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焦桐”开花了,兰考脱贫了

2017年03月28日09:5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焦桐”开花了,兰考脱贫了
文章关键词:焦桐;兰考;开花;标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0年焦桐守护 两代人精神传承

    5月13日凌晨,兰考县朱庄村72岁的老党员魏善民,来到离家一公里的焦桐树旁,挥舞着笤帚认真清扫着树下每寸土地。50年前的5月14日,兰考的泡桐花谢之后,焦裕禄,因病离去,这棵“未成年”的泡桐,便成了他当时留在兰考的唯一念想。

  • 焦桐从诗人到美食家

  • 记扎根基层27年的兰考法院东坝头法庭副庭长闫胜义

    步行巡回百姓家调解纠纷,骑自行车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化解矛盾,连续两年吃住在法庭……27年,他的足迹从未离开过基层法庭。常年扎根基层,闫胜义对农村了解精微,很早意识到在农村办案应该多多依靠社会力量。

  • 人民网:为官尸位素餐,不妨去其位

    在近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使用的一个高频词是“抓落实”。”  尸位素餐,这词出自总理之口,不同寻常,既可见总理难抑怒火,也可想见确有一些官员在其位不谋其政,混日子,得过且过。

  • 兰考成为全国乐器音板定点产地 缘于焦桐

    上世纪80年代初,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上海民乐厂琵琶制作大师韩富生来到兰考,做客农家,厨房里一阵不同凡响的声音吸引了他。职业的敏感,让韩富生发现,焦裕禄当年为防风固沙大力提倡种遍兰考的泡桐,其材质竟是制作民族乐器发音的绝佳材料。

  • 兰考成为全国乐器音板定点生产基地 缘于"焦桐效应"

    上世纪80年代初,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上海民乐厂琵琶制作大师韩富生来到兰考,做客农家,厨房里一阵不同凡响的声音吸引了他。职业的敏感,让韩富生发现,焦裕禄当年为防风固沙大力提倡种遍兰考的泡桐,其材质竟是制作民族乐器发音的绝佳材料。

  • 学习焦裕禄 向焦桐致敬

    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市领导吉炳伟、阎红心、于吉良、牛春堡等陪同。

  • 丰碑 串串桐花荫大地 一声“老焦”见民心

    如今,他亲手栽种的那棵名为“焦桐”的泡桐树,已20多米高、树围3人才能合抱,它用高大敦厚的身躯、浓密繁茂的枝叶,守望着兰考大地。1964年2月的一天晚上,焦裕禄忍着肝部的疼痛,用一个茶杯顶着藤椅,吃力地撰写着一篇关于兰考“除三害”的汇报文章。

  •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之一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兰考大地蔚然成林的参天泡桐,见证了焦裕禄那博大无私的公仆情怀。公仆意识,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时刻不忘群众,坚持为民服务,是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所在。

  • 焦裕禄干部学院半年开70个培训班

    2013年8月开班、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焦裕禄干部学院,不但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13个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座以英模人物命名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2012年10月,焦裕禄干部学院与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河北西柏坡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云南杨善洲教育培训基地等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13个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

  • 学做一棵焦桐 扎根人民沃土

    整整50年前,1964年3月23日,焦裕禄离开他呕心沥血的兰考去治病。已肝癌晚期、皮下扩散的他,强忍剧痛,弯着腰,一步三回头:“我几天就回了。”

  • 焦裕禄精神在兰考

    “焦桐”在兰考县如今已蔚然成林,形成了一个有着500多家相关企业、产值100多亿元、解决4万多人就业的“泡桐经济”产业链。在精神上,他更为兰考人民留下了一座丰碑   来到兰考,仿佛能听到焦裕禄的呼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