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又是寒冬 你家的水管做好过冬准备了吗?

2016年11月03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还记得2016年初的那场寒潮吗?受持续低温和大风影响,10天内,有3900余个水表被冻裂,特别是一些没有暖气的老旧小区更是寒潮的重灾区。气象预报称,本周末冷空气又要来袭,据说今年冬季又是寒冬。若要避免水表、水管冻伤悲剧重演,相关部门又开出了怎样的“处方”呢?

  眼下,寒冬马上到来。为避免水表、水管大面积冻裂的悲剧再次上演。目前,郑州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冬季水表防冻工作,全力保障用户冬季的正常用水。从9月份开始,郑州自来水公司通过张贴宣传单、走访用户、向用户发送短信等宣传防冻,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易冻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上报需防冻水表7万余个,涉及小区500多个。

  据了解,目前,郑州自来水公司针对今年需防冻的水表,购买的防冻物资已全部到位,并发放至各所,争取在冬季来临前做好防护措施,全力保证用户冬季的正常用水。

  此外,一旦您家中的水管、水表出现冻结或冻裂的情况,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67680000,郑州自来水公司的便民服务小分队将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链接

  自来水公司开出防冻“处方”

  1.凡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石棉等加厚包紧;

  2.户外表箱应关闭表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裂;

  3.若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要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水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

  4.在气温低于零下5摄氏度时,夜间可打开水龙头滴水,以促使管内水的流动;

  5.如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家中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6.水表观察口的表盖应闭合,避免打开后透风,造成水表冻坏;

  7.注意保护供水管道及表箱内保温层。

文章关键词:水表;处方;防冻;冻裂;供水管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区水管被冻爆 市民问候变"你家停水了没"

    水表“冻爆”,楼道成了冰瀑。连日罕见寒潮来袭,南京不少居民家中出现水表、水管冻裂情况,造成停水现象。不仅如此,南京市雨花台区一个小区除了水表“冻爆”停水外,还发生水管爆裂,水喷射出来,地下室水位不断上升,很快就淹没电动车车库。

  • 1天冻爆2500多只水表 抢修队来不及喝水

    受冻的水表被冻得严严实实,抢修人员只能用扳手用力敲打开表面,才能看清水表度数。

  • 郑州一街道6个水表被冻裂5个 “变身”溜冰场

    昨天,郑州国棉四厂中街的市民们清晨醒来后发现,国棉四厂中街成了哈尔滨冰雪节,街道成了溜冰场。

  • 郑州一街道6个水表被冻裂5个

    昨天,郑州国棉四厂中街的市民们清晨醒来后发现,国棉四厂中街成了哈尔滨冰雪节,街道成了溜冰场。

  • 一户俩水表无人告知

    家住金居银郡13号楼1单元田先生的水费通知单的户名是他老伴刘爱芬,他们每次都是找到这样写有“刘爱芬”名字的水费通知单去交费的,这张水费通知单上他们家的地址是“金居银郡13#1单201南东2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