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高空坠落遭钢筋扎入 半米长钢筋穿右胸而出

2017年03月07日08:19  来源:荆楚网

5034

  汉口工人高空坠落遭钢筋扎入 半米长钢筋穿右胸而出

  消防官兵协助医生切割伤者体外的钢筋

  昨日,汉口一工人不慎从楼上摔下,一根拇指粗的钢筋扎进左大腿,之后从右胸穿出,工友紧急将他送到附近医院。由于钢筋太长,江岸区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医院,对男子身上的钢筋进行了切割,随后,男子被紧急转到武汉协和医院抢救。

  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协和医院急诊外科和骨科医生顺利完成手术。急诊外科主任陈立波教授说:“幸运的是,手术中发现钢筋没有伤到重要脏器和大血管神经,患者真是命大!”

  男子高空坠落遭钢筋扎入

  昨日中午12时10分,武汉市江岸区消防中队接到辖区医院报警求助:急诊科有一名伤者,急需消防官兵到场配合处置。

  接警后,指挥员杜强带领消防官兵赶到汉口一家医院,伤者已在输氧、输液治疗,其右胸外的钢筋十分吓人。据伤者工友介绍,男子在工地上不小心从高处摔下,钢筋从其左边大腿扎进,之后从右胸穿出。由于胸外的钢筋太长了,医生做手术很不方便,需要对钢筋进行切除,故求助消防部门。“如果用液压剪作业,容易使钢筋晃动,这样会扩大伤口,我们观察后决定用切割机。”杜强介绍,伤者右胸体外的钢筋约六七十厘米长,最终决定切掉50厘米。

  为了防止切割机作业产生的火花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杜强让护士将棉被浸湿后盖在伤者的头部、身上。随后,一名消防官兵牢牢握住钢筋,杜强开始操作切割机,顿时火星四溅,不到40秒钟的时间,钢筋被切断。

  由于男子伤势太重,医院评估检查后,建议转到武汉协和医院做手术。

  伤者体内取出半米长钢筋

  昨日下午3时许,受伤男子被送到协和医院,急诊与创伤外科主任陈立波教授立即带领团队进行检查,发现钢筋直径大约有2厘米粗,半米多长。令人担忧的是,钢筋穿过人体的这条路线上,有肝脏、小肠、大腿血管、神经等重要脏器和组织,一旦伤及,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经过术前探查,陈立波教授与医院骨科一共7名医生上了手术台,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将半米多长的钢筋取出。术中医生惊奇地发现,这么粗的钢筋是贴着小肠贯穿身体的,不仅小肠没伤到,所到之处竟然也没有伤到肝脏等重要脏器、大腿股动脉和神经,手术中连气胸都没有发生,出血也不算多,患者确实非常幸运。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患者没有生命危险。陈立波教授说,尽管过了手术关,但是患者术后一旦发生感染也可能会危及生命。为此,医生在手术中对患者的创面进行了仔细清洗。下午6点多,受伤男子被推出手术室,之后送往ICU继续观察。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男子体征暂时平稳。

  据了解,受伤男子今年48岁,汉川人。据部分工友和患者家属称,当时他正在工地高处作业,不知何因摔了下来,正好落在一根竖在地上的钢筋上。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钢筋刺穿身体千万别乱拔

  楚天都市报记者搜索发现,这些年发生在武汉市工地上“钢筋穿人”的事件,时常见诸报端。

  2013年5月23日,青山区一名建筑工坠落到铺有钢筋的平台上,4根钢筋穿过身体,经过多方救助,伤者脱离生命危险;2014年7月15日,在武昌楚汉路某工地,一名工人在高处作业时不慎掉进基坑,2根钢筋分别从他右侧臀部、左侧大腿扎入体内,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2016年9月14日,汉口金银湖一工地上,一名工人从3米高的楼梯上跌落,1米长螺纹钢从他的颈部横穿而过,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参与此次救援的江岸区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杜强介绍,一般发生类似“钢筋穿人”事故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求助119、120;必须让伤者保持原有姿势,不能随意搬动;在进行切割处理时,要避免钢筋振动扩大伤口。

文章关键词:钢筋;胸外;小肠;脏器;术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岁男孩路上摔倒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 惨烈!工人坠落“插”在半米长钢筋柱上

    12月23日晚上8点,镇江江大附院急诊中心门前,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看到从担架上转移下来的患者,现场的医护人员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与此同时,普外科主治医师何华在其腹壁沿钢筋走行做了一个纵行切口,探查后发现钢筋也没有伤及到腹腔。

  • 建筑工被钢筋贯穿喉管 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

    (陈斌朱丽敏)16日晚,福建莆田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跌落脚手架,跌落过程中,一根钢筋刺穿了他的喉管,使其无法动弹。据参与救援的福建莆田消防介绍,当天傍晚17时32分,莆田荔城消防拱辰中队接到报警,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安置房工地现场,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跌落脚手架,钢筋穿透喉管急需救援。

  • 水塔发生爆炸 25岁郑州小伙头部插进半米长钢筋

    接诊医生周亮迅速进行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给予补液,为抢救争取时间。

  • 工人从5楼坠至3楼 身体被插入5根超50厘米钢筋

    6日6时27分左右,遂宁河东新区某工地上,38岁的工人林军做工时,不慎从5楼坠落至3楼,其背部和侧身插入5根钢筋。据林军的工友胡小平介绍,6日早上,林军像往常一样在工地的5楼做工,刚开工不久,他就从5楼掉了下去。

  • 湖南一男子与女友拌嘴怒吞20厘米长钢筋

    与女友拌个嘴,湖南靖州一男子竟然一怒之下吞下20厘米长的钢筋。”  唐红明说,因时间过长,钢筋穿破胃壁,形成了大量的腹腔脓肿,加之钢筋已经锈迹斑斑,且靠近脾动脉,如果再迟来医院一天,后果不堪设想。

  • 急:钢筋穿透了老人腿

    急:钢筋穿透了老人腿

  • 郑州一工地4米长钢筋从天而降 女工身体被贯穿

    6月16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一名女民工在郑州一处工地上干活时,一根4米长的钢筋从空中掉下来,从其腰部插入臀部,情况十分危险。

  • 郑州大货车被卡立交桥下 车上一吨重钢筋被甩出

    一辆货车运载钢筋时,司机疏忽了车身高度,被卡立交桥下。据司机介绍,当时他正驾车沿西三环由南向北行驶,考虑到运载的钢筋比较重,没有从立交桥上通行,而是绕道立交桥下。

  • 郑州大货车被卡立交桥下

    一辆货车运载钢筋时,司机疏忽了车身高度,被卡立交桥下。据司机介绍,当时他正驾车沿西三环由南向北行驶,考虑到运载的钢筋比较重,没有从立交桥上通行,而是绕道立交桥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