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陇海快速路桥下现“钢钉阵” 不少车主碰钉子

2015年07月06日0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陇海快速路布厂街附近,乱停情况严重

  陇海快速路布厂街附近,乱停情况严重

  昨天,有郑州市民反映,自己的车辆在陇海快速路桥下被一些钢钉扎破轮胎。

  多名市民称,“这些钢钉是道路施工人员撒的,是为了不让这些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施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报料】

  汽车轮胎被钢钉扎破

  昨天下午,郑州市民周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7月4日下午,他驾车行驶到陇海快速路与布厂街口附近时,汽车轮胎被一枚钢钉扎破。他下车一看,被扎破轮胎的汽车向北方向,有数十枚钢钉,十分危险。

  周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陇海快速路高架桥下,不到30平方米的范围内,数十枚钢钉在路面上赫然排列。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路段,现场已经看不到钢钉,但附近的不少车主和居民纷纷表示,7月4日那天钢钉较多,昨天早晨还有,上午不见了。

  附近店主刘先生证实,“(5日)那天好几辆车被扎,不过车主看了看,也都无奈地走了。”

  【记者走访】

  陇海快速路一层被“霸占”

  附近居民纷纷把矛头指向附近的道路施工人员,“为了不让在这儿停车,工人们特意撒的。”但该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

  刘先生说:“即使不让停车,但撒钢钉也着实不妥。”但他随后也表示,“陇海快速路下面的违法停车太严重了,真得好好管管了。”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陇海快速路一层因为施工,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封闭,但剩余的3个快车道已被“霸占”。南半幅的BRT车道上,不到200米的距离内,停放着数十辆机动车。北半幅情形与之相似。而陇海路布厂街及陇海路南关街等路段,瓜农、小吃摊和卖衣服、箱包的市民也早已将一个BRT车道占据。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沿陇海快速路探访发现,占道现象十分普遍。

  陇海快速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附近,数十辆机动车占去了BRT车道。往西至布厂街一段,原本已通车的三车道早已被路两侧停放的机动车挤压成了两车道甚至一车道。在陇海快速路与伏牛路口,靠近围挡一侧,数十辆电动车将一个快车道“霸占”。陇海快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受地铁及道路施工影响,车辆通行十分吃力,而且,数十辆电动车又“霸占”了该路口近1/3的面积。

  【交警回应】

  将加大查处力度

  事实上,陇海快速路一层主干道自今年6月1日通车以来,车辆违规占压道路的现象不时见诸报道,而交警部门也曾就此展开集中整治,但收效并不明显。

  6月30日,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的民警重点对郑州市陇海路与淮北街口附近的路中“停车场”进行处罚和清理。清理现场,单个路口附近违法停放的车辆就达上百辆。但7月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探访,发现违规停车的现象依然十分明显。

  昨天下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相关民警说:他们会通知相关辖区的警方对违法乱停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增加巡逻频次,同时也会多举行几次集中整治活动,在市民中加强宣传。“随着陇海快速路一层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陆续开通,以及BRT车道的投入使用,上述乱停乱放的现象也会得到缓解。”该民警说,“在此之前,希望广大市民尽量把车辆停在沿线的停车场或背街小巷内。” (记者 陈朋冲 邓万里/摄)

文章关键词:快速路;车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四车连撞 下班请绕行

    11月8日晚高峰,四辆由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驶入通往陇海路匝道的汽车,在距离陇海路还有100米的距离发生碰撞,身后随即排起长长的汽车长龙。17时40分,晚高峰刚刚到来不久,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超越前方的白色标致轿车时失控,不但导致两车剐蹭,还一头撞向前方的五菱面包车,致使五菱面包车追尾撞上前方另一辆面包车。

  • 郑州京广快速路农业路路口昨起封闭

    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涉铁路段项目部获悉,8月3日起,京广快速路农业路口开始封闭改造施工,车友们无法再从此处上下京广快速路,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段高架桥建成后,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在此处实现桥上互通。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 预计8月全线通车

    郑州南四环高架快速化项目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地面道路京广路以西已通车,京广路以东部分计划8月中旬通车。在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工程实施后,将形成绕城公路环,郑州市快速路将进入“双环”时代,能够加强郑州市中心城组团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 郑州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 中心城区布局"井+环"快速路

    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三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6—2018)》。根据畅通郑州白皮书,郑州将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3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这将很大程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

  • 京广快速二期工程被停工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

  • 京广快速二期工程被停工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

  • 郑州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北延伸工程均受阻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地上桥墩林立,但已停工数月。向南延伸至绕城高速、向北至天河路,京广快速路二期被列入了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中。

  • 京广快速南三环顺了 交警出多项措施来治理

    孙欢表示,京广快速路隧道内车速较快,大型车辆车体较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大型车辆在隧道内施救起来也非常困难。2.拆除京广快速路主道与辅道的隔离花坛,花坛拆除后,该路口的拥堵大为减少。

  • 郑州陇海快速路明年5月全线通车 快速路网初成型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陇海高架京广路一马路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高架桥箱梁上绑扎钢筋……12月17日,映象网记者在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高架桥主体已建好,高箱梁基本吊装完成,工人们在进行高箱梁的焊接,完成桥体的合龙工作。

  • 郑州陇海路改造 部分路段断行

    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是堵点,因附近有个通讯城。

  • 郑州农业路快速路规划调整

    农业路全段规划为高架桥,其中桐柏路以西及南阳路以东为单幅桥,桐柏路至南阳路段在现状铁路涵洞两侧规划双幅桥。上下桥匝道位置,红线宽度为73米,高架部分仍然是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八车道,外加两个非机动车道。

  • 郑州一快车道突然塌方 路面现两米深大坑

    昨天凌晨4时50分,郑州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快车道的路面突然塌方,塌方处有10多立方,约4平方的洞口下面全是水,塌方深度约两米多(如图)。塌方后,涉事单位市热力公司、市政和自来水公司相继到场,目前塌方原因需等待开挖后排查才能确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