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2017年06月09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林)6月8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7月可全面开通公积金“漫游业务”,以后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异地发展或来郑工作的人员可以不必为办理公积金再多跑路了。

  我国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与养老、医疗等社保公共账户管理方式不同,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悉数进入个人账户,属于个人所有。但是,很多职工更换工作地点后,办理异地贷款、异地提取公积金业务却颇费周折。为方便跨省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郑州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已经有多名职工通过国家平台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7月可全面开通公积金‘漫游业务’。”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郑州为例,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郑州,即职工在郑州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可以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郑州账户。同理,将公积金从郑州转到其他地方,职工只需在外地申请,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程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如此一来,通过这一平台,以后异地办理公积金将省时省力。

  需要说明的是,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前提是转入地和转出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均已接入该平台,否则就无法通过该平台办理。这种情况下,仍需按原方式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文章关键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制度;郑州;漫游业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住房公积金网上 服务大厅试运行

    单位信息查询、信息变更、汇缴核定……如今,这些业务市民不必在跑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需在电脑上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就可以轻松办理。

  • 10月1日启动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切实减轻低收入职工家庭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压力,该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10月1日正式启动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缴存职工可于10月1日至31日申请。据了解,此次贴息对象为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县(市)区管理部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

  • 郑州市1月份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达14亿

    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1月份,郑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急剧增长,发放贷款14.07亿元,创历史新高。”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其中,全市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发放3298笔,发放额12.29亿元;二手存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487笔,发放额1.78亿元。

  •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民解答办理疑问

    昨天上午11点,通宵排队的老百姓九问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河报记者现场连线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本报客户端一一解答市民提问。胡杰:在办理业务之前可以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网站(www.zzgjj.com)或者致电12329咨询电话,了解办事须知,备齐有关材料。

  • 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地省“十六条” 明天生效

    在省住建厅等六部门4月28日出台河南最大力度的楼市新政后,昨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落实新政,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时间延长至退休后5年。举个例子,郑州户籍市民在洛阳工作,在洛阳缴有住房公积金,如果他要在郑州买房,可向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公积金贷款。

  • 个体户还不能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在满足贷款比例的情况下,想知道自己是否能贷到最高额度,可以使用贷款计算软件计算出月供,比较是否低于月缴存基数。4.职工离、退休或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本息余额。

  •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昨日下调0.25%

    昨天,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购房者贷款45万元、10年还清为例,利率调整后,每月只需还4609.69元,比以前少还54元。

  • 2013年24万职工入伙住房公积金暂无个体户

    1月8日,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挤满了申办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职工在提取公积金前,可以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zzgjj.com),了解所办理业务的流程及所需材料。

  • 2013年24万职工"入伙"住房公积金 个体户申请暂不办理

    1月8日,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挤满了申办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职工在提取公积金前,可以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zzgjj.com),了解所办理业务的流程及所需材料。

  • 郑州住房公积金不差钱

    郑州住房公积金没有出现停贷、抢提现象,审批一般7个工作日搞定,个贷下来最快半个月。今天上午9时到10时,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大河民生面对面”活动,大家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371-6717885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 郑州住房公积金无停贷抢提 审批七日搞定

    但资金充足未现停贷抢提现象  昨天上午10时,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百花路上的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楼办事大厅,发现大厅坐满办理业务的市民。

  • 郑州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市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6月8日当天,该中心就接到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

  • 郑州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市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6月8日当天,该中心就接到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

  • 1210名灵活就业者缴存公积金 最快下月可申请贷款

    去年9月1日起,郑州实施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据介绍,灵活就业人员携带以下证件资料,到指定受托银行填写《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申请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手续:

  • 9月1日起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开始申请

    申请2014年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的家庭注意了,9月1日起可向市区及各县(市)区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