场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据统计,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首位,逐步形成了覆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产品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