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就大气防治约谈“三区一市” 18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2016年09月13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刘瑞朝

  本报讯昨天下午,郑州举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公开约谈会。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新郑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金水区和二七区政府分管建设工作的副区长、经开区管委会专责小组组长、中铝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实施约谈。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多样,例如:新郑市存在部分工地黄土裸露的问题,金水区有的工地进出渣土车未冲洗。

  据悉,新郑市、金水区、二七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中铝河南分公司,需要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需要在9月18日前报市大气办。

  新郑市|省环保督察组部分交办问题整改不及时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新郑市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新华街道办事处竹园村工地、南环路和腾飞驾校道路工地等大面积黄土裸露且未覆盖,未落实喷淋降尘措施,未落实车辆出入冲洗设施,未设置公示牌。据介绍,新郑市还存在省环保督察组部分交办问题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问题。

  金水区、二七区 |有的工地进出渣土车未冲洗

  近期,郑州市大气办组织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两次夜查,其中,金水区、二七区施工工地存在问题较多,扬尘问题突出。

  “金水区的问题有,西太康路360广场项目施工期间未采取湿法作业,未安装渣土车冲洗设施,渣土车外运覆盖不严;瀚宇新城项目施工期间未采取湿法作业,进出渣土车未冲洗……”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二七区有啥问题呢?据介绍,京广路陇海路西北角工地和铭功路与太康路交叉口东南角工地正在进行渣土装卸、外运,未湿法作业,未安装冲洗设施,渣土车直接上路。此外,嵩山路棉纺路口东南侧道路三处施工点渣土装卸、外运,有雾炮车未使用,未湿法作业,未见车辆冲洗设施。

  经开区|扬尘“抬头”PM10反弹严重远高全市均值

  经开区管委会监测点位近期各项指标特别是PM10反弹严重,尤其是夜间。从浓度均指分析来看,7月5日至8月26日,经开区管委会点位PM10浓度与全市浓度均值基本持平,为68微克/立方米。8月27日至今,经开区管委会点位PM10的浓度均值达到132微克/立方米,相比高出64微克/立方米,升幅达到了94.1%,高于全市均值20微克/立方米,比全市高17.9%,升高明显。

  中铝河南分公司|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进度较慢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通知》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燃煤电厂应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但在全市燃煤电厂中,中铝河南分公司超低排放改造一直进展缓慢,市、区环保部门多次进行督察。但截至目前,该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刚进场开始基础施工,10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难度大。

  整改|被约谈单位要在本月18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约谈的5个单位,既有排名落后的原因,也有空气质量恶化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管理措施不到位。被约谈单位需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该负责人要求,新郑市、金水区、二七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中铝河南分公司,需要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需要在9月18日前报市大气办。

文章关键词:约谈;经开区;防治工作;中铝;渣土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约谈县区党委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党委书记

    范修芳强调,一要时刻注重自律,廉洁过节的关口要越把越严。二要时刻保持警醒,作风建设的弦要越绷越紧。三要时刻牢记责任,管党治党的压力要越加越大。

  • 因治污行动缓慢 60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9月3日上午,市会议中心第九会议室,60家企业负责人向副市长乔学达提交了大气污染防治整改承诺书。对9月底前超低排放改造、燃煤锅炉烟气提标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业炉窑提标治理仍未完成的工业企业,10月1日起坚决实施停产治理。

  • 约谈效应

    县科技工信委和环保局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煤炭物流园区和被约谈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责成煤炭物流园区要按照“9+1”标准,高标准整改;责成15家整治缓慢企业,在9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 停车位只卖不租 郑州靠"约谈" 外省会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停车位只卖不租 外省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停车位只卖不租 郑州约谈 外省是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以“约谈”降低消费维权成本

    消费维权约谈,是指消协组织针对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与经营者进行直接沟通交流,指导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自律制度,督促经营者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环保约谈可借鉴电视问政

    自2014年5月以来,已有20多个城市或单位因为环保问题被环保部约谈,其中包括多个省会城市。

  • 郑州副书记:空气太差出去招商脸都挂不住

    2015年7月28日,郑州市长马懿被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约谈。据环保部的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年,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39天。

  • 16家省直单位将被河南省纪委约谈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全省的情况看,个别地方和省直单位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