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约谈6家企业 银基投1000万整改火灾隐患

2015年07月29日06: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董小博 实习生 田刘琪/文)6月28日,6家省内知名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就坐在省公安厅2楼会议室里,他们被选中和公安、消防相关领导约谈来了。约谈他们的,正是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和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

  7月28日,河南省公安厅督促整改重大火灾隐患约谈会在公安厅进行。当日,省内6家企业被叫到省公安厅约谈。

  被约谈的企业啥共性?人多、地儿大、隐患集中

  “你们心里肯定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河南省这么多企业怎么就偏偏挑上我们呢?”许甘露风趣的话,也直截了当地说出了在场企业和媒体的疑问。

  这6家企业,分别是郑州银基商贸城、平顶山凯撒财富天下广场、信阳万家灯火实业有限公司、新乡市中开置业有限公司、焦作修武县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濮阳市河南南方家居有限公司。涉及畜牧加工企业、家居用品行业、公共设施建筑等多个行业。

  “实际上我觉得你应该庆幸,因为你们6家受到了特殊的照顾,到公安厅来,有公安消防部门的专家,给你们做一次消防安全的免费体检。”许甘露道出了选择这6家企业的原因。一是都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像银基商贸城一天的(人)流量几万人,最少的也有800人,风险很大。”二是面积都很大。三是隐患都很集中。“所以请大家来做公安厅的特殊客人,帮助你们查找问题,督促整改问题,我认为,从内心我们应该想到一起,否则你表面上经营如常,实际上坐在火山口,危机四伏、火患严重,这是应该百倍警惕的。”许甘露说。

  每项整改落实到人 总队长“一对一”指导

  “人员、时限、整改经费都不具体,装备也没购置”“高低压配电室的气体灭火系统至今没有安装到位,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的周期过长”“对你们自身的问题还没有认识到位,存在抵触情绪”……约谈会上,不时响起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一对一”指导的声音。

  约谈会上,银基商贸城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李荣方等当即表示,公司将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来整改火灾隐患,保证在今年9月10日前整改到位。此外,参与约谈的每个企业都将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到个人,签下了火灾隐患整改承诺书。并分类列出整改时限,最迟于2015年12月30日之前,全部整改完毕。

  从“突降”到约谈 许甘露意在何处?

  自7月3日许甘露突降银基商贸城起,全省消防工作被推至风口浪尖。如今,他又邀约6家企业来公安厅谈心。这一系列举动,究竟意在何处呢?

  据公安厅内部人士透露,许甘露这一系列行动,只为“敲山震虎”,通过抓重点单位来推动整个系统、行业的整改。他告诫6家企业的负责人,其实也是对全省企业讲了三点:

  第一,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才是真正的顾客至上。对于现如今企业常提的顾客至上的口号,许甘露表示赞同,但他也特别指出,顾客至上,员工至上的要求,应该是保证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保证绝对的安全,“顾客至上更多的是体现在态度语言、让座请茶这些服务上面,但是对公共安全关注不够、用心不够,在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应急疏散、防灾救急这些理念考虑不多,投入不足,所以希望我们企业家把保护顾客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作为顾客至上的核心要求。从软硬件各方面自觉地检讨存在的问题,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顾客至上”。

  第二,自觉地遵守安全规定,才是真正的依法经营。一个生意人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很多。“不是《税务法》是法律,《劳动法》是法律,这些消防法规、安全法规都是法律。违法了,都是要受到法律的惩处。”许甘露说,企业要依法经营,就是要全面依法经营。“检查的时候遵守,不检查的时候不遵守。这不是真正的依法依规经营。”

  第三,安全生产经营才能真正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才符合企业和股东的长远和根本利益。许甘露说,对于多赚钱这点,大家都做得很好了,但当前在安全生产上,还需克服“该投入的舍不得”这种倾向。许甘露说到最后,又一次邀请大家算算账,“一旦出现大事故,法律是无情的。讲一句很难听的,真的因为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因为舍不得投入,出了大事故,轻则倾家荡产,重则你钱在银行,人在班房”。

文章关键词:约谈;公安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约谈县区党委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党委书记

    范修芳强调,一要时刻注重自律,廉洁过节的关口要越把越严。二要时刻保持警醒,作风建设的弦要越绷越紧。三要时刻牢记责任,管党治党的压力要越加越大。

  • 郑州就大气防治约谈“三区一市” 18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据悉,新郑市、金水区、二七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中铝河南分公司,需要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需要在9月18日前报市大气办。该负责人要求,新郑市、金水区、二七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中铝河南分公司,需要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需要在9月18日前报市大气办。

  • 因治污行动缓慢 60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9月3日上午,市会议中心第九会议室,60家企业负责人向副市长乔学达提交了大气污染防治整改承诺书。对9月底前超低排放改造、燃煤锅炉烟气提标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业炉窑提标治理仍未完成的工业企业,10月1日起坚决实施停产治理。

  • 约谈效应

    县科技工信委和环保局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煤炭物流园区和被约谈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责成煤炭物流园区要按照“9+1”标准,高标准整改;责成15家整治缓慢企业,在9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 停车位只卖不租 郑州靠"约谈" 外省会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停车位只卖不租 外省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停车位只卖不租 郑州约谈 外省是重罚

    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反映,规划局的回复是:地面上规划的确实是停车位,对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问题,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小区的那些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地下停车位,《条例》中指出,如果开发商坚持只售不租,将被处以10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

  • 以“约谈”降低消费维权成本

    消费维权约谈,是指消协组织针对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与经营者进行直接沟通交流,指导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自律制度,督促经营者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环保约谈可借鉴电视问政

    自2014年5月以来,已有20多个城市或单位因为环保问题被环保部约谈,其中包括多个省会城市。

  • 郑州副书记:空气太差出去招商脸都挂不住

    2015年7月28日,郑州市长马懿被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约谈。据环保部的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年,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39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