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小伙工地二楼坠落 1.4米钢筋从臀部贯穿胸肺

2017年01月17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小伙工地二楼坠落 1.4米钢筋从臀部贯穿胸肺

  从患者体内取出的1.4米长钢筋

小伙工地二楼坠落 1.4米钢筋从臀部贯穿胸肺

  拍片显示患者体内的钢筋

  1月13日下午1:30左右,无锡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门前,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看到从担架上转移下来的患者,现场的医护人员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根钢筋从患者臀部插入,贯穿胸肺,还有长长的一截露在外面,场面触目惊心。

  跌落时钢筋从臀部插入至肩胛

  患者小杨今年23岁,贵州人,他和哥哥一起在工地当木工。事发当天,小杨在工地二楼干活时不慎坠落。而且,更为可怕的是,坠落时一根竖起的钢筋直接从其臀部直插体内。

  闻讯赶来的工友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只能将钢筋的底部锯断,而急救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小杨急速送往医院救治。无锡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徐进宇做了初步检查后赶紧将他送去CT室拍片,医生发现,钢筋是从他的臀部插进去的,根据工人描述的钢筋长度,医生做了初步估算,除去露在体外的一截,起码还有七八十公分长度的钢筋进入了小杨体内,可能伤到的器官有膀胱、肠道、胰腺、脾脏等等。而当务之急就是立即手术将钢筋取出。“当时患者意识还算清醒,嘴里不停说着 救救我 。”徐主任火速将情况上报,医院立即组织胸外科、泌尿外科、普外科和麻醉科会诊,准备手术。

  钢筋路线没有触碰关键要害

  “看到CT报告,我们发现钢筋直达肩胛”。徐进宇说,从报告上看,钢筋是从肛门旁进入,穿过腹部和胸部,所幸是从脾、胃、肾中间穿过,和心脏擦过,而且没有伤及大血管。徐主任说,小杨非常幸运,这根钢筋的走线都没有触碰到关键要害,如果伤到了致命血管,势必造成大出血,病人往往都等不及送医。

  考虑一切可能发生的损伤,院方召集四个科室联合手术,在全麻情况下,7位医生轮流上手术台。同时,消防员也在手术室外,随时提供帮助。

  手术6个半小时 多科室医生排队上台

  手术过程中,胸外科医生首先开胸,将钢筋穿过的左肺实施切除手术,随后,将钢筋从胸腔推至腹腔,修补膈肌。完成后普外科医生打开患者腹部,探查钢筋经过的地方后发现胃部有损伤,随即实施了胃部分切除,再次反复确认没有其他脏器受伤的情况下,医生开始从其下体缓缓将钢筋抽出,并反复灌入双氧水、生理盐水进行冲洗,预防感染的发生。整个手术过程中,按照既定计划,各科室医生排队待命,这一科室的医生手术,下一科室的医生候场,在院方胸外科、泌尿外科、普外科、麻醉科等多科协作下,这根1.4米长的钢筋被完整取出。这场有惊无险的手术前后进行了6个半小时,一直持续到深夜。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昨日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医生提醒,在工地现场,钢筋多数是带螺纹的,如果有人被钢筋插入,在没有做检查的情况下拔出钢筋会连带神经、血管等部位,很可能会造成损伤或者破裂,也有可能造成大出血,危及病人生命。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时,除了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外,一定要维护好现场,切记不要让没有专业知识的人员盲目操作。

  本报记者 季娜娜

文章关键词:钢筋;胸外科;臀部;医生;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男子不慎被三根钢筋刺入体内 消防紧急救援

    (霍亚平)5月13日16时许,河南洛阳市太原路消防中队接到医院的求助电话:一名工人不慎被三根一米长钢筋刺伤,医院收治后,因钢筋过长无法处置,请求消防支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与主治医生商谈,决定在医生指导下由消防官兵利用专业工具进行钢筋剪切。

  • 工人高空坠落遭钢筋扎入 半米长钢筋穿右胸而出

    接警后,指挥员杜强带领消防官兵赶到汉口一家医院,伤者已在输氧、输液治疗,其右胸外的钢筋十分吓人。经过术前探查,陈立波教授与医院骨科一共7名医生上了手术台,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将半米多长的钢筋取出。

  • 为给老伴治病 七旬老人起早贪黑砸钢筋挣钱

    这段时间,在郑州西三环的建筑废墟中,这单调又沉闷的锤击声从早到晚都会响起,人们总能远远地看到一个瘦小的老人,他在废墟中,没有任何防护地在砸钢筋。为了怕老伴晚上冷,郭大爷不砸钢筋的时候,就会去附近的野地里,捡一些树枝,晚上取暖用。

  • 一家5口所乘轿车失控撞上钢筋堆 丈夫头部被贯穿

    “手术过程很顺利,但在术后聪聪的头部却出现了渗血的症状,枕头都被血水浸透了。医生说:“目前他的渗血状况还没有好转,我们给他输入血浆和血小板,增强他的凝血功能,希望改善他头部的渗血症状。

  • 小伙工地2楼坠落 1.4米钢筋从臀部贯穿胸肺

    考虑一切可能发生的损伤,院方召集四个科室联合手术,在全麻情况下,7位医生轮流上手术台。

  • 8岁男孩路上玩钢筋棍摔倒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 8岁男孩路上摔倒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 惨烈!工人坠落“插”在半米长钢筋柱上

    12月23日晚上8点,镇江江大附院急诊中心门前,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看到从担架上转移下来的患者,现场的医护人员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与此同时,普外科主治医师何华在其腹壁沿钢筋走行做了一个纵行切口,探查后发现钢筋也没有伤及到腹腔。

  • 建筑工被钢筋贯穿喉管 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

    (陈斌朱丽敏)16日晚,福建莆田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跌落脚手架,跌落过程中,一根钢筋刺穿了他的喉管,使其无法动弹。据参与救援的福建莆田消防介绍,当天傍晚17时32分,莆田荔城消防拱辰中队接到报警,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安置房工地现场,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跌落脚手架,钢筋穿透喉管急需救援。

  • 水塔发生爆炸 25岁郑州小伙头部插进半米长钢筋

    接诊医生周亮迅速进行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给予补液,为抢救争取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