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亚开行批准中国3亿美元贷款 帮助北京改善空气质量

2015年12月11日08:39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当日批准3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报道称,该贷款将用于减少河北省的煤炭用量,该问题是造成北京和天津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亚开行一名专家表示,虽然中国做了很多努力,“但污染问题依旧在那里”,根本原因在于河北省的经济和工业结构。中国十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有7个位于河北省。   

  《金融时报》称,中国将海外借贷机构的贷款纳入到有关环境事宜的决策制定中,这种情况不常见。不过面对空气污染这样复杂的议题,中国愿意开放政策对话。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金融时报;贷款;工业结构;空气污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出炉 10省辖市获“奖励”

    得补金额的共有10个市,由高到低依次是:南阳186.5万元、驻马店186.5万元、信阳177.5万元、周口159.5万元、漯河141.5万元、许昌96.5万元、濮阳65万元、商丘51.5万元、开封33.5万元、平顶山15万元。

  • 全国300多城市3月份优良天超八成 郑州双排名均倒数

    环保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3月和第一季度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并公布了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74个城市的3月和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名中,郑州以倒数第三和第九的成绩,处于两个排行榜的倒数后十名。

  • 清除环保“毒瘤”,还数据一片蓝天

    环保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仅会误导环境管理决策,贻误环境治理时机,对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损害,而且会引起公众质疑,损害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公信力。

  • 环保部长:一季度空气质量督查已发现2000多个问题

    此次督查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其他几位副部长带队,督查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18个城市,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陈吉宁在“部长通道”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是环保部和京津冀以及周边省份环保厅、环保局共同组织的一次督查。

  • 昨天郑州轻度污染 明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结束

    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2月25日至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 空气质量“爆表” 示范区城管局治尘防控措施再升级

    12月19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特急通知。根据近期质量预测,我市空气质量持续下降,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

  • 郑州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后五”

    12月13日,郑州市1至11月和11月的空气质量排名新鲜出炉,两项排名中,郑州市相比去年同期都有进步。而11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为石家庄,其次为太原、保定、邢台、兰州、唐山、邯郸、西安、衡水和郑州,郑州市排名倒数第十。

  • 郑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当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1月18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 郑州空气质量目前排全国倒数第6 力争今年退出后5名

    11月14日,郑州市环保部门召开会议,部署2016-2017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了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现场各组的负责人现场提交了责任书,保证要完成下达的任务。

  • 8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郑州连续两月退出“后十”

    回望八月份的郑州,蓝天白云可不少,在全国的排名如何?8月份全国74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刚刚出炉,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从今年7月份开始,连续两月都在“后十”开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