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05日08: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5月27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内单位郑州市政协委员会秘书长陈松林等一行工作人员,共同来到两户困难家庭家中,送上粽子、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又送上一捧艾草叶,送上端午慰问和保健康祝福。
  慰问困难家庭后,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工作人员又陪同郑州市政协委员会秘书长陈松林等一行工作人员来到西里路社区76号院等老旧小区,查看道路整修情况和老旧楼院整治工作。社区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端午节前话“双迎攻坚”,为社区居民建设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宜居环境而努力。
  2017年5月27日下午,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的“西食美客”美食活动小组开展粽叶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西里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华心社区早就买好了糯米、红枣、花生、粽子等食材,等着近20名准备大展身手的社区居民们。而居民们从家里又拿来了锅碗瓢盆等工具,在齐备的工具条件下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包棕子活动。棕子包好后,大家一致同意将棕子送给辖区的空巢老人,于是一部分棕子留在了服务中心开始下锅,一部分棕子被居民们带走分头送给空巢老人。当粽子煮好的时候,来服务中心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正好赶上。品尝完粽子的孩子们纷纷要求把粽叶洗后明年再包粽子吃,服务中心内欢声笑语。
  端午节,让西里路社区群众共同体味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单位共驻共建、社区群众和谐互助的美好真诚情谊。
文章关键词:杜岭街道办;端午节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学生端午尝粽子:蛮好吃 就是叶子咬不动

    有网友称,每逢端午,一个关于“歪果仁”吃粽子的梗就会出现:据说第一次吃粽子的“歪果仁”,如果没人指导,都会同粽叶一起吃掉。今天,海外君发现,在美国加州,真的有外国学生吃粽子时用嘴咬粽叶。

  • 郑州机场端午节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5月30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郑州安全运行平稳,根据初步统计,三天累计发送15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 端午文化节,清园又上央视新闻啦

    清明上河园的端午文化节,又一次吸引了央视的目光,看看这次清园又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吧。

  • 端午时节话端午

    五月端午将来日,又到粽子飘香时。为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5月27日上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各中队辅导员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课。

  • 在河南,过“端午”什么姿势才正宗?

    在河南,过“端午”什么姿势才正宗?过端午,全国通用的解锁方式当然是吃粽子咯。但是我泱泱大国,疆域辽阔,端午怎会过的如此单调呢?单单在河南过端午的姿势都可谓“百花齐放”。你想用什么姿势解锁这个端午节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