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启“四环快速化”时代 西四环、南四环、大河路将设连续高架

2017年03月31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核心提示丨郑州三环快速化早已结束,四环快速化正在进行,快速化后的四环是什么样子?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正式开始公示,全长约93公里的四环线,其中的西四环、南四环、大河路将设置为连续高架形式,高架桥面均为双向八车道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而东四环即四港联动大道将被设置为地面快速路形式,道路将拓宽为双向十车道。

  高架

  西、南、北三面设置高架桥均为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西四环高架桥为双向八车道快速路,地面为双向八车道的主干路,原则上在两侧设置20米宽的辅道。这其中,西四环与连霍高速(北四环)相交,现状为西四环穿连霍高速涵洞,规划改造为互通立交;西四环与大河路、科学大道、化工路、郑上路、中原路、陇海快速路相交规划为枢纽立交,其中陇海快速路立交已实施。

  西四环与郑少高速连接线相交现状为互通立交,规划对现状立交进行提升改造;与陇海铁路相交,规划为高架桥上跨铁路;与索须河、南水北调总干渠、常庄水库等河流相交设置跨河桥梁。西四环高架将在沿线的安定路、开元路、莲花街、梧桐街、中原路、渠南路、淮河路等主干路交叉口设置上下桥匝道。

  南四环新建高架为双向八车道快速路,地面为双向八车道的主干路,原则上在两侧设置20米宽的辅道。南四环与郑密路相交现状为互通立交,规划对其进行提升改造。南四环与S541、嵩山南路、京广快速路、郑新快速通道、机场高速、东三环(107辅道)、南三环东延、东四环相交规划为枢纽立交,其中京广快速路立交已实施、东三环立交在建。

  南四环与尖岗水库、金水河、西干渠、南水北调总干渠、十八里河、十七里河等6条河流相交,均设置跨河桥梁。南四环高架沿线在萍湖路、凯旋路、长江路、鼎盛大道、大学南路、紫荆山南路、紫辰路、金岱路、经开第十七大街等主干路交叉口设置上下桥匝道。

  大河路高架桥为双向八车道快速路,地面为双向八车道的主干路,原则上在两侧设置20米宽的辅道。大河路与花园路-中州大道、东三环(107辅道)相交现状为互通立交,规划对其进行提升改造。

  大河路与西四环、西三环北延、天河路相交均规划为枢纽立交、规划道路与索须河、东风渠等河流相交,均设置跨河桥梁。与京广铁路相交为大河路高架桥上跨铁路线。沿线在西山路、江山路、天山路、文化路、京水路、杨金二街、中央大道等主干路设置上下桥匝道。

  规划

  工程全长约93公里东四环实行地面快速化

  据了解,四环线全长约93公里,现状主要道路交叉口共51个,其中立交桥19个。目前,全线尚未实现快速化,西、南四环及大河路段交通量较大,且地面快速路的分割对城市发展也带来不利影响。

  此次规划西四环、南四环、大河路为连续高架形式,重要节点设置互通立交,东四环(四港联动大道)则规划为地面快速路形式,与主要道路相交设置简易立交,与次要道路及支路相交为右进右出路口。四环全线规划控制宽度为180米,其中红线宽度80米,两侧各50米的绿化带;规划的高架桥为双向八车道,标准段桥下净高不小于7米,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根据规划方案,东四环将采取地面快速路形式,主线双向十车道,单侧辅道双向4车道。东四环与金城大道、连霍高速公路(北四环)、陇海快速路相交处,均将设置枢纽立交,而其中的陇海快速路立交已实施。

  东四环与鸿苑路、北三环东延、平安大道、金水东路、七里河南路、商鼎路、航海东路等重要主干路相交处,将规划简易立交,地面层采用平面渠化拓宽处理方式,与主干路级别以下道路相交控制低等级道路为右进右出。

文章关键词:快速路;车道;主干路;东四环;互通立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四车连撞 下班请绕行

    11月8日晚高峰,四辆由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驶入通往陇海路匝道的汽车,在距离陇海路还有100米的距离发生碰撞,身后随即排起长长的汽车长龙。17时40分,晚高峰刚刚到来不久,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超越前方的白色标致轿车时失控,不但导致两车剐蹭,还一头撞向前方的五菱面包车,致使五菱面包车追尾撞上前方另一辆面包车。

  • 郑州京广快速路农业路路口昨起封闭

    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涉铁路段项目部获悉,8月3日起,京广快速路农业路口开始封闭改造施工,车友们无法再从此处上下京广快速路,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段高架桥建成后,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在此处实现桥上互通。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 预计8月全线通车

    郑州南四环高架快速化项目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地面道路京广路以西已通车,京广路以东部分计划8月中旬通车。在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工程实施后,将形成绕城公路环,郑州市快速路将进入“双环”时代,能够加强郑州市中心城组团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 郑州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 中心城区布局"井+环"快速路

    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三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6—2018)》。根据畅通郑州白皮书,郑州将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3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这将很大程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

  • 郑州陇海快速路桥下现“钢钉阵” 不少车主碰钉子

    多名市民称,“这些钢钉是道路施工人员撒的,是为了不让这些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陇海快速路一层因为施工,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封闭,但剩余的3个快车道已被“霸占”。

  • 郑州陇海路快速路明年春节前将开通 或配BRT快速公交

    “看着陇海路高架桥一天天的成型,真希望能早点通车,方便出行。”看着家门口的高架桥初见雏形,郑州市民刘成涛盼望着道路通车,今后出行可以一路畅通。今年31岁的刘成涛家住陇海路城东路,每天上下班都需要走陇海路。

  • 郑州陇海路快速路明年春节前将开通

    “看着陇海路高架桥一天天的成型,真希望能早点通车,方便出行。”看着家门口的高架桥初见雏形,郑州市民刘成涛盼望着道路通车,今后出行可以一路畅通。今年31岁的刘成涛家住陇海路城东路,每天上下班都需要走陇海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